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57现实往往让我们对生活更有感觉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8 08:28 ė11,035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来进行今天的语音写作,现在是10:39,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统计,也就是说到11:40左右就会完成今天的语音写作,常常在想,如果你真正的去做一件事情,那么时间的流逝是不太明显的或者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我们真是因为做一天的事情,那么对时间的感受可能会比较小一点,这样会感觉一个小时真的是一个小时,并且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做了很多的事情,有时候在网络上待着,在网络上并没有非常多的事情可以让我们去做,但如果一个人沉下心来,长期的去做一些事情,并且是真正的生活在现实中,那么现实往往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有生活的感觉。

这些生活的感觉会让我们努力地去做一些事,比如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去进行语音写作或者阅读一些书籍,对书籍的阅读一定不能少,如果我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尤其是在阅读的过程中,会感觉到书籍给我们带来的仅仅是目前的这些内容,还会引导我们去思考去生活,目前已经在家里连续待了3天左右没有出去,也没有跟别人谈话,如果说有讲话的话,保存了讲话内容,主要是在讯飞输入法进行了语音写作,在这样的情况下,正是因为做了一些事情,而这其中最美好的就是在阅读阿西莫夫的《人生舞台》,也就是他个人的传记。

在阅读过程中可能会写笔记,这些笔记才才是思考,当另外一个人他应该怎么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是处于怎么样的位置,怎么来处理生活与现实之间的关系,在传记里面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些内容,他们会非常明显的把自己所生活的各种方式都表现出来,实际上如果我们处于阅读的过程中,这个月都能够给你带来一些感受的话,那么阅读是应该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充实,阿西莫夫在一生的时间里,收集了大约2000本书籍,并且不断地购买一些新的书籍,把一些旧的书籍给清除,这样的好处是他有了大量的时间来阅读,这是因为他没有做别的事情。

在一天的时间中,其主要的重点都是用来进行阅读和写作,于是在一生的时间中写了大量的作品,并且出版了很多非常有用的。进行阅读的过程中,会让自己在以后的时间中,使用这些技能和技巧,这是带来阅读带来的方法和方案,那么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最主要的启示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购买多元化的书籍,并且把这些数据进行收集,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让自己自由地购买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个人连续20年所创造的成果是非常惊人的,一个人在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情的话,他可能会成为自人类以来所创造的最伟大的事业。

就语音写作这件事情来说,可能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才会创造出相应的结果,但这个相当长的时间可能也不是很长,“非常长的时间”或许仅仅是连续做了10年以上,别人就已经知道有一个人在一直坚持做这件事,并且这件事是雷打不动的,阿西莫夫在他的一生中,基本上坚持每天都写作,他的写作速度非常快,达到了一般人所想象不到的速度,或许在一般的人看来,只有很少数的几个人才可以做到这样的水平,同样的就目前的速录写作和语音写作来,尽管看起来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只有少数的人才能够长期的做的,而之所以能够做到是因为进行了大量的阅读,就阅读时间来看,其实最近的阅读不比以前的阅读少,但是2014年的阅读其实并不多。

就写作数量来看,2014年的写作数量也没有达到2015年的水平,因为在2014年的主要时间都是用在学习速录机这件事情上,当速录机达到了最基本的速度,就可以释放出一半时间,那么这一半时间就可以用来阅读和进行写作,于是无论是阅读的数量还是写作的数量,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和新的阶段,恰恰是因为这样的步骤,因为有了一个最基础的练习时间,那么后面的效率就提高了。

语音写作是从2013年就开始练习,可以达到2015年的水平,这也是因为练习所带来的结果,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进步,这种进步是不是持久性的影响呢?它对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一个人或许可以用来提升演讲的水平,但演讲的水平对一般人来说都是需要长时间的锻炼,语音写作就是在这两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既起到了练习的效果又提升了写作的效果,也就是说,从此把写作变成了一种语音化的表达,人们经常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和外界进行沟通和交流,语音写作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

在经过了适当的训练之后,一般的人都可以掌握这种技巧,并且可以保持在一定的速度,至少在演讲的过程中可以更加丰富化,表情可以更加自然一些,并且可以假设这是一场真正的演讲,是一场分享,下面有很多人在听你讲一些什么内容?这些内容是直播的形式的,只有在练习的过程中知道自己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也就是说可以在练习的过程中就当成一种正式的演讲来分享的时候,语音写作才真正的起到了练习的效果,并且每次的练习都可能会为以后添加更多的技能和技巧。

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吸收一点新的内容,阿西莫夫的大量阅读就是他的来源,也就是说他涉及了不同的领域,这些不同的领域往往给我们一些新的启示,并且在不同的领域之中这些思想会互相交融。一个人如果你假设是在进行写作,那么进行大量的写作也是非常必要的,大量的写作可以让我们走向更多的情景之中,当别人在说这本书写得不够好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写出了另外两本书,尽管写作速度在开始的时候并不明显,但如果从一开始就设定,一辈子可能会写非常多的书,这是一个远大的目标是否可以做成呢?


初稿:2015年10月6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8/378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