千万写作147每一次写作思想都可以传递给未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3 ė1985 views 6没有评论

你想在1000个小时,并没有做别的事,甚至在一天的生活中,都仅仅使用23个小时来做一件事,这些事需要持续310年。如果人们能够愿意花所有的时间来做一件事,总可以取得一定的成就,但是所有的事,也就意味着有一部分必须不去做。

这些必须不去做的事还得列出来,如果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没有使用朋友圈,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或者说一件事只有在发生了4年之后,一项技术的改变能够给我们带来长久性的改变,但这种长久性的改变是因为要长期使用它。假设手机给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并没有把这种便利性变成生活中的一个必须的部分。、

技术所发展出来的超想象,通过技术可以建立一个数据库,并且解决这些问题,但又怎么能很长的时间之后,这些技术依然有效。大多数人在使用手机,但大部分的人没有把手机的功能给发挥出来,也没有办法让一个小时的时间发挥到极致。实际上累积的,不断地实践,这些实践中,尽管会出差错,但还是要推进,这个实验在什么时候才会成功。把语音写作当成一个长期的项目来做,项目中可能会遇到困难,甚至还需要在不同的时间点控制这些困难,尤其在遇到障碍之后,有可能客户不买账,有可能是主人自己已经发生了想不到改变,或许是在整个写作的过程中,我的目标已经发生了改变。然而既然已经确定了长的时间坚持做这件事,那么至少也要坚持到一定程度,这样才能够保证在1~2年的时间变得更加专业。尤其是对于速录机,到目前为止,速录机的各个方面都已经非常了解,甚至它里面的每个细节我都能够掌握,速录机也已经被拆开过了,但是不是每天都用速录机,每天都用速录机的人,多少会变得更加专业,尤其是把这种工具用来写作的时候,已经进行过写作的人就知道这完全不是一个速度的问题,而是关于一个想法的问题,怎么样去展现这些想法,怎么样去把每一个想法记录下来,所需要的就是顺手的工具了。

每一次的写作都可以传递给未来,我现在所进行的这件事,也就是语音写作这件事,就不是仅仅局限于现在这个时间点。尽管在这个时间点,恰好说了刚才的这些思想和理论,它是可以传递给未来。20年之后,我们还是能够看到10年前所写的东西,但是这时候,所发生的事情已经不一样了。到2030年,我已经在语音写作上面有15年的经验,整个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在一个墙面上绘有两个白砖,这两个白色厂家点缀了生活中的各种颜色。我们在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事情,如果每天都进行语音写作,单调重复的做一件事,或许在几年之后会更加明显的感受到,这件事本身会超出你的想象力,因为坚持所带来的力量非常惊人。

如果你从过去10年,已经坚持做一件事。对我来说这件事,或许就是不断学习,也就是每天都看书。当提到每天都看书的时候,是否真的每天都在看书?“每天”是需要用时间进行保证的,时间本身就是最为珍贵的资源。

假设你没有时间的,那么,拥有再多的能力也是没有用的,尤其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点,你只能同时使用一种能力,而不是使用多种能力。写作的过程中通常有各种各样的诱惑,这种诱惑出现在,我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会被吸引到去做另外一件事。要抗拒这种诱惑,时刻记住你的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要长期的把自己限定在一个目标上,这种长期是指从2015年到2030年之间,有时候我们会有一个想法,这个想法一旦在脑海中成形,就已经制定了相关的目标和计划。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可能没有把这个目标和计划进行落地,这样是不行的,目前和计划落地才是推进到了可以行动的方案。这种落地是指,已经确定了在哪个时间点做什么事,这是一个具体的行动。

学习语音写作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就是真正的在写,而不是去想。长期写是指什么?长期进行语音写作就是,现在这个时刻就已经在进行语音写作,并且保证在接下来15分钟的时间里还是继续在做这件事,而不是别的事。

既然已经投入到写作过程之中,那么喜欢之后,你会感觉到一种完全的放松,今天写和昨天写的感觉不太一样。写的过程中是完全放松的,并且能够感受到,这种写作所带来的力量。每次进步发生的时候,我们都会感觉到好像注入到一种新的活力,这种全新的活力会让你在接下来的写作中变得更加有乐趣。尤其是这种训练,看起来是相当的枯燥和无聊。

我们在做一些重复单调的事情时,假设这个人拥有想法,那么他就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来。目前所拥有的这些岗位,在世界上的很多岗位,都可以成为一些作家的岗位为,或者大部分的岗位都是可以找一些时间来进行写作。每个人值得尊敬的是他拥有的思想,尤其是怎么样进行长期训练的事情,如果这种思想普及到,大部分的人,那么他们就可以把时间利用的更好,当然这里面最大的困难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想法是非常的不同的,尤其是一种观念强加给另外的人,他们会有一种直观的拒绝。

我们每天都在做事,也许这些事似乎看起来是必须要做的。如果你把脑海的专注投入到所做的事情中去,他会变得相当的专业,但在大部分人看来,这种能力他们能否成为一种商业上的竞争优势,这并不一定。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到它是否有市场,演讲通常是有市场的。

如果你擅长即兴演讲,并且能够保证在演讲的过程中产生直接的文稿,那么这种能力是非常惊人。可以来多次现场的演讲,并且每次演讲会告诉人们你拥有这方面的能力。能否把这种能力给复制到更多的人中去呢,每一次分享都能够让别人感受到这种进步是明显的,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是需要进行训练。训练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收获,这种收获并不是在一次短暂的训练中产生的。需要在长期的过程中,进行单调枯燥和无聊的训练,而这种“需要调动大脑的训练”往往能创造出最好的结果。

早上在进行语音写作之前,一定要吃东西,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吃东西,那么一个小时的写作不会带来令人满意的结果。如果你在写作的过程中,走神分心,去吃东西去了,那么这一个小时也不会完成足够多的字数。并且要保证早上的时候一定喝足够多的水,也就是说你喝水、需要吃东西,足够多的早餐。


初稿:2015年10月12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1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