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8每天都要进行足够强度的练习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1:17 ė11,116 views 6没有评论

上午9点钟的时候,已经完成了12000字,到上午10点半的时候,完成的数量大约是2万字,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半个小时里,写下了大约8000字,那么一个小时的时间,大约是5000字左右,和速录机的速度差不多,理想中,语音写作会有很多的素材,相关的思维方式,都会展现出来,但实际情况是,在写作的过程中会中断,因为不知道要些什么,这是很正常的。有时候会因为别的事情,而去查看一下,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是不是可以完成21098个字,这要看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表现,就目前来看已经完成了2万字,那么1000多字要怎么样表现呢,从这样的情况来看,半程的写作所需要的时间可能还要更短一些,同时从语音马拉松的过程中,知道所需要的时间大概是5个小时到6个小时。在进行写作马拉松挑战之前,往往会认为需要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因为不是非常确定语音写作到底一个小时可以写多少的内容,但从实际的情况来看,一个小时稳定5000字,这是比较正常的,但这还不是最大的数值,也就是说,无论是哪一种方式,目前的速度都是在5000字左右,用语音输入法,或者速录写作,都是一个小时写5000,那么他们在本质上没有多大的差别。不对,是在速度上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思维方式有很大的不同,键盘的写作速度可能会慢一些,但是键盘的写作会非常的准确,会直接指向思维的各个方面。此外,速录写作也会达成这样的结果,但是时间上可能会稍微久一点,如果长期进行语音写作的训练,想什么就说什么,这也会达到一个直接的结果,但是在错别字上,始终会有一定的出入,不会百分之百的准确。

完成半程的挑战只需要在上午10:40就完成了,一个一天的全程挑战,或许在下午5点钟就已完成,经过了训练的人和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在写作速度上会有很大的差别,在写作主题上的差别可能会更大,一个作家应该长期写作,那么在主题方面就会有很大的储备,在写作环境上也会有点敏感,因为他知道在什么样的地方可以写得更好,在什么样的状态下可以显得更佳。

一个长期写作的人会把写作当成一种工作上的技能,因为它会比较简单地把思维就表现了出来,当我们在研究的时候,语音写作就是一种表现方法,实际上就是一种表现方式,要养成这样的习惯。语音写作并不是和机器在说话,他下面对着一大群观众,会反映出你说话的语气,动作,姿势,每天都要进行练习,进行足够强度的练习,这样就会真正地完成挑战,当写作马拉松,变成很容易被一件事情,也就是说你可以一天就完成的情况下,一年可以进行多少的写作马拉松呢?今天的写作字数可能会达到3天的数量,和之前每天写1000字不同,或许很早之前,一天只能写几百字,但是用语音输入法,一天可以写4万字,那你们要不要进行,要不要继续尝试,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来进行语音写作,一天写21098个字,半程的马拉松写作,只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如果进行全程的挑战,上午的时间和下午3个小时的时间就完全已经足够,那么下一次在分享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大家,马拉松挑战也是很容易的。

从上午6点钟开始到11点钟结束,完成了写作马拉松的半程挑战,是不是意味着要10个小时才能完成全程的挑战呢,还有10个小时是不是真的能完成全程的挑战,如果可以完成的话,每个小时大概是4000字,但如果不能完成呢,一天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就在进行,马拉松写作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尝试到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结果?实际上真正的马拉松写作结束时间是上午10:44,而早上开始的时间应该是6点多一点,也就是4个多小时可以完成。10点到11点钟的时间之间已经完成了4000字的写作,目前还有15分钟,也就是说前面的45分钟完整的4000字,这样在速度上接近于100字每分钟,一个小时可以写6000,这是算比较正常的速度,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写个5500也是很正常的,实际上在进行,语音写作,不是在写作,而是在说话,就是看一个小时可以说多少字,这些字能够非常快速的变成文字,和以往的写作不太相同,这里直接就是表达思想了,也就是一种演讲的方式,这种演讲方式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容易和外界进行对话。

尽管已经表现出来10点~11点钟之间已经完成了写作马拉松的半程挑战,但实际上10点~11点钟至今还有10分钟没有利用起来,那么这10分钟到底可以写出多少的字数,这是需要统计的,每到一个整点的时候,都把进行语音写作的内容发送到为知笔记中去。这样就知道各个时段是怎样分布的?可以写出多少的字数,到上午11点钟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休息,到下午,就可以完成整个挑战,实际上,直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一天可以完成4万字的挑战,而之前,并没有这样的记录,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之前没有进行这方面的挑战,没有把目标非常明确的展现出来,当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后,实际上可以去做的事情也就非常明显,实际上这事告诉我们,真正的挑战,是专心致志的投入,那这就意味着,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不是可以进行简单的设计,而简单的设计中,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那么,除了现在的写作这方面,还有哪些方面是会进行全面的设计呢,阅读,生活,事业,工作,学习,学习一个新的领域,学习计算机语言,学习人工智能,这都是比较简单的,学习人际交往,学习数据分析,这一切皆有可能,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学习的心态,并且集中地去做一件事。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7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