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喜怒哀乐,语音写作是我今年做的最对的一笔投资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9-17 19:18 ė1629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章筠

数据分析/自我管理和语写实践者

语写开始时间:2019年5月6日

目前语写训练累计完成76万字

「问题」是我们改进的基石,知道问题就去改正,最怕的是不知道问题在哪。——章筠

(语写导师剑飞)

01

语音写作是我今年做的最对的一笔投资。在进行语写十几天后,有点后悔半年前没报名,早报名就多半年的锻炼和收获。同时,又庆幸自己报名了。

语写是我报了那么多训练营以来,持续行动最多的一项活动,主要是语写启动相对简单,以及自己体会到了切实的正反馈。

02

目前践行语写有110天左右,主要收获有 :

  • 梳理了情绪

通过将烦恼、焦虑、沮丧、高兴、快乐等情绪说出来,心里会好很多。在语写的时候,可以无所顾忌的去表达,去梳理内心,和自己的内心和平相处。

  • 提高对周围人和事的敏感度

在语写的过程中,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会在不经意间写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内容。对于写下的内容,我们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关注,并提高这方面的敏感度。

  • 发现问题。

我在践行语写几个月的过程中,并不是每日都进行输出,有时没有开启。语写节奏的打乱,说明了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体力及精力不够,时间安排要调整。

这些其实是我的老问题:锻炼强度不足、睡眠晚、时间安排不合理。还有一些以前没关注的问题,也会在语写的过程暴露出来。

「问题」是我们改进的基石,知道问题就去改正,最怕的是不知道问题在哪。

  • 记录生活。

在短时间内,我们可能感受不强烈,但是时间尺度拉长到一年、五年、十年、二十年等,就会发现语写记录了青春,各种喜怒哀乐,就像翻看老照片一样。

  • 逻辑表达方面

由于我现在处于语写的初级阶段,还未涉及到逻辑表达的训练,但我相信这方面的能力,在后期的持续进行中会得到大幅提升。

  • 一个额外的收获

在和剑飞老师的沟通中,针对是否要学习python的问题,剑飞老师建议是,有时间还是学一下。毕竟技多不压身,而且python和我的工作有一些关联,所以我启动了纠结好几年的python学习。

03

语写是我今年参加的最棒的一个训练营,参加三四个月以来,语写调节了我的情绪,提高了敏感度,让我看到了持续行动的力量等,并且还有更多益处,随着语写的深入会逐渐呈现出来。

我打算在小孩上小学时,让小孩也进行语写,毕竟我在践行语写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益处。

希望小孩在成长过程中,尽量早接触和实践好的投资行为,早日有所感悟和积累。语写这么棒,也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其中,写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9/17/1038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