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富人一样思考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20 ė1651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时光清浅

注册会计师/金融行业工作者

语写开始时间:2018年9月10日

目前语写442天,累计完成568万字

时间记录始于:2018年11月

如果不去计算,不去想象,不去计划,哪会有不同的未来?——时光清浅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2019年10月26日-27日,参加了剑飞老师的上海两天线下课程。课程给我的震撼太大了,记下自己的感受。

力所能及地做到极致、长期思维模式、注重思考……两天的线下课程暗含的主题,其实都与富人思维模式有关。

力所能及地做到极致

剑飞老师有很多积累,现在分享的,他谦虚地说是已经做到,实际上,岂止做到,已经称得上是专家水平,他把每件事都做到了极致。

比如用速录机练习盲打,他刻意练习,最终一分钟能录入两百字,速录带来的思维转变,让他更清楚认识输入法。

又如为知笔记的使用。剑飞老师上课着重讲了如何操作。那让人眼花缭乱地操作,win系统和ios系统下不同的优缺点,他如数家珍般一一道出,令人瞠目结舌,不断感叹:原来还能这样啊。

剑飞老师现场演示了两个系统的复制功能,苹果电脑在同一账户下复制一个文件夹,刷的几秒就完成了,而windows电脑却不能在账户内直接复制文件夹,但可以从一个账户复制到另外一个账户。而这一点,苹果电脑无法实现。

在剑飞老师的为知笔记里,已经有了十几万个文件。在他的文件夹里,沉淀着一个个体系,令人咋舌。

他展示了部分的技能练习体系。有些练习体系只有几百个文件,而有些练习体系像语音写作,持续到现在,已经有上万个文件。

一个人在成功前,会有很多的路要走。剑飞老师认为那并不是弯路,在他看来,那是一种积累,就像练习速录一样。

持之以恒地练习,每件事力所能及地做到极致,做上300天,3000天,这才是真正成功的奥秘吧。

普通人学习技能,只是做到要求就满足,像掘井一样,只挖个浅浅的坑。但优秀的人会越努力往下做,越挖越深。

建立长期的思维模式

对于远期的时间,和大到某个值的数字,一般人没啥感觉。

2060年和2160年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你有概念吗?也许只会模模糊糊地想到,这都是未来。但2060年,距离现在仅有41年。而2160年,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以目前的科技能力,恐怕等不到那一年的到来(以后就说不准)。

有没有想象过,拥有10亿资产和100亿资产生活的不同?恐怕大部分工薪阶层都如我一样,觉得好有钱而已。

以亿元为单位,10亿和100亿的不同,在普通人的印象里可能并没有10万和100万来得清晰。

所以,当剑飞老师让我们想象自己的收入翻N番,计划未来5年、10年、20年的收入,我彻底震惊了。

当我把年薪乘以500倍,1000倍,5000倍时,计算出来的数据,令我眼花缭乱,后面的零太多了!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接触到这么大的数字,也能熟练地一口就说出9位、10位数字到底是多少钱,但千真万确,从未想象过这么庞大数字,会与自己的财富有什么关系。

可是,如果不去计算,不去想象,不去计划,哪会有不同的未来?

练习强悍的思考力

每个参加课程的伙伴,都拿到一篇讲义,剑飞老师在2015年11月写的文章——《谈<永恒的终结>如何规划时空》。

剑飞老师在课上逐句解读,谈到这篇小说带给他的启发,包括情绪的管理、时间管理者的四个阶段,个人大数据对现实和未来的意义,为什么实践必须经过检验、新自我和新现实……

深深地惊叹,剑飞老师的思考为什么这么多,这么深。很多他看过的书籍我也看过,但我觉得感觉普通的书,他却能从中思考提炼出原则和操作方法,并身体力行地实践

体验丰富的线下交流

在这一年的时间,我开始慢慢的能够感受到外面信息。一开始还是迟钝剑飞老师说过的话,群里发过的消息,像一滴水汇入河流,无声无息,大脑里没有留下任何印象。但随着时间和推移,慢慢的情况变得不一样。

尤其是每一次的线下课程,都会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和理解上质的跳跃,从没感觉到有意识,再到落实到行动。

正如飞烟子所说的,遇到剑飞老师后,感觉前半辈子都白活了。

小伙伴们愉快的线下交流

外面的世界如此丰富多彩,而以前的我却画地为牢,在一个小怪圈里自我消耗。

剑飞老师的课程和社群里小伙伴们的年轻活力、努力精进带给我无限的启发和生机。现在的我不仅积极参加剑飞老师线下活动,而且和伙伴们主动链接。

跟小伙伴们在一起好开心,毫无压力,在这样的社群里感觉到温暖,被关怀,被重视。这是真实的感觉吗?也许客观世界本来就这样, 只是自己的主观感觉不一样而已。

但不管怎么说,大脑里有了这样一个鲜明的感受,与人交往也是一件颇令人愉快、有收获的事,相信我在以后的社会活动中,会变得更积极参与和发言。

我也开始相信,能做出很多的事情来,能成为他人的榜样。

关于实践的实践

所学的东西一定要进行实践。就像剑飞老师的课很好,但如果只听不做,那和没有上课还是一样的。哪怕只做到一点,能够坚持,那就是真正了不起。

优秀的人毕竟人数不多。这个世界永远是公平的,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大多数人只是平庸,因为大多数人过的也就是平庸的日子, 如果下不了决心,吃不了那个苦,忍受不了寂寞,也没有太多的热情和兴趣,你也就只能过着平庸的日子。

如果要想比别人优秀,你就要有付出。到底用什么付出,用什么资源来交换,这是要考虑并实行的。否则,只是空有想法而已。

以前我做一件事要纠结半天,愁眉不展,总觉得到处是困难,迈开不了步子,层层的困难像荆棘一样困着,让我喘不过气来。

现在不一样了,好像松绑了,天亮了,我的世界改天换地,成为另一副新的样子,我精神抖擞,轻松愉快地向前行。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11/28/1048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