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503天,语音写作带给我的,除了信心,还有……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24 ė1749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小奇

儿童阅读推广人/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妈妈

语写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1日

语音写作503天,累计完成691万字

通过一件事情的稳定,由此再往外推,会慢慢的影响到做其他事情的稳定度。—小奇


语音写作到今天正好503天,回想503个日夜,莫名的感动,因为语写的存在,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

503天前,我的整个生活都是一团糟,家庭陷入无法继续维持的境地,工作也无心顾及,对未来更是一片茫然,不知该如何往前走,内心惶恐不安。


就在这时,遇到了语写,知道了剑飞老师,当时有犹豫,要不要参加,现在回想,还好果断加入,不然今天的我,还真不知道是怎样的状态。


加入语写,503天的时间里,在我身上都发生了什么?


2018年下半年经常参加读书会,当时有老师邀请我分享一本书,我每次的回答都是,不行,做不来,没有那个能力。

开始语写的一个多月后,发现平时话很少的我,竟然每天可以说这么多内容,里面也会出现许多观点和想法。


待读书会的老师,再询问我是否可以分享时,这时没有拒绝,而是回答试试。就这样,从第一次分享时的紧张忐忑,到第五次分享时,慢慢找到感觉,站在台前也越来越从容、自信,一切好像都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


正是每日语写练习,让自己有了信心,敢于迈出未知的第一步,不断做出挑战。


生活中经常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语写中把情绪写下来,这里是无人打扰,尽情诉说的空间。在进行自我对话时,会觉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渐渐地,开始学会梳理情绪,找到问题发生的原因,并积极找寻更好的解决办法。


情绪的产生,往往都是在事情发生时,我们在向外找原因,而真正要解决的是内观问题。语写时,不断地看到自我,看到内在的我是怎么想的,找到自我情绪产生的根源。


自此,开始重新审视与家人的关系,发生矛盾后,会在语写中用第三人的视角,描述事情的经过。慢慢地,情绪开始变得稳定,遇到状况时,也学着避开第一反应。没想到,与家人的关系开始出现好转。


同时在语写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工作中的问题,调整心态,工作状态越来越好,更加积极主动。去年年底,也获得了公司授予的两个年度最佳荣誉。


2019年3月末到北京参加语写百万分享会,第一次见到剑飞老师、麦老师和语写的小伙伴。


当时剑飞老师分享了许多内容,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稳定。


剑飞老师说稳定可以看出一个人做事靠不靠谱。如果语写不稳定,数据总是忽高忽低,说明整体状态是不稳定的。


从北京回来后,查看了自己的语写数据,发现近半年的语写,有十七天没有完成万字,有一天一个字都没写。而在印象中,好像也就三、四天没有写到一万字,看来感觉有时真的不靠谱,数据才是真实反馈。


从那时起,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努力保持稳定,中间经历了曲折,大概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慢慢稳定下来。从那之后,每天都会努力完成一万字,有时也会多一些挑战。

 

为了稳定完成日写万字,不断调试语写时间,之前常常会半夜爬起来写,那种感觉特别痛苦。后来痛定思痛,告诉自己一定要在下班回家前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开始稳定在午休时间语写。

 

通过一件事情的稳定,由此再往外推,会慢慢的影响到做其他事情的稳定度。

2019年10月参加在上海举办的语写百万分享会,见到了很多厉害的伙伴,看到大家的状态,让我也有了要突破的想法,开始挑战每日语写3万字。

 

坚持了10多天后,一天和剑飞老师沟通时,老师说可以先把目标定在2万,当时心里想的是,我都能写3万了,为什么还要回到2万字呢。

又坚持了十多天,发现写不下去啦,这时才意识到,剑飞老师对每个学员的情况都很了解,所以才会给到这个建议,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根据自己的状况调整。

 

从那时,我就又返回了日写一万字。直到今年二月份,在助教的帮助下,开始制定计划,定下完成下一个百万字的时限,也开始每日稳定在2万字。

 

每天朝着目标前行,整体的情况开始渐渐稳定,这才感受到,当语写强度增强了,反而会努力调整时间安排,想办法找寻可以利用的时间。

 

尽力做好一件事,会倒逼着思考如何安排,才能做好其他事情,也会思考什么是重要的事,要优先安排,哪些事情可以减掉。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能力在一点点的提升。

平日里只是多了每日的语写,但整个人的心态、状态都在不断调整,感觉越来越能看到真实的我。

之前真实的我好像躲在一个角落里,不敢走出来,生怕被人看到自己的不好,或者因为我的不好,会造成很多麻烦,所以会穿着看不见的防护服,把自己伪装起来,外表的我文静、话少,自以为这样就会很安全。

 

可语写中不断发现,真实的我其实很弱小,在面对很多事情时,会手足无措。语写过程中,开始慢慢找回自我,试着把她从那个角落里带出来。

目前整个人的状态越来越轻松,因为内心的她在一点点的变强大。改变不容易,过程也许要经历很久,不过能找到她,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语写,是情绪转换的后花园;语写,是一场思考的旅行;语写,是训练自我稳定的利器;语写,让我逐渐接近真实的自己。

有了它的陪伴,让我不再惶恐,不再担心未知的未来。透过语写,看到了内在逐渐安稳,努力突破的自我!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05/07/1058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