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80有时候感觉人的进步会超出想象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2 ė11,710 views 6没有评论

有时候感觉人的进步,会超出人们的想象力。当你在这个过程中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不管这个目标对别人来说,有没有什么意义,只要你投入到其中,他对你本身是有益的,因为意味着你的生活习惯已经发生变化。

没有进行这样的写作之前,能够做的无非就是在纸上在电脑上,进行打字,键盘它在脑海中的意识,总是隔一个阶段,现在这种写作是完全自由化的。只要用嘴巴来说就已经可以了,可以发展到什么样的情况呢?

如果发展到极致,一个人可以什么事都不做,每天躺在床上用嘴巴说,就可以完成思想上的交流,这就意味着我们所听到的不仅仅是声音,看到的是文字。文字已经泛滥化,甚至每一个人都可以用来进行写作。每天写作的字数还不一定,远远超出我们最初的想象力,在思维上的表达也会更加的专业。原来我们所想的一个问题,只能在脑海中储存,但现在的情况可不太一样,你脑海中所储存的,仅仅是你自己的思想,就已经丰富到不可想象。

要进行更多的第二大脑的储存,也就是知识管理,你拥有什么样的知识呢?一个人所拥有的知识,并不是他说宣称的那些知识,而是自己在脑海中已经管理出来的,已经内化的,能够在当时说出来的。

任何时刻都已经实践过,当你和别人说一个,你已经实践过的知识点的时候,说的是那么的入神,因为你能知道里面的每一个细节,能知道里面的一些弯路。尽管在写作千万的过程中,有想到过各种各样的方案,其中有些方案是我能不能把这个时间给推迟一点,或者说今天不想写,那么应该怎么办?

如果的的确确就已经做到了写作1000万,并且每天都坚持写29079个字,那么就可以告诉人们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以及我是怎么克服这里面的困难的。

当然在写作过程中有起有落,有时候一天会写的特别多,有时候一天会写得相对比较少,在写得比较少的那天时间点,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写得特别多的时候,又做了一些什么样的准备。

像今天要写79490个字,实际上没有作出任何准备,仅仅是因为我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并且这个目标所发生的每件事,就在这里,才能够比较方便的,并且能够肯定自己能够在今天的时间里写下79490个字,这是因为过去已经进行了这样实践。

假设一下过去没有写到过53616个字这样的最高值,甚至没有达成过这样的记录,我又怎么相信自己可以解决79490个字呢?在一天写下来之后,可能会觉得并不轻松,由于使用的是讯飞输入法,所以现在已经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了。

如果是用语音输入法,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尤其是在网络情况不太好的情况下。当然使用其他的工具,比如说速录机,比如说键盘写作,想要一天写79079个字,就更加不可能了,使用五笔也不太可能。

使用速录机,一些真正的高手,如果是跟打的话,或许还能够达成这个数字,完全是属于自己的思想,这个转化过程没这么快。退一步来说,尽管可以在打字速度上非常快,想要在不间断地进行思考这也是难以达到的。

手机语音写作,尽管在整个思考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停顿,好像很多话是废话一样,但这些也是组成思维的一个部分,也就是说你能够保证一个人的思维,会没有任何的废话吗?或者我们在思考的时候,难道会有思考一些没有什么用的话题吗?

有时候我们会反反复复的陷入到同一个主题,也就是说去思考这个主题,到底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在生活中遇到的每一种困难,生活中遇到的每一种事情,过去都已经发生。过去,你是怎么处理的?到现在为止,我的生活中依然会出现这种,想要跟别人交流的冲动,但是找不到可以交流的人,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的。

有时候别人会主动找上门来,但是又觉得没有时间,所以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拒绝,久而久之基本上就不会再有人来找你玩了。但带来了一定的好处,这意味着,你可以集中很长一段时间来进行专业的写作,而不要受制于外界的干扰。

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每个月写上100万字是比较轻松的,尤其是语音写作这种工具之后。当然语音写作还需要一定程度的训练,并不是像现在这种情况,想要说的清楚一些,就说得清楚一些,做得不好的时候,也要进行这方面的演练。真正表演的时候就必须在前后的逻辑,变得更加清楚。

思维的走向往往是令人惊讶的,他一下子去到这里,一下子去到那里,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这种走向尤其更加明显。甚至不知道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里,到底讲了什么内容?我对思维的表现就像一无所知,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写完之后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思考,或者说进行回顾,也只有在回顾了当时自己所说的内容之后,才把这些全部表现出来了。

现在越来越可以肯定,在一个小时,实际上是可以写下14000字,之所以可以进行肯定,是因为在第一次达到了一个小时写14000字之后,上午10点钟到上午11点钟之间,又达成了这个目标和计划,并且在语音记录里面,也就是说在开始的时候,还有两分钟没有记录在内,现在所写的时间大概是46分钟左右,也就是在10:12才开始这方面的写作。

进行这方面写作,更加注意到每天时间到底去哪里了。你可以集中注意力,把自己的时间用在语音写作之间,也许很多年之后,我甚至不记得在当时的这个时刻,是躺在万芳园山顶的一张床上,当天上午花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写了2万多字。

如果一定要统计详细的字数的话,那就是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了28000字,在上午11点半结束的时候,已经完成了当天写作任务的一半以上。下午可能会更加容易些,由于早上8点钟就已经开始写了,上午的时间实际上也非常的长,用什么来区分上午和下午呢?一般是指吃饭的时间。当然如果要把吃饭的时间适当的延后。那么上午的时间也会增长一些,但一般的情况是到了上午12点钟左右。就想要去吃点东西,最近是很早之前已经养成的习惯。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7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