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一年输出语写370万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01-31 16:35 ė11,497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段一邦

培训管理者/新手奶爸

语写开始时间:2019年1月1日

目前语写385天,累计完成386万字

做得不好,是告诉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段一邦

365天,370万文字的输出,日均1万字,是我在2019年语写上交出的成绩单。谨以此文聊表纪念。

1年语写370万字,这个数字在高手如云的语写战队里,是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状态,但我对此已经非常满意了,它见证了我整个2019年在语音写作上,在一件对的事情上的全情投入。

如果有人问我说,你知道一年输出370万文字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年前的我肯定会说,你莫不是有毛病吧,谁能够一年写370万字?但是一年之后我却成为了这样的人。

通过一年的实践,通过输出的370万字,我有了哪些收获和改变呢?

收获

一、我收获了一个高效的工具。

在现在效率就是生命,时间就是生命的时代,当你有机会把效率提高时,就有机会去延长生命的长度,去增加生命的厚度。

语音写作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工具,只要你加以持续地练习,它就可以成为像洗脸刷牙吃早饭这样,变成你的生活习惯。当你去做的时候,不会有任何一丝一毫的抗拒或是犹豫,它已经融入了生活,变成生命的一部分。

为什么说它高效?如果没有它,我一年怎么可能产出370万字的内容?这370万字里,当然有我自己的碎碎念,但里面同样拥有很多我对生活细节的感悟,对工作的反思,对未来的展望等等,包罗万象。它仿佛就是另外一个我,它把我的每一个时刻都记录了下来,留在纸上,带着时间的属性一直流传下去。

为什么说它高效?嘴离大脑更近,还是手离大脑更近,这个看似是一个玩笑的话,我却喜欢用它来解释说,为什么语音写作是更高效的,因为思维离嘴的距离更近。

我们总是会更容易的张嘴说话,却在落笔书写的时候困难重重。

感谢语写让我解锁了一个全新的技能,它支持我在一个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的时代,去往一个更加丰富厚重的生命状态的旅途中,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二、我收获了一种全新的和自己相处的方式

以前,虽然我在外人看来拥有稳重,克制,严谨的人设,但是我知道自己在情绪处理,在复盘反思,在快速迭代方面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感谢语写的出现,它让我在这方面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情绪出现了问题,语音写作帮你快速的调整。工作出现了问题,语音写作帮你快速的对过去事实进行反思,并且展望未来,怎么样可以做得更好,快速的形成迭代方案。

当自己和家人的关系出现了不愉快,同样还是语音写作,在专属时空中,可以把委屈和不如意全都说出来,之后整个人如卸下千斤重担一般,重新获得了更多的注意力和能量去到第三视角,客观的审视自己的情绪,去看看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似乎听起来很容易,但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具备的技能。不过在我们语音写作战队中,却是同侪们普遍拥有的。

三、我找到了那把通往未来的金钥匙。

剑飞老师经常说,时间是用来创造的。剑飞老师也经常说,你现在做的事情,决定着你的未来。

在认识剑飞老师之前,我从来没有用这样的思路去考虑过问题,也从来没有意识到,我现在所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决定着我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会是什么样子。

通过这一年,我对这个理念有了越来越深入的理解。这种理解不是因为我知道了有语写这么个东西,我就理解了,而是通过一年的语写,输出了370万的文字之后,依靠实践才开始对老师的理念有了理解。

每个人都渴望变得更好,去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但有多少人愿意为了那个美好的未来,在当下去扎扎实实的往前迈出每一步,去付出现在可以付出的一些努力,去改变那些我们还尚有能力去改变的变量,让未来提前到来。

语写则很好的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每天投入一小时,一段不多不少刚刚好的时间。

在这样一段时间里,和自己静静的相处,回望过去,审视当下,畅想未来,通过大脑,通过思维提前去畅想未来,我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

我们需要在现在怎么做,才能在未来实现那样的生活?我们的过去,有可能在哪些程度上,影响着现在的行动?

任何的事物,都要通过两次创造才可以实现,柯维如实说道。第一次创造是在头脑里,如果我们都没有办法在头脑里面完成这样的一次创造(想象),那我们又怎么可能在生活中,让它变成现实?

语写给我提供了这样的一个舞台,我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挥洒,肆意的创造,去书写自己想要的那个未来:5年后,我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10年后,我希望和谁出现在什么地方。50年后,那又是一幅什么样的景象。

不同

做得不好,是告诉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一、稳定性

为什么谈到稳定性?尽管我在过去一年产出了370万的文字,但是大部分的内容,是在1月到6月产出的。

下半年因为同时参与了一个高强度的项目,占用了大量时间,从7月开始,一直到将近10月,整整4个月的时间,我在语写上的投入变得极其不稳定。

这样的波动,也给我提了一个醒。那就是我到底要如何分配时间,怎样做才是对的选择,到底应为什么样的事情,去投入足够的注意力?

所以,在2020,我希望在稳定性上的表现,比2019年变得更好一点点,目标日均1万字。

同时2020年,我有一部分的注意力必须要投入到文章的修改,也就是说,分配给写作的时间可能会变得更少,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需要重新去审视时间分配。

在目前时间利用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重新分配时间,对于我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我希望去挑战一下,做一些尝试。

二、更多的输入

2019年,我在输入端的投入,并没有达到很理想的程度,通俗一点来讲,就是输入还不够多。

我已经把计划,列在年目标清单里,至少每个月要突破一本书。一年结束了之后,我可能就会看完12本左右的书,尽管跟很多大神比起来依然不是很多,但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重大突破了。

我记得机器猫大大说过:没有输出是看不好书的,同样的,不阅读也是写不好文章的。

把阅读和写作两件事情打包在一起,变成了一件事情。阳志平老师也谈到,如果放到100年的人生尺度上来看,最重要的两件事情,是锻炼身体和阅读写作。

三、看向未来

在2019年的语写中,尽管我没有很仔细的统计过比重,但感觉告诉我,我发挥语写记录的这个功能,可能更多一点,而发挥它创造未来的这个功能,可能偏少一点。

所以,在2020年,一个新的挑战是,利用语写更多的去创造未来。让未来可以通过现在的努力,提前到来。

感谢

首先一定要感谢剑飞老师和麦老师。感谢你们的共同努力,创造了这样一款惊为天人的产品。

其次,我依然还是要感谢剑飞老师和麦老师。你们的配合(一个催作业一个赋能),在整个一年的陪伴过程中,给了我非常多的鼓励和能量,带给我继续往前走的勇气。

接下来需要感谢一下自己。在2019年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把一件事情持续做一年以上,而且是一件听起来那么枯燥,那么反人性的事。

感谢自己,在最困难的7~10月份没有放弃,在断断续续的情况下,还是进行输出。用真实的行动,证明了我也行。

最后,我要感谢一下语写战队的所有小伙伴们。正是你们的高能的存在,才让我知道,如果一件事情有一个人可以做到,那么我自己也可以做到。

在语写千万战队里,已经有好几个小伙伴达到了千万的成就,同样还有很多小伙伴,已经取到了接近千万的成就。

正是你们在前面的探索,在前面的努力,让我知道了两件事情:一我可以实现千万的目标;二我永远可以变得比现在更好。

这篇文章写于2019年12月31号,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天,谨以此文纪念我2019年语写元年,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感悟,同时开启21世纪20年代,语写第2年的序幕。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01/31/1053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