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55如果你要发挥出一项事情的最终价值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7:56 ė11,077 views 6没有评论

语音写作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技能,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我可以保证自己的思想的表达上更加的流畅,找一个特定的主题,可以连续说上一个小时而不中断,这一个小时会有1万字左右。如果要保持这样的速度,当然会需要用到一些技能,这些技能在外界看来并不明显,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可以感受到,用这样的方式,其实是可以展现出更好的,速度更快。原本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你并没有准备好要说出多么重要的内容,平常你不使用语音输入法的时候,这一个小时还是会过去,并且没有给你留下什么。你一旦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一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为什么在训练的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写出非常重要的内容呢?其实在每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可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时间点,想到了语音写作的这个方面,也可以在下一个时间点,说出一点点内容,连续坚持1万个小时,那么这1万个小时拼凑起来的时候,就不再简单的是那些很小的点了,而是一个庞大的体系。我们任何一个小事,都可以把它打散,它并没有什么意义,再把它连接起来的时候,它就形成了我们整个的一生。

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有时候会进入这样的状态,感觉到自己并没有进步,但没这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每一个小时的,看起来并不明显,每一个小时的内容综合起来之后,那么进步就非常明显了。所以有时候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并没有写出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来,但至少在这一个小时时间里可以去思考,也就是想到自己,原来在这方面进行努力,还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如果坚持了1万个小时,或许这一个小时所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惊人的,如果没有进行任何方面的思考,同样的一个小时想要说出一些好的内容其实也是不一定的,但如果我们恰恰在这个小时里想要说,给定了一个特殊的主题,说不定还能说出一点东西,那么这1万个字就是一种福利。

我们在训练的过程中,有一些不一定是有用的,我们必须要制造出这些无用的东西出来,恰恰指出了我们可以用来做什么?如果没有在这个过程中尝试没有用的东西,就不可能拓展出新的方式,比如说,之前可能会用一种,比较稳定的速度再说,用一种严肃的方案,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可能不一定做这些事情,我们可以非常大胆的告诉自己,如果你努力去做,你就可以做得更好,如果你努力做得更好,就可以做的更加的完善,如果你持续的时间够长,那么就可以变得更加专业,所谓的持续时间更长,并不是那种想象中,而是实实在在的。

每天都找出一个小时,尤其是在2015年接下来的87天中,这一个小时是必须的,同样在练习速录机,也需要每天至少保持一个小时,这样就意味着上午至少要做两件事情,一个是进行语音写作,一个是进行速录写作,在之前的训练中,有时候会因为速录写作,还没有把当天的任务完成,或者完成的时间会比较晚,但要注意,这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经常变换一下写作的方式,也是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变得更加专业一些,之前没有注意到,语音写作其实注意的是时间,而不是字数。

如果我们给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写出一定的支出这是肯定的,但反过来则不一定,说一定要在这个字数,完成的时间要尽可能的少,这可能保持的不够稳定,如果每天抽出了一个小时来进行语音写作,相信在接下来的87天时间里,肯定是不会失望的,至少从数量上来看,数据会达到87万以上,那么总数量达到了100多万,这是语音写作今年的成果,这也是2015101日的一个发现,当我们全力以赴的去做一件事,一定可以在很早的时间就完成,为什么之前没有体验到这件事是可以在很早的时间就完成,或许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没有想到过这件事情是可以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的,并且在一天的时间中可能会做到远远超出我们想象力的速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是否可以完成1万字以上,这在之前是没有答案的,但连续做到了好几次之后,并且保证在这样的速度。

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中间有了适当的休息,但是还是可以创造1万字以上,但不要分心去做别的事情,至少不要离开写作的界面,如果离开了写作的界面,这1万个小时时间中,可能并不能达成我们所需要的成果,从现在开始计算的话,如果每天进行两个小时以上的训练,一年就可以有720个小时的训练,这也意味着,至少要10年的时间,也就是到2025105日,我们的训练时间或许可以达到7200个小时,这个时候的直播写作已经表现得非常驾轻就熟,并且技术的发展也会给带来很好的结果,至少不是再像2011年的那样,使用语音输入法所写出来的内容并不明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已经改善了我们的思维,改善我们的方式,让我们变得更加专业了,每一种工具都可以去使用,至少去尝试,我们不能用一种方式来完成所有的事情,要不断的去考虑,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案,能否造就一种更好的结果,或许我们的解决方案,远远是在这个领域之外,我们需要从别的地方来进行讨论,来进行思考。

如果你要发挥出一项事情的最终价值,或许只有在过了一个阶段再来思考的时候,才会更加明显地展现出这件事情可能会怎么办?或许只有到了生命的终点,来回顾生命的整体,才知道这一生到底创造出了怎样的奇迹?这样的奇迹并不是针对于整个世界的,至少对世界另外几十亿的人来说,我所写的东西他们根本就看不到,说能看到我东西的人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许没有足够的精力,甚至于根本还有,别的更好的东西,我所写的不一定是针对于每个人的,仅仅是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一部分人,他们可能会认为这种方式比较合适,并且在适当的时间点引起的共鸣,这样就比较好了,所以在进行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所设定的对象是什么?如果掌握了一种好的方案,这种方案并不需要告诉每一个人,只要在这个世界上的一部分人,知道了这样的原理,懂得了这样的结果,并且愿意去使用,那么教育的目的就达到了,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他们还有别的事情要做,所向往的是另外一种生活,为什么我们要努力的去告诉他们,你们这样做可能会更好呢?实际上并不一定是如此的,我们仅仅保持自己的行为习惯就已经够了。


初稿:2015年10月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7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