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5适当的放松可以增强写作的感受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1 ė11,338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来重新进行设定之前的计划,是一天写8230个字,那么到了2020年就可以写下1500万字,但实际上现在的目标是已经设定成了82230字,也就意味着比原来的计划多了10倍以上,这就意味着,原来一天可以做的事情,现在已经变成了10倍以上。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把目标和计划设定为10倍以上呢?毕竟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如果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在每天写82230字,可不可以做别的事情,能够完成这方面的挑战。如果每天所写的字数已经增长了10倍以上,这种10倍以上,必须是在单位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字数,而不是把自己限定在做着一件事情上。

如果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必须在接下来5年,不去做别的事,而仅仅是吧目标全部设定在做这一件事情上,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毕竟这件事情已经带来了足够多的挑战,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思维和极限往往是不存在的,还有另外一方面就是,如果要进行这方面的写作,这方面所需要的时间会持续一定时间,对个人的影响是什么?很年轻的时候,也就是说这20多岁的年纪,可以有大量的思想,但是如果在40多岁,这部分思想就不再延续了呢,经过了相当激烈的写作之后,我们对生活的感想会完全不一样。

适当的放松也可以增加我们对写作的感受,但是是真的发送能够给你带来怎样的挑战?如果你生活中所有的目标,就是为了写作,那么写作必然会成为一种工作的方式。在之前的写作过程中,仅仅是坐在那里写,坐在桌子上写,或者坐在客厅写。

现在写作的方式已经完全变得不一样,躺在床上写。很早之前是没有办法想到,想要躺在床上写的,甚至有没有想过在躺在床上写的时候,效率会更高一些。在这过去的一个小时,差点就睡过去了,睡过去的过程中还写下了13000字,效率非常的高。哪怕是在半睡半醒之间也都还是在进行写作。如果达到这样的高度,达到了这种神乎其神的状态下,可以给别人更多的理由来想象,语音写作实际上是非常容易的,甚至没有任何的难度。、

当然是可以提高自己的效率,在发短信的时候使用语音输入法这种工具,但实际上他的效率还不是非常高。如果我们想要在生活中表现出任何方式,也就是说任何可以研究的主题,都用来进行语音写作的话,那么还要让写作的姿势变得更加丰富一些。

创作是一种非常自由,也是每天可以,在脑海中体现出来的,想一想,你躺在一个地方怎么会想出一个丰富的世界呢?这无非是因为我们在写作的过程中,让自己的世界走得更加宽泛一些,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我们所看到的,应该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所没有看到的事情上,现在所看到的是手机的屏幕,但是整个思想会穿越到很多的地方,甚至是那些我没有去过的地方。

可以用丰富的想象力来展现一下生活的方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可以是什么样?以及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应该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手机屏幕膜应该每隔一年就换一下,这个手机的保护膜大概是在20149月份换过的,甚至可能是在20139月份换过。大概已经有一年到两年左右的时间没有换保护膜了。必须要有这样的行为习惯,也就是说给自己设定一个规则。

手机的使用应该是20142月份开始换,到现在也只有一年七个月左右,但是一年7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足够发生很多的事情了,最初想购买目前所使用的这个手机,其主要目的就是用来进行写作,结果到了后面,用来做的别的事情,还希望用来看书,但实际情况,到了201510月份的时候,的的确确都是用来写作。

只不过写作不是用蓝牙键盘,而是用的语音输入法这样的工具,蓝牙键盘从20142月份进入生活中以来,它的的确确发生了很多的改变,比如手机已经进行了更换。

如果还是用原来的那个手机,就没有办法在现在这个时刻提高自己的效率,要最高效率的使用手机,其中有一个办法就是手机,也是一种需要集中时间来进行写作的。如果没有集中时间来进行写作,就没有办法考虑出语音写作这种工具,之前所认为效率最高的是在电脑上进行写作,但实际上我们在手机上,进行语音写作也是效率非常高的。

如果你在办公室使用讯飞输入法进行写作,往往会认为你并没有最高效率的使用,甚至所说的每个字都不是这个效率的,与此同时我们可以进行另一个的假设,最大化地把自己所做的事情给发挥出来。

到现在为止语音写作的字数大概是13000字左右,但是说话的时间仅仅是58分钟,也就意味着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字数又进行了突破这种突破是,惊人的,在58分钟的时间你就可以写下13000字,那么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大概可以写成15000字,有没有什么可能呢?

在一个小时写15000字所付出的努力和现在所付出的努力可能会极大的不同,必须要及时给自己补充能量,这样才能够在接下来好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个小时都保持这样的次数和数量。

只有让自己保持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才能够在一天开始的时候就写下29079个字,并且不需要拖到晚上才能完成这个目标和计划,之前我所认为每天所需要在上午的时候就完成29079个字,这是一个相当容易的事情。

现在不这么认为,想要完成这个字数,就必须把目标设定在更高一些,比如今天所进行79490个字写作的时候,就必须在上午的时候就进行这方面的准备,并且29079个字仅仅是一个里程碑,因为要写的数量是2.5倍以上。如果要达到这个目标,就必须要付出比平常更多的努力,这样才能够激发我们的潜能,并且愿意把自己的时间都投入到这个事情中去,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这也就是说,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具有挑战性,只有在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才能够保证自己在一天的时间中,的的确确在做了一些事情,但这还意味着什么这还意味着必须把自己的行为习惯给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

现在所进行的挑战就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14000字,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可以做到的,并且已经做到了,在半睡半醒之间,还能够提高我们的效率,必须要用非常轻松的姿态来完成今天的79079个字,这样在写完之后还能够觉得非常的轻松。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6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