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52当一个人用42195字展现思维时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7:49 ė11,145 views 6没有评论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如果每天都坚持2万字的写作,那么在国庆假期结束的时候,至少可以写出总共250万的文字,也就是说从写下第一个字到现在,至少已经写了250万字,这其中有多少是通过讯飞输入法说出来的呢?有多少是通过键盘展现出来的呢?这些都有数据统计,同时,速录机也展现出了一个相当多的文字字数,这些文字字数,让我们在写作的过程中,变得更加丰富化,当一个人需要用42195个字来展现自己的思维时,到底所做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他会说出一些什么样的内容?

现在是晚上18:46,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要说出大约1万字,就需要控制自己的思维速度,尤其是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中,要不断的说出一些新的内容,要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把这些想的内容变成文字,也许在刚开始的时候,想要做一件事并不是很容易,以前一个小时的时间,似乎也做不出什么重要的事情来,但如果我们训练到一定程度,每一个小时都会变得非常珍贵,因为,正是因为过去无数个小时的训练,才会在这一个小时时间里创造出足够的价值,我们写作的时候,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怎么想,可能会涉及一些什么样的主题,把这些主题在平常的生活中进行罗列,写作的时候就一定可能会有一些话语,想到这些内容,找到这些素材,并且适当地写下去,那么从时间上来看,一天可以做什么样的事情呢?

一天可以把我们的思维全部抽空吗?一天是不是可以阅读一本书,是不是可以集中注意力把自己控制在书籍的阅读上,而如果要做这样的事情,用几天的时间可以做完,真正的是去做,而不是想象中有很多的方案,当在写作的过程中,经常想到,如果这件事可以坚持一辈子,那么它所造就的影响是什么?如果这件事只能坚持一个小时,在3分钟的时间里去做,那么所创造的又是什么样的事情?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会影响我们的思维方式吗,重要的是不断去做,在做的过程中形成一种思路和思维,一个人可以掌握多种工具,并且有多种工具来尝试自己到底要做些什么?这些工具本身就已经存在,怎么使用和利用,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结果?

如果连续使用了两年之后,是否可以非常快速的说呢,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突破这样的速度,速度实际上是有一定原因的,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是不是注意到自己已经进行了改善,或者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用,用这种方式和用另外的方式有什么样的不同?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肯定是可以写出1万字以上的,但是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是不是稳定在1万字以上,每天都能保持一个小时吗?

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是不是因为不能做别的事情而造成什么样的损失?如果这一个小时是在路上,在交通时间里,他必然不可以进行语音写作,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特意安排一些时间,给自己做重要的事情,并且长期坚持做下去,这样才会有创造力,尤其是学习,每天都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阅读,每天都要尽可能的把自己的思维表现清楚,而如果把自己的思维表现清楚,所做的并不仅仅是现在这些事情,要进行合适的规划,这些规划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所谓的每天阅读,并不是想阅读的时候阅读,而是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要让自己的思维保持弹性,在进行大量输出的基础上,再抱着大量的输入,这样就造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不用去管,这样有没有什么好处。

坚持下来之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可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思维思想,而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去进行锻炼的,有时候我们并不是,不够思维,而是在这个时候,没有进行足够时间的锻炼,如果想要在两年之后,收获什么样的事情,那么现在投入应该是最好的,现在投入,就是立即动手去做一些事,想要在阅读上进行突破,那么就要进行阅读,想要在写作上进行突破,那么要进行大量的写作,而讯飞输入法也是写作的一种方式,他是否可以突破呢?每天练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需要控制,这一个小时中不要去做别的事情,把这一个小时充分利用起来,一年的时间下来之后,这一个小时都造就了一般人所达不到的效果,因为他们没有坚持。

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样的好处,只有坚持下来的人,才真正的在语音写作的这条路上,找到了自己想要找到的东西,表现自己的思维,让自己的表达能力提升,提高演说能力,每天都进行练习,并且练习了1万小时以上,这些时间都需要统计的,或许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不可能在这个技能上有多大的突破,但是每天多练习,会明显感觉到进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过去两年的练习,所以现在的速度基本上可以控制在一个小时1万字以上,但这样是不是稳定的呢?这样是不是就够了呢?其实是不够的,应该还有更多的技能,从现在开始就开始在速度上提升在一个小事上1万字,以后这些技能就会发展出来,已经说了1万字了,那这1万就应该讨论一些什么样的内容?不再是简单的部分,而是一些比较复杂的逻辑,这些复杂的逻辑也是可以通过文字表现出来的。



初稿:2015年10月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64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