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语写的两端是“我”和“世界”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02-03 19:55 ė11,371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甘莱

日语内容运营/语写践行者

语写开始时间:2018年12月12日

目前语写401天,累计完成433万字

从怕转移到爱,让所有的一切在爱上生长。——甘莱

小甘是2018年的甘莱,语写前的甘莱

大甘是2019年的甘莱,语写一年后的甘莱

一个机缘巧合,她们开始了相隔一年的聊天。

1

小甘:你还在日日惶恐不安、内心挣扎难平吗?

大甘:我此刻内心平和,整体趋向平静,内在冲突消解了许多,矛盾消除了许多,时不时的挣扎,也在可控范围内。

小甘:这么说,你的情绪波动也变得可控了?

大甘:仍会反复波动,但周期已经大大缩短。

小甘:也就是说,我将再也不用整月整月的反复波动,甚至无法集中注意力了?

大甘:是的。

小甘:太棒啦!那……我敢表达自己了吗?

大甘:哈哈哈,你自信了很多。走路会开始抬头,手会开始放松,在外面也不再那么坐立不安了。你的目光已从外面收回到自己身上,但你仍然对世界敏感。

小甘:放回到自己身上?

大甘:是的。你会开始关注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什么,感受是什么样,让行动去顺从内心了。

小甘:那种感觉很舒服,对吗?

大甘:嗯,很轻盈,很祥和,也很自在。

2

小甘:你好像没那么害怕了,我从你身上感受到了一丝坚定。

大甘:内心里对自己的抨击、面对外界的怯懦,都在不断消融,就像……太阳出来了。

小甘:你是说,你现在不抨击自己了吗?

大甘:随着语音写作时间的拉长,我和自己交流得越多,觉察、感知就越发清晰,看到的问题就越多,就像洋葱一样,剥了一层还有一层,我就不停的剥呀剥……

小甘:感觉这个过程很有意思。

大甘:是呀,我现在时不时就要夸自己一下。有一段时间,我还专门在语写里表扬自己,哪怕就是些很小的事。

小甘:真棒呐~我到现在还说不出口。

大甘:你刚才就夸啦,不是说出口了吗?现在的我,就是未来的你。哈哈,不过就在半年前,夸自己都还是件有点难的事。还记得在语写时第一次,试探着夸赞自己,总会有些羞耻,不好意思。后来每天夸一点,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脸皮也越来越厚啦~

小甘:哈哈,那你是不是也能接受别人的夸奖了?

大甘:嗯,能接受了。

3

小甘:我感觉你接纳了很多,对自己的肯定,意味着你也能接受不足了,是吗?

大甘:是的。无法接受夸奖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强烈的自我否定,还有对真实自我的回避。我对自己的评价更中肯了,毫无疑问,或者说,不轻易根据以前的体验,给自己贴标签了。

小甘:嗯……以前的体验,的确感觉总在一次又一次的循环中反复着。以前糟糕的体验如影随形,在每时每刻无孔不入。

大甘:所以,我在利用生活中的一切体验,重新刷新和覆盖体验,在写作中不断梳理,不断辅助塑造内在。

小甘:感觉内在就像一个小星球。所有的一切经由身体这个转换器,把一切事物都转化成可以吸纳的能量,浓缩到小星球里。

大甘:剑飞老师一直提到,运用语写来创造。创造生活、创造自己、创造思维、创造未来、创造我们眼中的世界。

小甘:你创造了吗?

大甘:我只敢说在完善,但我希望,在2020年创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小甘:在我眼里,你重新塑造了自己,尽管这还需继续。

大甘:当然,这还只是一个开始。给内在的房间装修,重新装修。

小甘:那你添砖加瓦了吗?

大甘:没有。目前没有,我在把房间清空,让它可以装载一切,或者,什么都不装。我希望感受这种纯粹至极的状态。

小甘:愿我也能如此。纯粹对我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大甘:通过语写感受自己,我不断接近内心的更深处,仿佛撕裂开肌肤,丢掉骨血,进入到心脏的最低处,那里会有一个声音,还有一股力量。

小甘:那你听到了吗?

大甘:隐隐约约。我感受到了,很舒服。但是,还需要再感知,还需要通过外界的一些事情,来帮助我看到它的指引。

4

小甘:再问一个问题,你现在和人交流如何?还会那么不知所措吗?

大甘:就知道你要问这个。当我不断看见、接纳、认可自己时,我与世界的关系,就变得更加和谐了。和人交流时,自我表达开始出现,自我认可让我更加积极主动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内心有一个无形的尺子,丈量着世界,做任何事,便问心无愧了。

小甘:这些都是语写给你的吗?

大甘:它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我。从语写中,我找到了和人平和交流的关键。

小甘:是什么?快告诉我!

大甘:不索取,不执拗,这和以前行为的区别在于动机。

小甘:动机?

大甘:是的。动机起于何,所有的一切便会吸收相应的养分。

小甘:你现在的动机是?

大甘:善和爱。爱是目前需要努力的方向。从怕转移到爱,让所有的一切在爱上生长。

小甘:你会不断警觉自己,是吗?

大甘:对。通过语写,我有另一个督察员身份,及时看到自己在想什么、说什么、做什么。这很重要,因为语言的力量很强大,说出来,基本上避无可避。

5

小甘:说你所想,想你所说。你就像一条鱼,流淌在水里,很松弛,很放松,很自在。

大甘:通过语写,我可以和自己链接,和世界链接,这是一个神奇的通道,让闭塞的世界打开了一条缝,一缕阳光进来后,温度就来了。

小甘:链接自己、链接世界?

大甘:嗯,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刚开始语写时,只敢说些无关痛痒的事情。但它可以给我足够的空间,让我从想说的开始、敢说的开始。任何事物说出来,就在建立联系了。它给了我链接世界最低的门槛,最温柔的推动。

小甘:行。我会陪着它,走向你。

大甘:好。就如,我会陪着你,带着它,走向2020年。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02/03/1054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