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6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8 08:57 ė11,394 views 6没有评论

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只要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进行一段语音写作,哪怕是10分钟,也可以写上大约2000字左右。当然需要进入状态,在一个短小的状态中,能够进行怎么样的写作呢?实际上在任何的情境下,我们都可以进行战斗表演,而这样的表演,几乎在生活中的每一分钟里,都可以进行锻炼。小时候,我们可能会进行书籍的阅读,也就是每天进行朗读,但是长大了之后,不会每天都进行朗读,因而语音写作会成为这种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理清思维。几乎在任何时刻,都可以用语音写作的方式来进行,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演讲的方式,一种可以表达自己的方式,那么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语音写作上谈论的是什么内容呢?所谈论的是生活中,关于生活中的一切,生活中一些小的行为习惯,生活中的一切可能,比如一天的时间是不是可以写下29079个字,就一般的情况来看,这是比较难以达到的,但如果我们能够找出大约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那么他就可以完成29079个字的挑战,这是一种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在思维和行为习惯上,需要进行的改变。

怎么那么着急呢?因为想要表演一下,在这个时间段以内,无论说出什么样的内容,他都仅仅是一种演示,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一个小时,任何主题都是可以讨论的,为什么以前没有发现,使用这样的语速,在这样的速度,用这样的时间,并且可以保证接近于百分之百的正确率呢?是因为在以前没有大量的去尝试,没有找出一个接近于完整的,大约5个小时的时间,去尝试一下用讯飞输入法可以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更重要的是,完全没有考虑到,如果把它发挥到极致,是不是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售出1万字,你说有没有可能,在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达到了一个小时1万字,是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呢?是给自己一个限定的时间,也就是说,在指定的时间段以内,实际上也就是2015101日,下午16点到17点之间,用一个小时,终于突破了。在突破的过程中,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规则。

在突破之前,大概一个小时的速度是在8000字左右,现在到了1万字,就在想,这里面有没有某种共同的规律,假设这种规律是存在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一个小时写出1万字,他肯定是有可能的,我们必须要把这个速度给稳定下来,这有没有可能呢?于是在2015103日又进行了一次测试,这也是可以做到的,于是就把它设定为一个新的目标,一旦要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尽可能把它设定为,一个小时写1万字,这需要遵循一些规则。比如,说话的时候,思维一定要连贯,不要有太多的口气词,在表达方面,一定要假设这是一场正式的演讲就像一场直播一样。有很多人在等着,再去想,这个人接下来会讲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

当然在这些方面还需要训练,需要相当长时间的训练,但这些训练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结果,比如它会让思维更加敏捷,能够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从一个主题转换到另外一个主题,假设,这个训练的时间足够长的话,这基本上就是一种专业技能,他不像其他的专业技能一样,是一种短时间就可以掌握的,因为,尽管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这种语音工具,但真正要锻炼的是思维,思维本身并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就可以训练成功的,它需要需要很长的时间。网球的专业选手他们会用一年的时间有11个月用来练习和比赛。如果想在另外一个方面取得成果,可以参考一下在体育运动中,尤其是那些具有天赋的体育运动员,他们是如何进行训练的?当然还可以参考国际象棋模式,这些大师们在进行训练的时候,采用的是什么样的方式,于是也不知不觉的,我发现,这一切都是有可能。

通过训练而取得一定的成果,那么训练的时间怎么安排和设定呢?在设定的一个小时1万字以后,发现之前的一天安排14430字,完全是可以做到的,并且还可以在一天的很早时间就可以做到,之前在挑战全程马拉松的时候,大概是花了6个小时41分钟,但现在完全有信心可以在4个小时以内,把全称写作马拉松给拿下来,为什么呢?因为目前已经有一个小时12000字以上的记录,4个小时,至少可以写下48000字,当然这4个小时不可能是连续的,当一个人连续的说了4个小时以上,他的喉咙可能会不舒服,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中,感觉在15分钟的时候就休息一下,尤其是要喝一大口水,这是比较正常的,并且能够让我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坚持下来,可以不进行思维的终端同时也算是比较舒服地完成,那么在一个小时之后,至少要休息大约20分钟,然后进行下一次挑战,如此来计算,4个小时的马拉松写作是一个整体的4个小时,但如果要把他们安排在一起,至少需要5个半小时以上,但是记得语速时间会控制在4个小时,可以完成大约48000字。

一种良好的结果,可以通过训练来获得,原本规则就已经存在。这些规则我们没有发现的话,可能并不知道,原来会有某种隐藏的规则,实际上这种规则,可能从理论上是行得通的,但还是需要有人去做,就好像速录机可以用来进行写作一样,但如果没有人进行这方面的尝试,我们也没有发现这种工具,原来是可以和思维进行联系。当一种工具和思维进行联系的时候,发展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最主要的是,基本上人人都可以使用这个工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


初稿:2015年10月6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8/3805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