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9想要在某个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就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2 ė11,716 views 6没有评论

你想一下,如果在一个月的时间中,写100万至少要花100个小时,那么意味着每天至少要有3个小时,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并不意味着每个小时里进行语音写作,都会有这么高的效率。有时候或多或少都会牺牲一部分时间,也许你写到一半想去做别的事情呢,也许在写到一部分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思路,中间需要几天思考,所以时间上可能会更多一些。

但是100万文字是展现在那里每天至少需要3个小时以上,到目前为止,前面14天写了大约40万字。这40万字所展现出来的效果如何?每天所写的字数大约在3万字左右,我还必须保证在今天,也就是20151015日,能够在2015年的总字数达到150万,原来的计划是能够在年底的时候达到300万就已经相当不错了。目前来看已经到了277万,或许在1020号之前就已经达到了,之前所说的总数量300万以上,这实际上并不是很难。

如果你给自己设定一个比较低的目标,那么所付出的努力,也是一般般。如果设定一个比较高的目标,就不那么容易达成,而且会让自己付出很多的努力在实现这个目标上。

我们当然会把自己的一部分时间投入在现在,所做的这种情况下,但这部分情况所解决的问题不能是重复的问题,有时候会问为什么这些问题是重复的呢,难道没有看过去的资料和信息吗?

如果这些资料和信息已经重复过了,还有什么必须要做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必须要做的,在你生活中,大部分事情都可以不去做,尤其是哪些领域你不去涉及的。

如果要有一个伟大的目标,通常情况下,是这一个人刚开始的时候,就可能会研究某一些领域。想要在这个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就,那么什么事情不去做,也就变得非常的重要了,就好像跑马拉松吧,好像目前来说,跑马拉松,当然在某种程度上会有利于我的写作,锻炼本身提供体力上的帮助,尤其是长期需要在一个地方来进行写作的时候。

如果这种体力上的提高,能够帮助我们,尤其是还可以提高写作质量,那么这个活动是可以参加的,但也意味着,每天至少要花两个小时以上,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是不是可以达成呢?

可以用一段时间来达成这个目标,人的体力已经变得非常轻松。每天进行一定程度的训练,不要过度的训练,在跑到一半的时候,考虑是不是达到了一定的限度。

时间往往是重要的,但如果你想要做一件事情,时间往往就变得不那么重要。只要你活的时间够长,你几乎都可以达成你想要达成的目标。尽管在刚开始的时候,受制于一定的环境限制。如果你努力与环境做斗争,甚至给你的限制条件中,仅仅是利用现有的资源把它最大化的完成,为什么不能呢?你往往可以作出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你能够付出足够多的努力,有时候还需要用到脑力。

只要你能够保证自己的生存,并认真地对待,就一定会取得有所成就,尤其是在个人的成长方面,这方面成长往往是没有什么限制。

哪怕只做一件事,这些事达到了极致,也会取得相应的成果。这个时代会有很多的声音,每个人都会持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你坚定地有自己的看法,别人的看法似乎就变得不那么重要。

每个人都声称自己是正确的,但是这种正确仅仅是处于他当时的情况,才是完全正确的。如果换了一种方式,可能就不一定正确了。学习计算机语言的时候,经常会有人讲是计算器语言对这个世界的改变是非常巨大。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在计算机语言上取得重大成就,因为这个社会还需要更多的思想的融合。

产生的多样化的发展,可以阅读一些书籍,书籍也仅仅是给带来一些启示,却不能够完全代替你的思考。当然电子化的阅读,能够帮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习的效率,但电子化的阅读却不是这个世界上的全部。要知道在纸质的书籍效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使用纸质书籍的阅读,偶尔也要进行电子化阅读。

电子化书籍读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不太记得到底说了什么内容,但是纸质化的书籍却会印象非常深刻。至少还记得那种触感,甚至在很久之后,还能记得借那本书的时候,书中所说的内容。书中的每一句话,都已经清晰地记录,尽管效率并不是非常高,但在读书笔记上花一定的时间是相当值得的。

如果没有保证写作的效率,写作的方式就相当重要。在集中的时间段里,进行写作几乎在任何时刻,都是第一重要的事情。对任何作家来说,必须要有这种集中写作的时间。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说,生活中实际上并没有这种大量的实践,这就意味着需要建立这种写作的意识。

在任何时刻,只要有那么一1分钟到5分钟,就可以用来进行写作,一个15分钟的写作,是说你必须要有一个进入到写作状态的意思,这样才能够充分利用15分钟。

如果15分钟的效率非常高的话,相当于可以写下3000字,而这15分钟,在任何的环境中,通常都可以找得出来。哪怕你在非常苛刻的环境里,也能够找出15分钟,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当然这也就意味着,你在脑海中,有这样的意识,必须有写作这件事,才能够保证确确实实能够写出一点东西。

很早之前,人们想要写一点东西,必须要坐在桌子上,拿出纸和笔,才能完成写作的过程,但是现在这个事,已经完全变得不太一样。我们躺着也能够进行快速的记录,以前人们所遵循的那种旧的经验和习惯,往往会限制他们的发展。

当然,过去的那些记录也能够成为财富。在使用电子化的写作的时候,在想100万字,至少会有一千多页。我已经写了不下于一千页以上的文字,并且这些文字全部是说出来的。

在一般人看来,这很少能够达到,甚至全国能够做到这样的事也超不出100个。当然现在我想象的大概是100个,但是在过了3~5年之后,就不止100个人可以做到这些事情,以前在使用为知笔记,大概只有部分人或者说很少的一部分,会坚持每天在为知笔记里面进行写作,但如果要进行写作,且持续的时间达到了1300多天,或多或少都可以感受到这种进步,是比较明显的。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7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