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397天,我如何坚持下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12-22 15:42 ė1489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晓榕

  爱学习的宝妈/语写践行者

  语写训练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目前语音写作397天,累计完成544万字

  遇到任何事情都是自己把困难放大化,当真正迈出第一步时,会发现一切要比想象得容易。——晓榕

  

  1缘起

  当初踏进语写大门时,是想寻找一条出路来。

  当了宝妈,属于我的时间越来越少,思来想去只有语写基本上不受限制,只要有手机,稍微有一点点空闲的时间,你就可以拿起手机来说。

  不像其他的事,必须要有整块时间,特定的空间。我当时考虑很久,觉得只有语写是适合当下的状态,可以花最小的成本去做练习。

  在怀孕之前知道语写,关注了剑飞公众号。但当时自己的心里就犯嘀咕,语写,用嘴巴写,不适合我。

  因为在接触语写之前,我有参加过一个训练营,类似于每天读书,写读书总结。因为自己打字速度比较慢,当时就想试着用嘴巴去把感受说出来。

  但试过之后,觉得嘴巴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必须用手一个个的把字敲出来,才能敲出内心想表达的话。所以,虽然关注了剑飞公众号,但却从内心把语写pass掉了。

  再次与语写结缘,是生完孩子后一次无意间,刷到语写公众号里的一篇文章,然后把其他文章都仔细看了一遍。

  我一直是一个被动型的人,需要别人引领着我往前走,才能走前去,我需要一对一的授课。虽然参加过很多课程,看到别人很优秀时,自己就会自卑不敢出声,课程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当我认认真真看完小伙伴,语写之后的改变,内心很激动,因为语写这种服务模式是我想要的。当时就跟剑飞老师留言,老师问了我一些问题后,就这样踏进了语写的大门。

  2启动

  当时报名语音写作是在2019年10月初,因为11月要参加一个考试,就跟剑飞老师商量着,能不能从11月20日开始,老师同意了。

  我清晰的记着到11月20日那天,我等着剑飞老师主动找我,但老师没有找我。直到中午我去找老师,我问剑飞老师今天可以开始了吗?老师说可以。

  但胆怯拖延的情绪又占了上风,我又跟剑飞老师说,可以明天开始吗?因为今天时间已经过半了,老师说好。

  到了第二天,我又想往后拖,把语写想象得太难,迟迟不肯开始。但实在不好意思往后拖,就硬着头皮去找了老师。

  剑飞老师说,先来个10分钟练习。当时10分钟练习结束后,我觉得成绩还可以,才发现语写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

  其实,遇到任何事情都是自己把困难放大化,当真正迈出第一步时,会发现一切要比想象得容易。

  3坚持

  刚开始语写练习时每天1万字,之后每天雷打不动15,000字。

  后来有一天去给孩子体检时,发生一些小状况,孩子需要做理疗。那天我非常自责,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根本就没办法语写。

  向老师请了假,但内心还一直惦记着语写。回想之前做的事情,一开始都坚持得很好,但中间因为有事情耽误一两天,往后再想坚持就会很难。

  那天我就哭着,流着眼泪硬生生的写完了1万字。因为我知道,如果今天断掉,可能后面连续几天,都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语写,之后再想开始就比较难,可能就会不知不觉的放弃。

  但也是从那天之后,大概两三个月,从每天的15,000字掉到了1万字。

  刚开始很难,每天一大早爬起来,带孩子去医院做理疗,回来就一直在照顾孩子,只有到晚上先生下班照顾孩子,我才有时间语写。

  期间也有想过放弃,但一想到末夏告诉我:“100%的坚持永远比97%的坚持要容易。”末夏一直鼓励着我,坚定的走下去。

  说实话,也是因为心疼钱吧。这笔钱对于一个来自十八线小城市的人来说,的确是一笔很大的支出。我会告诉自己,花了这么多钱,想要学习,改变自己,就不能浪费。

  感谢语写给了我一份坚持的动力,如果没有语写,每天去记录生活,我可能现在还会非常迷茫,内心会更加焦虑。

  语写于我是一种情绪的疏泄,也是精神的指引。

  期间也有过怀疑,看到群里的小伙伴语写内容都那么优秀,而我总是写一些家长里短的事,会怀疑这样写到底有什么意义。那段时间有点想放弃,有点崩溃。

  我专门打电话去问剑飞老师,老师说你不要总去想有没有意义的问题,讨论这个问题完全没任何意义。只要坚持下去,做就好了。

  说实话,剑飞老师当时的答案,我内心是不满意的。但就像是剑飞老师说,问有没有意义,这句话本身就没有意义。

  不同的人对任何人定义不同,只要坚持下去做就好,有些东西真的是润物细无声。

  每天唠唠叨叨的写1万字,持续写了三个半月。在7月初重新定目标每天1.5万,发现速度提升上来了。之前需要1小时10分钟,现在只需要1个小时,而且并没有觉得累,速度在不知不觉地提升。

  语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精神世界的一份指引。语写是我的光,指引着我。

  现在哪天如果没有语写,就会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语音写作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里,已经形成思想意识。

  2020年6月30日,给末夏打电话定下半年的目标。一年语写500万字,剩下大概5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完成300万字,这5个月的时间要完成200万字,每天至少写13,500个字。我就把每天的目标定到15,000字。

  有时候是靠心念的力量,当我想完成15,000字时,每天就真的可以完成。

  4总结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每天坚持语写。

  一开始会当做任务,每天完成语写后,内心就会松一口气。但现在已经爱上了语写,每天的语写会有小期待,记录自己的生活,孩子的成长。

  当自己想去做一件事,没有办法坚持时,可以找一个外部机制监督,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坚持下去。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12/22/1071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