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19在任何时刻都能立即开始工作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5 ė11,378 views 6没有评论

我们之所以能够想到他们,是因为你的想象力是无限的,但另一个方面就是说,你经过了这样的训练,这些名词,例如海鸥,海鸥尽管不一定每时每刻都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但这样的名词一旦出现,就设定了这样的概念。在名词的基础上,一定要再加一些动词,比如海鸥在大海上自由地翱翔,这些动词会建立一个比较明显的画面,并且给人启示和感受。

在生活中,说到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时,给它赋予一个概念,它仅仅是名词,这时候把这个概念进行运用,例如速录写作,所谓的速录写作,就是用速录机来进行写作。就意味着,我们不再仅仅是用速录写作这样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呈现了一个动作,这个动作是必须要有速录机,用双手在上面多键并击。这样做还不够,还必须每天至少进行1万次以上的速录机练习,这种刻意练习的保证,让我们变得更加的专业。恰恰是因为进行的足够多的刻意练习,能够让一个不会的人,也会变得更加地专业,能够训练出在专业的岗位上做重要的事情。

通常我们能够所想的专业,恰恰是认为人们在这个方面所投入的时间和付出的努力,假设没有这样的时间和努力,那么怎样去衡量活动的成果呢?我们可以把一个人的效率发挥得非常高,效率高到一般人无法直视,但这样又有什么用,必须要有团队精神,能够两个人之间相互合作。

过去几天,基本上没有出现,写不出来的情况。也没有出现,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什么思维也没有展现。因为只要我开动脑筋,几乎总能想出一点内容来,并且是有趣的事情。当然这段时间来看相当地无趣,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经历之后,发现自己曾经还这样想过,也是非常有趣的。

现在已经从走廊上,躺在了床上,来进行这一段时间的思考。这段时间之所以可以变得非常容易,甚至说我在没有做其他事情的情况下,也能够进行语音写作。这是不是意味着,假设另外一个人他所具备的这样的条件,他只能够说话,并且能够拿着手机来说话,也能够高效率地进行写作呢?如果经过了合适的训练,能够表达自己思维的话,那么与人的交流也会变得更加的方便。

在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进行适当的训练,让一部分人使用这个方式,在生活中变得更加有趣一些,尤其是在聊天的时候。如果是聊天都是一些很简单的语言,我们停留在传统的方式,使用键盘来进行沟通的话,那么效率是非常有限的。如果是换一种方式,让我们能够用语音写作来进行,那么效率瞬间提高了不少,但同时也牺牲了思维的深度,加上我在一年的时间里写了1000万字。

1000万字里面没有展现出深度思考的痕迹,这是非常值得重视的。而如果用速录机一年写了500万字,这500万字却是让人们觉得非常有用,或者说有讲出了一定道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已经展现出来了,那么很明显地,这500万字将会更加的有用。毕竟我们还是说出了一点东西,而不是凭空的想象。当我们把想象力发挥到极致,整个生活就会变得不太一样,纯粹的是在生活,和你用想象力生活着,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情况。

纯粹的生活,我们可能会不断地重复过去的日子,但如果使用的想象力,你甚至会把一个很小的东西发挥到极致。也就是说,你能想象那之后,那些看起来无趣的东西,哪怕是很重复性的说话,也能变成一种艺术的行为来。

“让表达成为艺术”,是说把我们的思维能够变成文字,并且这种文字能够引发更多的思考。这种表现方式可以是非常有趣的,不一定是那种严肃的,正襟危坐地坐在电脑前。我们可以发散一下思维,在这样的思维前提下,我们能够在任何场合都进行我们的工作,并且会觉得非常的容易。如果4G网络能够比wifi写作速度更快一些,或者说4G网络能够在任何条件下都把wifi这样的速度给展现出来,或许可以使用一下4G网络,那么几乎在任何时刻都能去进行写作了,而且工作速度也会非常的有效率。在这种情况下,也不用担心什么效率和时间的问题。

我所要做的是,在任何时刻立即开始工作,写作的时间必须延长,工作时间就是我们的生活时间。有时候工作时间和生活时间结合起来之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无法保证这到底是工作还是生活,但如果你创造的收益某种程度上能够满足你在生活上的支出,那么收益就会支撑这种兴趣爱好变成一种工作。

工作只需要花很短的时间就要把它变现,而生活却要花很长的时间,甚至我们需要在整个过程中享受生活。如果你的工作恰好是你的兴趣,你会觉得一定能在这个领域创造出奇迹来。谁能够保证在接下来的语音写作中不会发展的更快呢?在创意写作的过程中,怎么就不能展现得更加明显呢?在所有的创意写作课程中,或许我还能够找到一个更加专业的词汇,因为读过了所有相关的书籍,那么创意写作也会变得更加有趣。尤其是每天都在阅读相关的概念名词,哪怕不会写,至少也会知道进行创意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创造出一个合适的故事,尤其是哲学的道理。

我们没有办法保证自己每次在写作的过程中,不犯其中的错误,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有一本书是建议我们大量地写,那么我一定是做的最多的。因为我写的数量比任何人都多,尽管从现在来看,还只写了大约260万字左右,但如果再过一年,这个数量就会从260万增加到1260万以上,这样的数量增加是有这样的信心,并且能够保证在2015年最后100天确实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并不是要宣称自己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只要你在做的过程中觉得相当有意义,就非常重要了,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你不要管别人怎么想。

生活中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慢慢去说吧。当别人在说的过程中,我已经开始在写下一本书了,所以他们始终赶不上我说话的速度,甚至也赶不上写作的速度。写作需要修改的,那么语音写作也是这样的道理,不可能在写了1000万之后,就立即成型了,也不会成为一个完整的稿子。这个过程中要删除很多无关的东西,一些看起来没有用的东西。

语音写作有一个好处是,只要你想,就可以立即展现出来,这就意味着我可以花相当长的时间里,仅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梳理自己的想法,然后把它说出来就已经足够了,而且这个时间可以尽量的延长,因为有足够多的时间,每天都可以写下大约3万字左右。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5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