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人生路上的好搭档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01-27 20:07 ė11,171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学娜

高级茶艺师/终身学习者

语写开始时间:2019年4月7日

目前语写280天,累计完成222万字

感谢语写的陪伴,一切都是最好安排。——雪娜


初识语写

2019年4月,我一直在混混沌沌的过日子,总觉得要做些什么,但实际什么也没做。

在网上和朋友聊天,我说,不知道自己要是什么,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问题。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是哪里出了问题。

那段时间,经常和叹号一起聊天。有时和他聊天还得预约,经常是他在语写的间隙和我聊上一句,随后告诉我,我在语音写作,没啥急事晚点聊。

我惊讶于他的热情,也被他的成绩震惊。一开始他说,我一小时写一万字。过段时间他告诉,今天写了五万字,再过几天他发来截图说,看,我今天完成了十万字挑战。

这个语音写作到底是个啥?能让他这么沉迷并投入其中。是如何做到,一小时说一万字?到底是怎样完成一天十万字的?我超级疑惑。

对于我半个话唠的人来说,一小时说一万字,偶尔一次还可以,每天说一万字真的会要了命。

叹兄成长的太快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语写你值得一试。我心动了,我也要去体验一下,那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力量。

相当刺激


投身语写

剑飞老师人超级好,报名语写之后就给我寄了一堆书,手把手指导我开始语写。

很多次觉得自己坚持不下来,就和剑飞老师聊一聊,他总告诉我,你可以。每次和他通完话之后,我就如同一个充满了电的充电宝,电力十足。

一路语写,不只有剑飞老师的陪伴,还有我师兄阿甘的陪伴,师兄比我早投入语音写作,学识渊博,做人严谨,和我都在昆明。

师兄一路指导我,怎么样更好的过生活,特别能够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各种问题。他和剑飞老师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个扎针,一个鼓励,让我在语写这条路上,又痛又快乐的走到今天。我对他们除了爱,还有爱,只有爱。

语音写作,它对我最大的帮助是,让我看清楚了自己。以前我一直觉得我很好,方方面面都很好。虽然对现状会有不满,但我不知道不满的点在哪里?甚至觉得这些不满也不重要。

这就好比一条鱼,它游在最浅的水域,阳光偶尔照在它的身上。它觉得我就是世界中心,拥有整个海洋,是这片海中最靓的那条鱼。学识浅薄,目光短浅而不自知,还沾沾自喜。

在语写中,我不断的和自己对话,不断的记录生活。看着自己是怎么把2019年的一天天过到了现在。生活又是怎么慢慢的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

回望2019年,我觉得很欣慰,因为遇到了语音写作,让我能够在这一年有更多觉察,我这条小鱼终于可以游得更深一些,看得更远一些了。

剑飞老师签名书

语写大挑战

在语写过程中,我遇到的第1个挑战是一天语写十万字。

说实话,看着语音写作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在快速的完成,一天语音写作10万字的挑战,内心非常羡慕,我期待着也能够完成挑战。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决定去完成10万字的挑战。

为了挑战一天写10万字,在前一天,我还专门准备了一些素材,比如最近读的书,最近做的事,还整理了一下思路。准备在第2天进行10万字挑战时,能够更顺畅的进行。

可惜我低估了难度,挑战那天,我从早上9:00写到了晚上9:00,但字数依然停留在7万字。

我不服气,觉得能够写更多。第2次语写挑战,我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期待能够完成得更好。但这一次,依然只完成了8万字。

虽然每一次的挑战结果并不理想,但师兄和剑飞老师一直在鼓励我,让我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成长。看着他们的暖心鼓励,我再次发起了第3次语写挑战,终于能够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了语音写作10万字。过程虽然艰难,但一切都值得。

首个语写十万字


感恩遇见语写

在大半年的时间里,虽然没有每一天都坚持完成1万字,但语音写作始终在我生活当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每当我需要静一静,需要去突破一些东西时,就会拿起手机随口说一段。在不断说的过程中,思路越来越清晰,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多,整个人变得更加平静,更加包容。

在反复说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事物的多面性,看清楚了每一件事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可以有不一样的选择,而这个选择,往往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

过去的八个月中,完成了三次10万字的语写挑战。用10万字来复盘我的2019年,实在合适不过了。

在不断的诉说当中,2019年不断的逝去,而2020年越来越近。未来,语写会陪着我去到更远的地方。感谢语写的陪伴,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语写的陪伴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01/27/1053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