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到什么叫做“不遗余力” ——末夏的语写故事(上)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01-14 17:08 ė1643 views 6没有评论

采访者:
紫燕语写践行者,王阳明诗歌翻译者,灵魂唤醒灵魂的教师
被采访者:末夏,极致语写挑战者,放飞自我的自由创造者,应用『语写』思维全面开挂者
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意象,是电影《海王》里的一个场景。如果你看到了一丝丝光亮,那就要奋力向它游去,也许这背后是一个崭新的世界。所以,我遇到任何一丝可能的机会,都会不遗余力,全心投入,不知道这背后是什么,也许就是一个新世界。
语写对我来说也是这样。如果没有当初不遗余力的投入,就不会有这么多收获。不管是朋友,还是本身的成长。——末夏
–嗨,你为什么叫末夏?
–狮子座,七月份的尾巴,八月份的前奏。
 
时光如同一串风铃,叮叮当当地在回忆里碰撞、在耳畔回响。端午节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时间记录群里,见到很少说话的末夏小可爱发言。
我抓住难得的机会,赶快添加为好友。早在百万语写群里,时常看到一位不在此群的小姐姐的超级挑战记录。什么端午节连续十天挑战十万字,一天语写21万。早就慕名已久,青睐有加。
 
加上微信,查看头像。
 
末夏身着藕粉色裙子,站在石桥上,浅笑盈盈,可谁知就在这温和柔美的模样下,骨子里却流淌着极限挑战的韧劲和勇气,藏着不服输的倔强和坚强。
这次有幸能采访末夏,我怀着极大的好奇,替小伙伴们打破砂锅问到底。她敏捷的思维,形象的表达,极限挑战的超常规,超体能经历,深深地令我震撼,真是高山仰止!细细回味,“不遗余力”这个词,浮上心头。
所有力量全部使出来,没有一丝一毫的保留。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当今,现代人有各种各样的欲望,心比天高。时常什么都想要,却什么也做不到和得不到。何尝能用心专一在一件事情上,持续发力,挑战自己呢?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9天完成第一个100万,40次一天10万字,6次一天20万字,1次一天30万字,2次连续10天完成100万,第443天完成第一个1000万,最快语速十分钟4000字的『语写』实践者。
小伙伴们~有木有惊叹,有木有激动,有木有炸裂!下面就请跟随我一起走进末夏,聆听她所经历得独特的语写体验,试窥语写之路!

你是如何与剑飞老师结缘的呢?

天然信任
那时候我有一些情绪需要梳理,先请教了胡奎大人,胡奎大人说,如果特别忙,可能需要掂量一下,要考虑时间投入。但我心里仍有惦念,想了一下,就直接去问剑飞老师。剑飞老师只有三个字,“‍‍你来呗”,所以就来了。
 
如果说胡奎大人的关注点在时间层面的话,那么剑飞老师更关注的是解决问题的层面。剑飞老师常说,越是忙,越需要语音写作,越需要时间记录。
只有思想被看见,时间被看见,一切改变才变得有可能。
所有的思想和行为层面,借由语写,时间记录,一切有意识、无意识的细微变化,都在数据面前,无可逃遁。
 

在语写的过程中,是不是全然打开?语写二三十万字时,如此大量的内容,是不是毫无保留地展示出来?

完全信任
是的,全然展示的。这个问题在最初一百万字时,就已经解决了。刚开始会有顾虑,后来写着写着,发现更多的是在面对真实的自己。剑飞老师只是一个见证者,他只负责每天看是否完成任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并不会对内容本身做出评价。
小记者认为,这是每一个语写人共同的感受。
跟随剑飞老师学习半年多,深深的感受到他的真诚。惟有真心为学员着想,才能让大家敢说敢写。(还有不少人喊剑飞老师为老父亲呐!)
在语写中,不时遇到真实的自己,不断觉醒。一个引路人在旁边冷静观察,适时给予指导,帮助一个个半梦半醒的人,渐渐醒来。

你在完成第1个100万字里程碑时,遇到印象最深刻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调整?

遇到印象最深的困难是:
一天上9个小时的课之后,晚上特别累,什么都不想做,嗓子也很疲惫,但还惦记着flag。
 
关于如何调整:
把整块的语写时间,拆分成几个时间段。早起6:30出门,找最近的公园语写,8点回去吃早餐准备上课。如果是在酒店上课,就会在早餐后坐在楼梯间语写,直到上课前5分钟再进教室。
中午尽量叫外卖,等外卖的间隙可以语写,晚餐时间17:00~18:00也可以留出半小时语写。晚上21:00下课,在回去的路上,也能再写一段,平均每日三万字。
小目标达成之后,放松了一段时间,但那一段牢固的基础,确实帮助很多。
当时想,我不是一个天资聪明的人,可能需要笨鸟先飞。只要有时间,就加大量写。以后不管有几个阶段,怎么训练,都把基本功先打扎实。 敲黑板,划重点,优秀品质之一:聪明人还做笨鸟先飞的事,飞得我们都追不上。
 
我最开始的思路是,要拼尽全力走得快一点,除了工作之外,其余所有精力都投入其中,全心投入的状态很棒。
 
阶段性挑战一下,体验一把睁开眼睛就要去做某件事,一直往前冲的感觉,给自己设置一个小小的时间段,那种心无旁骛的体验很美妙,值得一试。 敲黑板,划重点,优秀品质之二:工作外的全部时间,全力以赴,体验心无旁骛。
 
我其实是比较内向型的女生,心思很敏锐,也常常会有内耗,这种感觉不好。后来语音写作,发现它是解决内耗的好办法,像打通任督二脉。
 
当时其实不知道,语写会把我带到哪去,我在语写里问剑飞老师,他告诉我,你想去往哪里,就可以让它把你带到哪里。所以我努力往前赶,希望基础打得更扎实一点,我想去看看前方有什么。
 
一百万字结束之后,还是不知道前方有什么,但已经慢慢没有内耗。
直到两百万字,我看到了内心的小孩,很多东西就变得清晰起来。再加上《与神对话》这本书,给我很多启发。我感觉,自我终于要觉醒了。
 

自我觉醒是什么感觉?

 
不再受困于别人的眼光和世俗的价值观,你知道你是谁,知道要做什么,知道如何让自己真正快乐。发挥全然的创造力,是每个个体喜悦的源泉。
 
也许还有很多事要去做,或者跟之前的生活,也没太大差别,但我已经很坦荡和踏实,没有迷茫和害怕。
 
末夏不遗余力地践行语写,让我想起施瓦辛格的一个小故事。有人问,你每次做多少个俯卧撑呢?施瓦辛格说,我不知道我做多少个,但我直到做不动为止。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01/14/1052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