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22每天都做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情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1:33 ė11,582 views 6没有评论

22分钟的时间里,说了大约4000字,速度已经达到了184以上,主要是前面有一段时间,速度非常快,速度非常快的原因是想要测试一下,在非常快的速度情况下,讯飞输入法的表情是怎么样的?还有就是希望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超过8000字以上,那么在接下来20分钟的时间里,也要说至少4000个字,那么在速度上就不能慢,在社会上要更加的敏捷,在姿势上要保持放松的状态,这样才能集中注意力,语音写作也是一种修行,他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你能够连续刷10分钟,为什么不努力去做呢,如果可以在20分钟的时间里写出4000字,这20分钟就不要去做别的,这意味着我们生活中有20分钟,就可以有4000字,但质量高不高?有没有什么意义?速度快不快,有没有说出比较有新鲜有意义的词汇,是不是解决了一些具体的问题,从某种程度上?20分钟4000字,就创造了一种新的记录,每分钟约200字以上,这是速录机可以达到的水平,但是如果说出来,至少可以长期的说出来,可以把自己的思维稳定在一定程度,那语速控制在一定程度,那么就意味着一天可以进行更多的写作,至少在上午的时间可以完成更多的数量,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里,就需要算出这份数据是什么?并且在数据之间的前后联系,看一看是不是有可能做到,一个人毕竟是一个人,他不是机器,如果机器他可以不断的跟你玩儿,只要你输入了正确的理论,输入了正确的指令,他就可以反馈出正确的结果,但是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情绪,有时候可以这样做,再下一步可能就不会这样做了,接下来的3秒钟可能就会飘絮到其他的地方去,而这些思维飘渺的可能性,是经常发生的,人的行为是很随机的,这一刻情绪不知道下一个情绪是怎么样的,尽管在说的过程中,是不是都会中断,但是把自己的思维控制在一定程度,这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说的时间非常长的时候,我们可以偶尔说一下话,但如果要连续说一个小时,那我就不太那么容易了,连续说两个小时,难度就更大了,连续说8个小时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事情。

把时间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并且努力去做的极限,思想上要保持放松,金会计说了一天了,你就说自己什么都没有说,这不就是一个话痨吗?实际上不是的,这是在探索,一个思想的可能性,人们在生活的过程中,可能会想到什么,会有什么样的创意?创意的极限,我们不断去挑战自己极限的时候可以做到什么样的事情?实际上吧,这些创意,通常就是一种挑战自我的过程,原来没有想到可以这样做,但这样去做了之后会发现非常有趣,至少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以前好几天才能完成的数量,这意味着在国庆的一天可以完成3天以上的写作,并且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那么这样的创意就实现了,原本没有知道,原来可以在上午10:45之前就可以完成21098个字的写作,在很早之前总是认为这需要下午或者一个全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到15:45分钟的时候,已经完成大约3万字的写作,那么从实际的情况来看,是否可以在一个上午完成3万字的写作,一天可以完成6万字的写作,或者一天完成72000字的写作,一天完成帮万4000字的写作有没有可能呢?这意味着一天要跑两个马拉松,和一般人不同,这就是挑战极限,连续数十个小时,连续输两个小时,情况是完全不一样,我们在说的过程中,只要适当的注意,是不是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而不用去管字正不正确,才把这些字全部要打正确的话,那么发音就要调整,断句是非常重要的。

一年多前,还不能有效地断句,但是经过了长期的训练之后,断句就变成了一种习惯的行为,实际上已经变得非常容易,之前可能没有这样想过,在2015年,可以用讯飞输入法完成语音马拉松的挑战,原本的计划是要在2016年完成,但是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或许在2015年国庆节那一天,就已经完成了语音马拉松的写作,这至少在理论上是可能的,现在的字数已经达到2万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果继续写作2万字以上,也就是通过说的方式,把2万字说完,那么就算完成了一个马拉松的写作,语音马拉松可以提前3个月完成,这与之前的计划有很大的出入,但既然已经在挑战了,就把这个挑战进行到底,现在的期望是已经超出了之前的期待,并且希望有更高的数值出现,这就意味着,人的欲望总是无限的。一个小时写出6000字,基本上已经稳定了,现在还有12分钟的时间,已经写出了5400字,这是因为在这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没有去做其他事情,如果去做了其他事情,想要进行6000字的写作,就没那么容易,比如去看的微信,或者刷个微博或者看看朋友圈,一个小时也是一个小时,但是这一个小时所产生的价值却是非常的有限。

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极限,发挥出来,每天都去做自己觉得有兴趣的事情,尽管在别人看来这可能觉得非常无趣,大量的时间训练,不断的对一个机器说话,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实际上,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并且创造了一种可能,这种可能是引导人们不断的去进行这样的尝试,我们在说的过程中,会有思维的痕迹在里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事情越来越多,用语音输入法表现的各个方面也会展现出来,原来只会说一些很简单的事情,说一说语音输入法应该怎样进行写作,但现在会提到速录机,会提到语音马拉松,也会提到生活中出现的各种事物。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88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