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8-26 10:43 ė1649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花椰蔡

语音写作开始时间:2020年06月19日

语写,让我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有更好的选择权,也让我更热爱地生活。——花椰蔡


缘 起


第1次接触语音写作,是在一个读书社群里,剑飞老师送签名书。加了他的微信,聊了几句就把地址发给他,没几天他就寄了两本书给我,其中一本就是他的《极速写作》。


书并不厚,花了一小时就看完了。最大的感受是语音写作并不难,下载软件、拿起手机讲话就可以。于是这件事并没有放在心上。


然而一个月之后,灵休老师在另外一个社群里分享她的语写之路,让我很心动,立马加了她的微信。


她很推荐剑飞老师的语写课程,但感觉价格比较贵,于是没有下定决心报名。


但我一直和灵休老师保持联系,她的文章和剑飞老师公众号的文章我都认真看,想着能不能不报课,就能学到东西。


我尝试着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语写。但可能缺少反馈机制和学习体系,更没有指导老师,写了几天就放弃了。


然而,放弃了尝试却没有放下渴望,在观察和纠结了一年多之后,我还是入坑了。


找到组织的感受是,后悔没有早点开始,但是就像灵休老师讲的,只要愿意开始,就是刚好的时间。


于是,在2020年的6月,我终于开始了语写疗愈之路。


一开始,剑飞老师只是教我,拿起手机讲就对了,可是这个跟自己进行语写有什么区别呢?虽然疑惑,还是照做了。


结果发现的确不一样。在剑飞老师的带领下以及灵休老师指导下,我能掌握正确的方法,能获得正向的反馈,一不小心就坚持了300多天。


缘 深


语写是一个不一样的天地,是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想写什么都可以,由我掌握,全然自由。


语写让时间见证了我的改变,它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而是通过每天的坚持让我慢慢的进行改变,改变了生活方式,也改变了思维方式,都是自我探索的过程。


不得不说一路上的收获很多,选择几个最有感触的跟你分享。


1.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


我的普通话并不标准,导致平时不愿多开口说话,而且又属于慢热型的人,在陌生人面前不会勇敢的展现自己,只在自己很熟的人面前才愿意发表自己的想法。


但语写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不会那么纠结了,不会想着发音不标准怎么办,也不会想着说错话怎么办,而是勇敢的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好不好都先说出来,慢慢地我的发声越来越多,而自信心也随之增加。


比如工作中碰到领导级别的人物,我能够主动跟他攀谈,勇敢地展现自己,以至于工作结束时领导要和我合照留念,这件事给我很大的鼓励和肯定。


虽然短时间内达不到妙语连珠的专业演讲水平,但表达能力的提升肉眼可见。


2.观察能力的提升


有一段上下班的路,我走了将近两三年时间,从没有发现旁边有一大束漂亮的花丛,可是语写会让我刻意地去观察四周的环境。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哇,原来这条路上有那么美好的景色,忍不住停下脚步去观察这美景。


一旦打开了视角,我发现了越来越多美好的事物。一片叶子,一滴水,一只小虫,一张纸,每当专注于四周事物,就会感受到能量的流动。


最喜欢站在树下,一边语写一边去触摸它、观察它,去感受它身体的能量,好像我们冥冥之中一起经历了许多,让我有更多心流体验。


慢慢的我会发现生活中到处充满着美好的事物,心情都变好了,这就是语写给我带来的美好礼物。


3.情绪控制能力的提升


有位名人说过控制住情绪意味着控制好行为。作为一位二胎宝妈,在没有语写之前我的情绪波动非常大。一伤心难过就会情绪低落很久,甚至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对自己和家庭都是很大的影响。


有时陷入情绪中会想找人聊聊天,可是拿起手机又不知道和谁聊,找到人之后又担心他有事儿会不会打扰到他,就这样子慢慢的就找不到人聊,只能最终自己默默消耗,难免又多了一些心理压力。


而现在如果有情绪就会拿起手机语写,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可以。在语写世界里我尽情的抒发情感,发发牢骚、转换想法,情绪得到了疏导,很快就可以走出来。


稳定的情绪对家庭很有益处。我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责怪孩子,不会动不动就和爱人冷暴力。情绪稳定时更容易做自己的主人。


4.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


碰到问题时,语写是很好的工具,我可以自我问答,多问几个为什么,多一些假设,多一些思考。慢慢的我会发现自己内在的真正需求,看清需求,才能找到答案。


语写它让我内心更加的敏感细腻,当然也变得更加的大度,不会在意一些小细节,而是勇敢的走出来,不气馁,不着急,不纠结,让我的内心充满更多的可能性。


5.复盘的工具


大部分人都会进行复盘,但很多时候会通过打字的方式。如果把打字方式改成语写,那么可以提高你的效率,节约你很多的时间。


通过语写思考复盘去发现自己哪些地方做得好或者有些地方做得不好,以后要怎么做,完全都可以通过语写来进行迭代。


当然你也可以是对一天的收获进行复盘,慢慢的每天进步一点点,你也可以迭代成更牛的人。


缘 来 是 你


语写如此美好,让我也忍不住想要分享给更多热爱生活的朋友们。


它是一个宝藏,能够让你获得更多东西,就看你要怎么玩。又像一个日记本,可以记录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你跟孩子之间的成长过程,记录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记录和爱人之间的情感的波动。


它可以记录任何东西,也在记录之后发现一切的值得。并形成文字,留下纪念。


如果现在问你一周前你在干嘛,你可能会说出来。如果问你一个月前你在干嘛,你可能会有些模糊,但如果问你一年前你在干嘛,估计你已经不记得了。


但有了语写就不一样,它随时可以调取某一天的记录,可以看那天你的行为你的情绪。


它是一个时间轴,过几年回头看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史、生活史,把它进行修修改改,大体也能成为你的自传体。


在语写的日记本上,你也可以每天拍一张照片上传到文件夹里,若干年之后,看着曾经年轻的你应该有许多感触吧。


在这300多天,我曾经因为一些事情而中断过几天,但很快又重新拿起手机进行语写,就像灵休老师讲的,即使中断了,但能够爬起来继续坚持也是一种强大的表现。


语写,让我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有更好的选择权,也让我更热爱地生活。


余生,语写终将陪伴我一生。


在此非常感谢灵休老师一路的付出与陪伴,愿我俩一直走下去。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8/26/1081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