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4每天的重复会加深技能的专业性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8:35 ė11,109 views 6没有评论
每天的重复会加深我们在这个技能上的专业性,但是专业性在每天的积累上,仅仅是一点点的变化,这种变化并不明显,需要很长的时间来保证这种小变化变成巨大的变化,这需要积累的过程,每一个小时、每一个小时都是一种思维的改善,这不断的积累才会产生巨大的变化,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发现今天和昨天之间所产生的效果并不明显,甚至可能是昨天的延续,甚至我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仅仅是重复昨天所做的事情,但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可能会取得一个巨大的突破,将现在所进行的语音写作,一个小时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但是想要把一个小时前写完也并不容易,有时候如果没有集中注意力在语音写作本身上,甚至有可能会分心,会觉得这一个小时非常难熬。

如果进行了足够长时间的训练,语音写作发挥到极致的话,进入了写作的状态,那这一个小时并不难熬,并且还会觉得非常容易很快就已经完成了这方面的训练,等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的累积,我们会从一种状态跳出来又进入到下一个状态,这个状态之间的转换需要一定的时间,比如从第一分钟所写的内容和中间所写的内容会有很大的不同。

这些不同恰恰造就了在写作过程中的不同方式,因为从一个状态进入到另外一个状态,这种状态之间的转换,所需要的也就更加明显一些,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到底需要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去思考什么样的方式?到底怎样才是最适合演讲的,有时候需要一些细小的动作来支撑我们去讲接下来的内容,而这些细小的动作通常是演示,当左手拿着话筒的时候,右手可以做出相关的动作,这些动作可以给我们提供新鲜事,如果要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这一个小时的训练是枯燥的、有趣的,是充满激情的,还是平淡无味的,这些都需要自己去体会,而这样不同情绪的体会,心情好还是心情不好,无论是状态非常佳还是状态一般,都要把这件事情坚持完成,并且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有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自己在整个过程中,所投入的精力和时间是什么?但如果有文字来进行反馈,恰恰是因为练习的时间够长,比如达到了1万个小时,至少会出现一个亿以上的文字,而到目前为止,写作数量还停留在250万字左右,这仅仅是练习的开始,如果你是在持续,并且持续的时间够长,那么在几年之后你所发生的变化是巨大并且明显的,一个人在刚开始的时候所处理的事情可能会相当的简单,并且各项技能也是简单的累积,并没有发挥出巨大的效果来,但如果假设你不断地在这些细小的方面进行延伸,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最佳方案,那么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也是非常高效的。

写完之后需要有一段时间,去看一看自己到底做什么事情,去学习一点新的技巧,就阅读一下更多的书籍,而书籍中通常会给我们一些新的答案,把这些答案用起来,把这些答案用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如果在相当长时间里没有产生新的主题,或许是因为我们对生活的观察不够多,或者是因为我们在写作的过程中没有发散自己的思路,想想在大学期间所做的那些事情,参加过的社团,经历过的考试,学过的各种科目,无论是关于管理学、人力资源、消费者心理学、运筹学,还是关于其他相关的选修学科,这些都可以成为回忆的一部分,还有小时候玩过的石子,走过的路,去过的学校,与别人进行的小活动,这也可以成为写作的对象。

有时候会出现一些专业的事项,也就是有一些专业的名词,在语音写作没有办法展现出来,但如果进行1000万字的写作,还没有写出多种事情的话,也就是在整个过程中都是一种线性的思维来进行思考,而并没有产生多重线性思维,用多种方式,同时写多重主题的话,那说明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缺陷的,这些需要实践才能给验证,是不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只能说一个主题,而不是多个主题呢?

如果主题与主题之间的穿插,它们到底是使用什么样的方式?通过怎样的形式表现出来呢,写作要像说话一样自然,但写作不全部是说话,有时候需要修改,但这些修改仅仅是我们在所有的思维倾倒出来之后,也就是说已经说完了你所有想要表达的内容,但如果你的思维强度够大,几乎在任何时刻都停不下来,大脑始终都在思考,它会探索你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人活着总有一些存在的方式,有一种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通常给我们带来启示,你到底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一些呢,如果文字是思维的表达,一个人花1000个小时写下1000万字,到底需要多少的努力,所遇到的困难是什么?需要哪些资源来配合?如果一天的主要工作是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在专业上一定要超出一般的水平,而且是远远的超出一般的水平。    

就一般的人来说,无法做到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想到这么多的事情,甚至不一定是这么多的事情,仅仅是因为自己想要重复一些,那也很难做到,那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有在生活中进行长期的思考,也是因为没有进行足够多数量的写作,如果写作的数量不够多,那么恰恰就意味着,我们不知道谈论哪些话题。如果你什么话题都已经谈过了,就知道写作这些事情其实并不难,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他是可以很容易地做到,我们可以把各个不同的主题都串联起来,有时候我们需要刻意加强写作的速度,加强写作速度的本身就是让你投入到写作的过程中,闭上眼睛来进行语音写作是不自觉的行为,有时候对着公众的演讲,你对他们说的时候,你必须要投入到全部的心力去进行。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45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