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8以轻松的状态做比较有创意的事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2 ė11,467 views 6没有评论

我们必须要保证在整体上,这些都有出现,能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或者在看文字。只需要把这种做成一种练习就已经足够了。由于在写作的过程中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情境,有时候是躺着,有时候是坐着,并且躺着的情况,也换了很多姿势。

从床头到床尾,然后发音清楚的情况和发音不清楚的情况,也都已经讲清楚了。现在的语音写作,几乎就是一种很自然的谈话,而不需要考虑更多。

当然这谈话也或多或少的已经影响到我在日常生活中,这些对话,日常生活中的对话可能会比较轻松的,话语得说出来,并且对方还没有听到,但是语音写作却已经完全能够听到我在说什么,这就是一种比较大的变化。

这种变化往往会超出想象力,如果你在说的过程中,已经把这种声音给录下来,那就给了人很多的启示,毕竟在一个小时,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完成的,而且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要把这声音录下来,相当于设定了一个主观的条件,这个条件是什么呢?

这种条件相当于我在说的过程中进行的一个长时间的录音,这部分也可以放在使用平板电脑上。平板电脑可以比较方便地进行录音,如果一定要录音的话。

录音的效果没有办法进行保证,毕竟在这个过程中我不需要把声音表现更为清楚一些,而是希望在这个短时间内,完成今天的79049个字的写作,所以暂时就不录音了吧。

如果把录音宝放在这里并没有什么影响的话,那也就无所谓,毕竟你可以进行这样的录音,而并不需要付出很大的挑战。当然,如果要故意的把这一部分内容给录下来,也就是说一定要限制在这一个地方,而不能去别的地方,那么录音就应该取消。因为写作本身一定是非常自由,才能够保证在很短的时间里写下79049个字。

如果有一点点的压力,或者有一点点怀疑,今天没有办法完成79049个字,那么完成的可能性可能就真的非常大。

在任何的情况下,都要让自己保持一种放松的状态。在这种放松的状态里,可以让你一个小时写下14000多字,并且不会觉得有任何的紧张。为了把上午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必须要在开始的时候吃足够多的早餐,并且这部分早餐,还能够支撑到中午。中午的时候需要准备一部分零食在桌子上,下午一旦饿了就可以补充能量。

能量补充好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写作,所以整个写作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我们在整个过程中所需要做的是什么呢?把自己投入到这件事情中,并且不要去做别的事。

如果觉得不能放松,就应该换一种姿势,这样就可以有另外一点,思想灵感上的启发有时候,必须要非常放松,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之所以觉得毫不费力,是因为过去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练习。如果没有进行练习的情况下,我觉得今天是没有办法写出79490个字。

练习比较放松,真的放松,比较容易,造就今天完成这方面的挑战。当然现在已经可以比较轻松地,把讯飞输入法用到语音读书这个方面上,也可以给大家更多的反应,有些人会认为写作本身不就是一系列的反响,和这一训练的练习吗?

一系列练习所展现出来的能量在哪里?非常多的训练,也就是相当长时间里,到目前为止已经训练的时间,至少已经达到了60个小时,加上2013810号说开始的语音写作。有时候会在群星广场,进行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那个时候还在深圳。这部分时间里所取得的成果是什么呢?至少已经养成了这方面的习惯,也恰恰是在深圳那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到现在为止还能够继续记得,进行语音写作这些事,并且愿意保持相当长的时间。

和一般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之所以能够长期的保持语音写作这个事,主要是认为这件事非常有意思,它能够记录我们的思想灵感和想法。要保持这件事情之前,也就是说那个笑话不是非常专业地出现在我们脑海中的时候,我们又怎么能够把这件事情给进行完整呢。

只有真正去做,并且在做的过程中,觉得非常的轻松,才能够给出一天中所有的主要的事情,当然可以给自己很多的机会,这次机会也可以反反复复的出现或者不那么出现。如果你给自己的机会足够大,愿意每天去进行这方面的挑战,比如说写79490个字,已经变得非常的容易,那么保持长期的这种挑战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然仅仅是这种情况还不能够把所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把所有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必须设定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容易的事,这个目标通过一般的努力,是没有办法达成的。必须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这方面的挑战。

如果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必须要牺牲某一方面,或许是认为今天不能够做饭,有时候是因为不能做别的事。同时觉得这个目标达成的过程中觉得非常有趣,恰恰是因为它非常有趣,才能够持续不断地去做,到现在为止已经写了大约三个小时左右,但这三个小时,却觉得它能够带来一定的收获,因为现在已经写了大约25000字,实际上到上午10:45之前就已经写了3万字,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想象你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那么在一天的时间里,似乎就不那么难。

对于一个很容易达成的目标来说,我们当然愿意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其中,现在越来越觉得手机的使用效率是相当的高,因为可以用比较轻松的方法,就能够完成当年的写作尤其是和思想的表达。

想什么就可以很轻松的说出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没有发现这个秘密。当然有很多秘密是我没有发现的,但是他们却早已经知道的,就相当于时间统计,在手机中使用哪些软件工具他们都是完全知道。手机中到底有多少内容是已经在录音呢,现在我在说的过程中,已经知道我在说,而且能知道到底在说一些什么废话。如果能够统计出你在生活中的每一个想法和行为,几乎也就能够判定这个人生活的本质。

这时候对于细节上的敏感,会更加清楚一些。因为在连续说了3个小时以后,速度可能会慢下来,但是这个速度慢也不能慢到一定程度,比如跟之前所说的,1个小时只能写下6000~7000字,今天再慢也不会慢到一半以上。

如果这一个小时做了别的事,当然会更加的慢,必须要把自己的时间集中起来,也就是尽可能不去做别的事。别的事情可以处理,假设我现在不积极处理的话,可能会发生什么变化呢?会不会变得非常的重要了?对大部分人来说,如果很多事情不去做,他所创造的价值,或者说他对你的影响,实际上是微乎其微的,那么这就意味着,在生活中必须要让自己变得更加有乐趣。

有时候会让自己放松,去做一些比较有创意的事情,你要记得在很多情况下,很多事情是不必须去做的。如果你进行语音写作,上一个月的时间里写下100万字,那么就要有所牺牲,至少有一部分时间是不用来去做别的事,而是享受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7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