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26当训练进入到了最佳状态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1:51 ė11,296 views 6没有评论

语音写作一点都不难,这里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呢?可能需要注意的是,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讨论的,很多人不知道在说的时候讨论一些什么样的内容,但实际上这里所表现的是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把自己所想到的内容表现出来,这样就足够了,这样就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出8000字,而别人所说的一个小时只能写500字,那是因为没有想法,没有把自己完全放开,这是一种创意的写作,把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进行描述,一个小时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你没有挑战自己的极限,怎么能知道自己到底多厉害呢?挑战自己的极限是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很少有人这样去做,要进行适当的设计,给自己一个一天的时间,一天的时间到底可以做多少事情?可不可以散步10万次?可不可以在走路的过程中还做不其他的事情,同样,今天晚上也可以去尽情散步。

散步的目的就是为了,想出更多的好玩的东西,有可能去进行写作马拉松,用速录机进行写作,写出更多的东西,目前的字数上来看,语音写作已经达到了27000字,用键盘写了7000字,但是语音写作还要写15000字左右,在下午6点钟之前,就要完成15000字的写作,那么这是可能的,因为一个小时可以完成8000字以上的写作那么就达成了更多的效率,一天可以写5万字以上,用语音输入法来写,用键盘来写,晚上有速录机。如果一天只用一种方式,会觉得写作非常无趣,那如果用了多种方式,在不同的工具组合下,这就是一种综合的技能呢,这是一种表演,这张照片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带上一个显示屏,在路边把自己想要说的东西都表现出来,这类似于之前的音乐表演,写作是一种爱好,是来自于灵魂的修炼,音乐也是如此,音乐给人展现的,是一种表现效果,写作给人,表现出来的,是一种关于写作的方案,如果我们在说的过程中,用耳机可以尽情表明,那么就可以用一个巨大的显示屏来进行展示,这是有可能的,为什么不可能呢?用小米的显示器,在一个公众场合,来进行展示,他们可以说出这些内容,可以进行这样的表演,我们在生活中经常有这样的表演,我们要创造这种表现的机会,让一个人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想,原来还可以这样做,原来人们还可以在不同的场合下去进行这样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就不仅仅是目前的方式所能够进行的,实际上我们在创造的过程中,还用了更多的方案。

或许有人认为,你只能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写3000字,但实际上如果你思路比较连贯的话,刚刚半个小时里,已经写了5000字,那么一个小时可以写1万字,这是刚刚过去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进行证明,但实际情况是,还没有达到1万字,仅仅是出现了5000字,只是说在后面的半个小时时间里可以和之前的半个小时一样,达到5000字以上的写作,那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用更好的方式,当训练进入到了最佳的状态,就可能会呈现出更好的结果,如果去年没有进入状态,理想的期望值也会落空,人们总是会出现意外,而意外总是会出现的,这种意外发生在我们没有想到的情况。虽然半个小时可以写5000字,但是不是每天每个半小时都可以写5000字呢?如果可以做到的话,这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种全新的方式,意味着我们可以用3秒钟的时间,想到下一个主题,我们在不同的主题之间切换,这样在表演写作的过程中,就不仅仅是目前的这种方式,还可以用更多更好的方案,写作的过程就是思路整理的过程,我们原来没有想到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进行写作,没有尝试过语音写作的极限。今天,终于在进行语音写作马拉松的时候,把它的极限发挥了出来,原来一天的时间是可以做到4万字以上的,并且不需要用速录机,那么速录机还要不要继续学,从时间的长度上来看,从思维表现的深度上来看,速录机还是要继续?它不仅可以把自己的思想记录下来,还可以记录别人的事情,但是就目前的语音输入法来看,只能记录自己的思想,如果想要进行表演,要进行怎样的表演?如果要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到底要创造怎样的结果?如果要在公众场合表演讯飞输入法,那么是不是需要更多的功力,有哪些词汇是要避免的呢?有哪些话是不能说的呢?有哪些是可以继续推进的呢?有哪些主题是可以设计出来的呢?我们在生活中有这样的可能,那么就要把这种可能变成实实在在的方案,而不仅仅去想,在语音输入法的世界里,每一分钟都变得非常宝贵,实际上一秒钟就可以反映出很多的东西,你一秒钟可以说5个字,他就可以给你写出个字来,在网络允许的情况下,它不断的去接受新的信息,但如果你的速度非常慢,那么一秒钟也会过去,所以在比赛的时候必须要速度非常快地把自己想要说的东西说出来,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整个比赛的过程。比赛不仅在速度上要进行设计,还要控制好时间,在一秒钟的时间里可能出现十多个字以上,人的语速快到什么样的地步?语音输入法可以跟到什么样的地步?实际上?只有经过训练才会知道它的最终结果,而这样的训练始终是存在的,这样的训练是可以经过科学的设定,让每一个人都把语音输入法使用发挥到极致。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98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