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49如果今天即将死去,你会写什么?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3:19 ė11,352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在一个并不安全的环境中,要进行语音写作也是不太可能的,人随时可能会死亡,死亡给我们带来的哲学意义,死亡让我们思考。

如果你今天即将死去,你到底会写些什么?如果今天即将死去,会留下你完美的作品吗?人总是会认为,明天可能会更好,但实际上,或许今天才是最好的状态,现在,也就是此时此刻,创造出了最好的价值,给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切,这是生活的艺术,这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本身就是此时此刻组成的,我们并不知道下一时刻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但至少这一时刻正在发生的非常非常明显,每一秒钟的时间训练,每一秒钟的训练可能,都让我们的表演变成了更加可能的方式,至少提前一秒钟才完成这样的表演,所以想要进行直播表演,进行语音写作的表演,那么从现在开始,每一分钟,每秒钟都要抓紧,进行这样的训练,只有这样才会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的达到一个新的境界,这样的表演需要很长的时间,这样的表演需要集中注意力去训练,并且每年保持11个月以上的训练,如果没有了足够的资金,要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完成这样的写作呢?

语音写作马拉松,是提出的一个新的概念,这样的概念是让更多的人来进行表达,一天可以写作8万字以上,是否可以做到一天写八万字以上,这实际上是可以做到的,在不考虑价值的情况下,在集体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写作本身这件事情上,后面有一个团队在进行运作,正运作的基础是什么?运作的基础是有一个人在领导,知道这件事值得去做,有自己的方案。

不能保证每一分钟都是稳定的基础,但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要让自己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现在已经是写作的第24分钟,速度大概是在200字左右,每一分钟说200字,那么第24分钟大约是4800字,刚刚查看的时候,在第23分钟的时间里,写作字数大约是4675个字,所以接近于一个小时12000字,这也是有可能的,就是因为训练的结果,在没有进行训练之前是不知道一个小时可以写12000字,另外一个方面,使用讯飞输入法最大的可能是,无线网络并不是很稳定,在无线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进行一个小时1万字的写作,只有在保持非常快的速度,并且保证网络通畅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完成一个小戏园子,所以一个好的网络环境,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知道一个好的网络环境可以写12000字,而在网络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进行这样的训练,至少不能估算这一个小时是不是会产生足够的价值,但不断的去说,不断的去做,这里面的各个细节都清楚了,也知道一个小时的价值就是1万多字,而如果没有这样去做,没有这样的实践,是不可能知道这一个小时的价值,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也发明了一种新的方式,那就是把每天的写作分成几个部分,因为1万个小时中,当随笔记达到1万字以上,这是经常可能发生的,随笔记里面,如果记录了1万次以上,打字的速度就会非常慢,内存就在那里,已经有了这么多字数,必然不会很容易就达成,所以需要存放在更多的地方,至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至少需要存放在两个地方,每6000字放在一个笔记便签中,6000字啊,也许在很早之前,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也不会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6000字。

既然已经确定了半个小时写6000字,那么就坚定地走下去,至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会认真的注意,注意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都不要去修改,专心的去写,目前已经是这个小时的第27分钟,起来大约5400字左右,一分钟200字的计算,这是非常稳定的。也正是因为在说的过程中,慢慢来表达,并不是因为发音不准确,而是在说的过程中进行了修改,如果发音足够准确的话,哪怕速度非常快,它也能够进行正确的记录,所以半个小时的时间利用,也是值得记录和推进的,以后每一个小时,不可能价值5000元以上,因为这一个小时,写了1万字以上的效率,在进行语音直播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解释,这样的表演一般持续10分钟以上,也就是说,至少在10分钟写2000字。

1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并不去看别的事情,不去管它是不是正确?只要在说的过程中,考虑到它的断句,在网络稳定的情况下,就可以表现非常好,一个稳定的网络,创造了无限的价值,这是因为我们在一个稳定的网络里,才会写出这样稳定的东西,而在别的地方,比如在马路上,语音写作的效率并不高,打字的速度自然就更慢了,在特定的时间里做专业的事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做最重要的事情,至少要保证每一秒钟都利用起来,一秒钟可以说好几个字,一秒钟至少可以说5个字,如果一秒钟5个字,一分钟就可以写300字,但是这样的情况并不经常发生,所以我们还需要进行训练。

在刚刚过去的半个小时时间里,也就是说在下午16:30,的时候,第一个便签里面写了大约5745个字,接近于6000字,这样计算的话,在30分钟的时间里,至少可以写11400字,这就意味着已经进步了,比之前的一个小时写1万字要进步1400字,这1440花的时间并不长,只不过在说的过程中,让自己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这样每天至少已经有2万字,就今天的情况来看,已经写了大约,18000字,而现在正在写,还有接下来的有关资料统计到里面去,这样在今天至少也有3万字以上的速度,所以达到了昨天所说的14430字没有写的状况,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也要换一种方式,把昨天的字数不上,因为昨天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处理写作马拉松的活动组织,而今天不需要关心这方面的内容,或者说减少了这方面的内容,阿西莫夫的传记非常好看,在一定程度上,他几乎给了一种新的职业,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你可以这样去做,可以去效仿他,但是你必须努力的养家糊口,也就是说作出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必须先要承担社会责任,给大家一个新的方案,给出一种解决可能。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5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