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0经历之后重新判定每天所付出的努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0 ė11,219 views 6没有评论

今天的玩法可能会不一样,也就是说需要在今天写下79490个字,然后完成一下今天的挑战,这样就意味着在20151015日这一天的时间里,2015年的总数量写到了150万,这是一个超常规的挑战,因为之前还没有哪一天可以达到一天写作79490个字,这也是一个全新的记录。

如果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写79490个字,那么对于一天的时间安排几乎要重新进行判定,之前最高的一天记录是2015101日,写了大约53000字左右,在这样的纪录下还能不能进行更高程度的挑战呢?现在有信心比2015101日能写出更多的东西,主要是认为经过这15天的训练,在思维的表达上已经变得更加的清晰,尤其在反映这个方面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

2015101日当天的写作总数53616个字,然后在语音输入法这个方面写了42302个字,今天要挑战的目标是79490个字,能不能达成呢?这个要看接下来怎么样去具体的行动,那么在进行一个倒计时,每一次看还要写多少字数,才能够完成当天的挑战。

如果要达到150万,当然是需要一定时间,但今天能不能完成这个150万的挑战,这也是非常有益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做到,就意味着以后我们会重新判定每天所付出的努力。这个目标几乎是突然间就来到了我的脑海中。现在已经写了一百四十三万一千九百八十四个字,能不能在今天的时间里继续写到一百五十万字呢?这就相当于我只要写79490个字,就可以达成最初的目标,今天这个目标和每天所进行的目标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相当于在今天一天的时间里增加了5万字的写作数量,这是突然的份额,就好像一个员工突然需要被加班一样这种目标的突然来临,给人带来的感受是什么呢?能不能保证在今天完成这方面的写作,还好在写作的方面时间会比较久。

现在还是上午8:58,在上午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如果能够完成四万字左右的写作,今天的挑战就算是成功了,因为下午写39000字还是比较方便的,尤其是晚上还有23个小时的时间。

当然在挑战的过程中,必须要保证自己在这个时间段是需要集中注意力,且不要去做别的事情还有一天的挑战,不能把自己的行动发挥的极限,有时候还需要适当的努力,也就是休息必须要考虑在内。

如果要进行这方面的挑战,那么就不能够去花太多的时间去做饭,还要把这部分时间用来进行写作,所以中午可能会需要去到外面去吃饭,这样有一定的好处,大概会花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等这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可以让大脑保持一种思维的活跃性。不想去处理日常的家务,从而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用来进行思考。

晚上可能也不是常规的安排,还需要继续去外面吃。尽可能减少做饭的时间,而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写作本身上面,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项目。毕竟在之前的记录中,还没有达到过一天写79490个字,但是总认为今天至少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因为在每一分钟这个纪录都是在增长。

每一分钟,如果你利用得好的话,一天的时间写下10万字也是有可能的。之前想要在明年的挑战中设定一个一天写10万字的项目,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今年就可以达到。既然已经在写作了,为什么不尽可能的把写作字数给调高一些呢?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如果今天能够写下79049个字,那么在今天结束的时候,10月份的写作总字数会达到485433个字,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至少可以写下大约50万字,那么在10月份的后半个月,也就是在接下来的16天时间里再写52万字的话,10月份写了大约100万字。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写100万字,就是一种挑战,能不能意味着,我们在任何一个月都可以写出这样的字数呢?当然为了完成这个字数的极限,仅仅是为了写作而写作,不用管他有什么样的质量,也不用管他有什么样的内容?断句是不是清楚,全部不在考虑之内,所要做的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写了100万再说。

假设这个目标可以做到,那至少可以证明,还可以通过适当的设计,把自己的自述提到这个数量,但在质量上还需要进行修改,这时候需要更多的思维。

有时候需要跟别人去进行共同的沟通和交流,需要寻找更多的主题,才能够完成100万以上的写作,这是否意味着一个人的思维进行是非常惊人的呢,往往不认为一个人在任何时刻都清醒思考。

假设有人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进行思考。这些思考中的感受是什么?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和经验是什么?几乎在任何时刻,都能够保证自己在这个时间段里做一些事,这就意味着时间的利用可能要需要进行重新的考虑。

我们不仅可以做这些事情,还可以做别的事情,尤其是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每天写四万字和每天写79049个字,完全是两种情况。

如果要进行写作,那么些尽可能多的字数,已经成为了判定的标准。能不能保证自己在一天的时间写出这么多的字数。

如果要写出79490个字,这不是不可能的,但是要保证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让自己放松,只有足够的放松,才能够在一天的时间里写出足够的字数,并且还不觉得有一定的难度,同时要有足够的零食,这些零食是保证自己在接下来一天的时间中,能够完成这样的挑战。

这个计划来得实在是太突然了,只不过早上在进行数字统计的时候才想,如果今天可以达到150万字,今年的写作数量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相当于原来计划需要一年的时间写150万字,让我在20151015号这一天就已经完成了,一年的150万字的写作,并且朝着接下来的360万字的写作总数进行努力。

距离20151231日,大概还有72天左右的时间。接下来七十多天的时间,还是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够完成今年的计划,这项计划并不是那么容易。

写作过程中,要把自己所有写作的重点,都放到自己的草稿中,而不需管别的事情,如果是在互联网平台上,或多或少都会把一部分时间用在去看,到底怎么样去写这些内容,以及别人对这件事情的反馈。但如果是写在自己的作品中,就不用去管别人到底怎么看的了。

100万字是怎么来的呢?这100万字并不是来自于知识,仅仅是关于意识中的部分,也就是说能够进行这样的思考,以及每天能够对着手机说这么多的话,并且能够在最多的一天对手机说79490个字,就相当于这是一个非常有难度的事情。

如果用非常轻松的状态,去完成这样的挑战,那么整个月份就会发生不一样的变化。在数据的统计上,一个月的时间里可以写100万字,有没有什么可能呢?在之前看来这是没有什么可能,但就目前的数据来看,这可以做到。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5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