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4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化的表达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1 ė11,326 views 6没有评论

在写作的过程中,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而是需要相当多的努力才能够完成,才能够完善,才能够把一篇作品给真正的展现出来,也就是展现自己的核心思想。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化的表达,尤其在写作速度非常快的时候,甚至不需要思考就能够让别人知道你说什么,这样有什么样的不足之处呢?也就是说他没有办法与你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而仅仅是停留在当下的表面。我无论说什么,都必须不断的说,才能够完成这个语音写作,但是其他的人往往不这么认为,甚至只需要付出一定努力,才能完成这个语音写作。

如果努力把语音写作,运用到生活中,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来进行这样的挑战,语音写作还有一个好处是,我并不需要把自己的全部注意力用在这些事情上,只需要有一部分力量用来进行就可以了。

大脑的其余部分用来做什么呢?大脑的其余部分是用来进行语音写作的改善,尤其是想一想在这些使用的过程中,尤其是在潜意识的过程中,能不能改进语音写作的方式,从而可以让自己在更高的效率上,提升自己的写作质量,这是需要提前思考的,这种思考通常所保证的是,在大部分时间里,不去想别的。

只想一件事,另外一个给潜意识下印象,或者给潜意识设定规则的最基本标准就是,能够每天都想到这些事情。在半睡半醒之间,对于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得更多。

可以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还能够继续考虑别的事情,也就是说工作和休息都已经结合起来了,那么能不能保证,每天所做的就是工作,以及在工作中能够非常放松呢?

如果在非常放松的情况下,每天可以写多少字数呢?当然如果睡觉就是工作,工作的时候还能够继续写东西的话,那么所需要拥有的能力就非常的惊人了。

潜意识中,我们往往吸收的是半睡半醒之间所存在的一些情况,必须要让自己在2016年写下1000万字,这样的意识早早地印在脑海中。所做的每件事都肯定是有用处的,并且这些用处还不是一般的效果,达到惊人的效果,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已经多次躺在枕头上,并且差不多可以要睡了,但是还是在进行语音写作,也就是说这种可以用比较轻松的方式,来进行语音写。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都可以驾驭这种写作方式,所要做的也无非就是把写作的时间拉长。甚至可以认为,如果一个人要在一天的时间里写79049个字,他经常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在休息之前,还必须要给读者一个交代,毕竟他们在看你所写的内容,不能在写到一半之后就去睡觉了,然后后面没有内容。

有时候我们需要站在一个地方进行演讲,演讲的内容无非就是制定的那些主题,但如果能够走的更加宽泛一些,这种宽泛尤其是不限制主题,那么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能够完成挑战。

如果所考虑的是别的事,也就是在一个小时,把自己所知道的尽可能的展现出来。一定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放松,这种放松可以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当下,尽管已经快要睡着了,但还是能够继续说,这几乎就是一种惯性,也就是说,以前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训练,现在所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就是在半睡半醒之间,与潜意识进行最深层次的对话。

由于每天在潜意识里面进行这方面的对话,甚至到了一定阶段,不需要进行思考,就能够继续说出很多的内容来。由于要进行一天79049个字的写作,所有的内容全部都展现为文字,最为重要的基础,而不是把目前的重点放在怎么样去写些什么内容、重点是什么上面。

要经常进行这样的坡道式的写作,并不指定这个主题,而是在脑海中,在记忆中直接出去这方面的思想。我们需要设定一个目标和计划的时候,可以和潜意识进行推进,比如必须要在2016年写下1500万,由于没有在工资上进行设定,所以往往还不知道收入来源。

如果要设定自己的收入就必须保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能够真正的做一些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业余的时间,生命中的每一个小时,似乎都是不重要的。在我个人身上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件事情如果没有立即采取措施,一天的时间结束之后。如果再做什么事情也不愿意去做了,如果你能够保持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那么自然而然,能够保证在一天的时间里完成所做的事情。

一天的时间中,不停地放松是非常必要的,可以保证我们在这一天的时间中,不去想别的事,而努力去完成目前的目标和计划。如果可以做到这一点,相当于真正地给出了自己适当的挑战。

刚刚写到一半的时候,韵达快递打电话来说,要来送快递。由于要过来送快递,所以中午的时间就不能出去太久。当然去吃饭的时间还是可以的,所以可以去外面吃个饭。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能给自己留出一点点时间,这些时间往往可以用来进行写作挑战,也就是说,哪怕是在外面吃饭的时间,也可以用来进行写作的。当然如果是在家里吃饭会,觉得没有什么味道,但是你长期自己做饭的话,往往会觉得更加有趣一些。

继续说道前面自己给自己的挑战,和别人给自己的挑战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是自己给自己一个挑战那么可以保证在一天的时间里写下1万多字。由于这种1万多字是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正确的目标,并且这种字数,已经经过了合理的设定。

经过相当长时间的判定才能够完成的,如果之前没有写一天写五万字的计划,现在就没有办法,甚至在思想上也不相信自己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写79490个字。

由于之前已经有这样的经验,一天的时间写过53616个字,这个经验是非常宝贵的。对大部分人来说,如果他没有这样做到过,就没有办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最重要的一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且这个挑战目标是来自于你自信,来自于你内心的时候你就可以想要去达成它。

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也往往会努力的去克服,但是如果这个目标是来自于外界的,外界往往是没有办法迫使我们努力去做一件事儿,只能建议我们去完成这个目标。

现在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在10分钟的时间里,至少可以写下2000字。刚刚过去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了12000字,但是在这方面,只考虑到做出,没有考虑到写作的质量,同时也没有考虑到在写作过程中要进行适当的断句。

已经打破了之前所有的记录,也改变了之前所有的写作习惯,在完成79490个字之前是没有想到过,一定要在一天的时间里写下8万字,甚至这个一天的时间来得比想象中的要更早一些,之前认为要必须在2016年完成这个挑战就已经相当不错了,但由于过去的训练,所以在20151015日这一天就,已经达成了一篇写作79490个字的计划,这也就意味着已经改变了之前的计划。由于投入的时间够多,并且在一天写下了79490个字,和之前比起来是一种不太可能,甚至也难以达到。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6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