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用语写写出我心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16:08 ė1467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初玉
英语老师/语音写作践行者/时间记录践行者
在写作的道路上,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有翅膀的天使。初玉
 
一只鸟接着一只鸟,按部就班地写。在每次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我会这样告诉自己。

最初和语音写作结缘,是因为在简书上看到小际的一篇文章。

她总结了自己语写100万字的感受。

当时的100万字,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只翱翔在空中的雄鹰,让我只能遥望。

就这样,带着好奇心的我,打开了语音写作的大门。
很感谢小际,在这样平平无奇的时光里,让我有了一个与自己对话的神器

甚至每次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我都觉得这不是一场与自己的对话,而是自己与神的对话。
语写的前半段,通常是对日常生活的陈述,也夹杂很多情绪,这些情绪无处安放,但又需要一个出口,于是语写便承载了这个功能。

在不停地说的过程中,好像不知不觉就安慰了自己,找到了一些解决的方案,也成为了自己的心理老师。
在很多无聊的时光里,语音写作成了我的小伙伴,我想找她,她随时都在那里等待着我,和我聊天,甚至也会给我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她就像纵横交错的河流,你不知道今天会随她走到哪里。随时间一起流淌,她带你走进一片汪洋大海,无意中,你便见到了更广阔的天地。
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不知道怎么去解决的问题,或者碰到犹豫不决的选择。

语音写作就是我的导师,我会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样的?哪一个答案是最想要的?下次可不可以换一种方式?
当我卡住不愿意动的时候,剑飞老师也会默默地关心我,催促我。
我的进度并不快,但老师还是很包容,站在长期主义的角度,希望我能尽快渐入佳境。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好像是本色出演,总是从感性的角度看待事情,但进入语写中,就好像遇到了另一个自己,她不停地从理性的角度,去还原事情发生的全过程。

这正好也弥补了我自己所欠缺的理性思维,让我的思考变得更加全面
如果平时不去记录,其实我们已经记不清,昨天和前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很多事情都是模糊的状态,甚至要刻意回忆,才能想起来一小部分。
把语音写作和时间记录结合在一起,我才发现时间记录是客观的,而语音写作,就是在这种客观记录里添砖加瓦,让生活的脚步有迹可循
它像一台扫描仪器,让你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最真实的面貌。

我每天开启语写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前一天的时间记录,去看看昨天的时间分配,然后提醒自己,今天要如何调整。

我是一个很容易做梦的人,但这些梦都会很快忘记。

某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早上醒来还朦胧的瞬间,我赶紧拿起手机,用语写记录下来。
当时的记录大概是这样的:
我和姑父半夜去爬山,半山腰上有一个简易的用来挡风的木头棚子。

但很神奇的是,这个棚子里有一扇窗,我向外望去,对面的一座雪山仿佛就在我面前,雪点缀在石头缝间,岩石的颜色和纹路都清晰可见。
再往下看,我看到山谷里错落有致的房子,袅袅飘着几缕青烟,不一会儿山谷里的人都陆陆续续起床了,开始有了吵闹的声音。
我们在棚子里吃着早餐,白色的餐盘装着刚烤出来的鸡胸肉,色泽金黄,上面洒了一点点胡椒粉,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
山顶上建有一整排白色的房子,像古希腊的建筑。楼层不高,但小而美。

当地人跟我说,他们国家的总理,会经常来附近散步。不远处还有一条河流,绵延不绝,看不到尽头。
这个梦很真实,是我潜意识里迸发出来的景象,醒来的那一瞬间记忆特别清晰。

我还记得以前梦见过大海。那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海域,波光粼粼的海面在太阳的照射下,仿佛是一条条小鱼蹦出了海面。

此情此景下的心情,无法用更多言语来表达,但那种喜悦,却是可以记得很久很久。
每一个梦境,在清醒之后都转瞬即逝,如果没有记录下来,很快就会忘掉。

有时候是美梦,有时候是噩梦,虽然现在我也无法解读,但我总觉得,它们好像是我身体的某一部分,所以我想用文字记录下来。

也许将来还会有用,至少我保留了这些记忆的碎片。
如果没有语音写作,这一段文字根本就不会存在,甚至我的记忆里,也不会闪现这样的时光。

语音写作,不仅记录了我白天的生活,也记录了我夜里的梦境。

白昼和黑夜都不曾被遗忘。
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语音写作,不仅仅是一个写作的工具,更像是我的“灵魂伴侣”。
在不可预知的未来里,到底会发生什么,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在这种悄无声息地记录中,她默默无闻地,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平时的生活中,我是活在现实中的人,而语音写作是引领我看清现实,又畅想未来的大艺术家。

甚至在某一个阶段,她也可以通过心理预演,提前让我去感受即将要发生的一切。
在未来的时光里,有语音写作的陪伴,真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9/03/1094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