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6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生活中的体验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2 ė11,349 views 6没有评论

和别的写作时间可能会有点不同,今天的79490个字,其主要的重点是要用在时间上,不需要在字数上,毕竟那么多字数摆在那里。不能够在很快就完成了这个写作字数。

只要保证了写作的时间,那么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就可以会比较轻松的达成这个数字,并且也能够真正的完成挑战。有时候我们会认为一种写作工具,总是会有更好的写作工具出现,但实际的情况是什么呢?只有在写的非常流畅的时候,才能够比较自然,甚至是比较方便的把写作这件事情给拿下,也恰恰是比较自然的情况,也就是写到一半可能会有进入睡眠的情况。

这种半睡半醒之间的写作,让写作能够深入到潜意识,由于时进入到潜意识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努力,就能够写下1万个字左右。同时,这种情况下,往往会让自己进入到更加深入的状态,如果你要写的比较轻松,或者说写的时间要相当长要放松放松,放松到不需要付出任何的努力就能够完成说话的状态。

如果你说话的时间适当的付出了一定的力量,那么长时间下来也是不太可能完成当天计划,79490个字的写作,所以这里面还需要注意当有一些技巧,这些技巧是需要在写作的过程中摸索出来的。

尽管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知道自己可以用这样的方案来进行写作,但并不是所有的机会,都会非常的轻松和自如。如果要创造出一个好的机会,这个机会并不是由别人来创造,而是你自己主动去争取的。

写作过程中要把这样的机会都展现出来,展现出来的最好的机会是,在这个过程中有这样的方案,这样的方案并不需要别人付出努力,而是需要自己来进行这方面的投入。

如果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好的挑战,尤其是这个挑战目标会激发我们的战斗力,那么这个挑战目标就是适当的,或许在完成的过程中并不那么容易,但也不会想象中的那么难。

每一件事情想象的非常复杂,就没有办法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建立起这样的心情。相当长的时间里,主要是为了给自己更多的理解,也就是说在训练过程中也只有这样的方案,才更加有效地创造出这样结果来。

如果你在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还不能保证14000字,那就相当于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你的效率并不高,现在所要做的事情是比原来的更加有效一些,我原来学习速录写作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能够更加快速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在已经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一个小时写14000字,也能够记录自己的想法,当然还需要一定程度的修改,但如果是使用速录机的话,花的时间也同样的多,并且有时候写着写着也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内容。

语音写作和速录写作有一个不同就在于,语音写作本身就是思维的表达,因为想到这里能把它表现出来就可以了,但是语音写作的重点依然是在一些口语化的表达,也就是说没有办法去进行一些较深层次的关于学术化的表达。如果一定要非常轻松的话,这种轻松可能会让别人都听不见,但是自己却能够听得清楚,或者也知道是思维转向了什么地方,这种轻松的状态,这种轻松的状态往往会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力,只有在这个过程中,非常放松的时候,才能够保证你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谈论的主题足够多,并且所使用的话语真正的够专业。

现在来谈一谈关于教育方面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教育最重要的是自我的学习,一个人在完成了高中的学业之后,或多或少的有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当然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有很大的不同,有些人甚至在10岁,就已经开始大量地读世界级的文学名著,在这个时候有这样的时间也会有这样的经历,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或许到了大部分时间在结束之后,我们就没有办法找出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

当我们在到了年纪比较大之后,尤其是到了20多岁左右的时间,应该把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放在想要做什么事情上?也许一个人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也知道自己在一生中应该从事怎样的事业,但大部分人的情况可能不是这样。

也许一般人在等到了26岁以后,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事情。其实这里的意思是想展示一下我个人在成长轨迹的过程中,很多年前实际上是不知道自己长大之后到底做什么,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进入一个什么样的企业,这些都是未知的。甚至到现在为止,接下来几十年要做的事情也并不明确,尽管有一个模糊的目标摆放在那里,这个模糊的目标已经被确定下来就是在2020年之前,至少要写下1500万字,但是根据现在的这个数据的调整到20161300多万字,那么在以后的时间中到底会设定一个怎样的目标呢。真正的目标是说出一本书,还是仅仅进行思维化的表达,因为你想要找到一些时间来,表现你自己的事情,仅仅是一部分的训练是不够的,还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生活中的体验,也只有在体验生活的过程中,才会更加清晰地表现,你对这个世界的观察,目前我所能观察到的全部生活的来源,都是我个人对这个世界的体验,当然它并不代表全部。

甚至对很多人来说,如果你对思维感兴趣,那么为什么不去看很多的书籍,而是一个人闷在家里不断地写作呢?另外一个更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从开始的时候你就已经写了很多的字数,这些字数对你的思想会产生怎样的变化,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接下来20多年的时间里,你可能会发生这样的改变,会不会跟尼采一样,到最后自己都疯了,但是我相信现在这些思考都还是基于自己的,思维本身还是比较轻松的,并不会达到那种疯狂的状态。

如果要达到了疯狂的状态,也会把这一部分疯狂的状态的内容都写下来,到现在为止所要进行的79490个字的写作,实际上就已经是一种比较疯狂的状态,如果突然进入到了某一种状态,就应该把自己释放出来,要多与人进行交流,我觉得适当程度的社交是必须的,或者说在一定程度上是必要的。

在与人讨论和交流的过程中,可以拓宽一下思想,能够知道每个人在生活中,主要目标和主要的线条都在哪里,希望去到什么样的地方?目标越是明确,尤其是你的主要目标会超出一般人的期望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最好保持隐秘性,等做到了这方面的挑战或者完成了创作,再分享其中的可能性。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6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