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5闭上眼睛专心投入到现在这个时刻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8:36 ė11,057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公众的动作会让你分心的话,那么就闭上眼睛,专心的投入到现在这个时刻,每一次语音写作的时候都要用尽全部的力气,就好像你的身体都在反应一样,就好像你在写作的过程中,已经榨干了你的每一部分能量,这所谓的能量等待着喷出来,等待着去把它们展现出来,等待着整个世界去接受他们,一个人所蕴含的能量无限的。

一旦你把它们发挥出来,把整个过程给释放出来,你就发现原来每个人的心灵里都已经有这样的能量,而一般的人很少去挑战自己的极限,甚至很少去想到原来自己还有这方面的能力,我们所需要的是发现这个过程,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找到那件可以做的事情,找到一件你可以连续做上好几年,但不会觉得枯燥无味的事情,甚至尽管在这些过程中你会觉得有趣,也会觉得它充满乐趣,因为目标始终存在,目标会给予了乐趣和信心,战胜这些枯燥无味的时间,并且打发了生活中的无聊,你当然可以去做一点别的事情,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一些,但是你最想说的是什么呢?你最想做的是什么呢?能不能连续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去坚持做一件事,而不去做别的事情,一旦你做到了?一旦你形成了这样的方案,或者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样的事情?

有了一个数据的反馈,每天都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前进的时候,那么这一切都有可能吗?我们的写作或者说语音写作的练习并不是为了给所有的人都看,首先,你的练习是为了找到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这件事情?其次,如果你喜欢的话是不是能够坚持下来?如果你能够坚持的话你能够坚持多久的时间?最后如果你要设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达成的愿望是不是够强烈?

如果达成愿望够强烈的话,那么就努力去做,没有条件你也会创造出足够的条件,所以要做一件事情,最大的阻碍并不是外界,很可能是你的欲望,因为在这个时代,我们想要做什么事情通常会找到相关的方法和工具,而你研究的越深,就越能找到这些工具来帮助你达成这个主要目标,比如我原来是计划在2020年之前写到1500万,但随着工具的使用并且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这件事情中,会发现原来这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写下1000万。

那么在今年的360万文字基础上,至少已经写到了1360万,这些事情是不是可以达成呢?这些事情是不是可以在明年的基础上直接达成,这要到20161231日才知道结果,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可能需要反反复复地重复今天的这样的行为动作,甚至会养成一些坏习惯,这个坏习惯是每次说话的时候都把右手都会有些小动作,就好像我是在发表一场演说一样。每一次在说的过程中都会付诸全部的心力,都会把自己整得身心都投入进来,只有这样才会感觉到进步,会享受语音写作的过程,这一个小时的时间1万字,它是一种效率的提升恰恰找到了生命中最喜欢做的事情。

如果我们对一个人说话,他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你会给他提什么的主题呢?这个表演能不能更加自然一些,如果一旦拿到手机仅仅与你切磋就进入到了一种比较严肃的演讲状态,那可能还不够自然,我或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你来把这件事情变得更加自然一些,让大家感觉到这不是在演讲,而是一种自由的谈话,一种非常友好的谈话,当然有时候也需要控制好速度,这个速度是非常快,这个对方没有听清楚,但是具备输入法却能够把这个速度记录下来,能够知道其中的原理,能够知道里面说些什么内容,并且能够展现给别人看。

一个演讲者可以不断的说,另外一种人就在下面不断的看并且在两种思维之间产生联系,但并不意味着每一次都必须在最快的速度下来的节奏?我们尽管可以享受写作的过程,尽管在非常快的节奏里展现自己的方案,但说清楚何勇说的艺术来展现又是一种需要关注的,也就是说在说的过程中,要体会要理解,并且享受这个过程,才能够坚持至少1000万文字以上,有时候,我们不一定能够完成现在这个方案,但我们一旦完成了这个方案,它就意味着一种什么样的事情呢?

我们已经突破了原来所做不到的事情,原来计划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的事情在20161231日就已经完成了,实际上在剩下的140万文字也可能在2016年整体上全部消化了,但能不能保证2016年所有的时间都在做着一件事情呢?到目前为止还很难肯定的说一定是这样,但至少可以保证,如果每天都用4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做这件事,那么他完成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并且数据也能够告诉我们是不是已经走向了这个目标,大概还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这样的目标计划,如果从现在开始我们就知道,你坚持一年的时间每天写29336个字就可以查20161231日那天做到了语音写作的话,总数量达到1500万,回头路多少的精力去做这件事情了,会花多少的时间去真正的去,完成这个事情达成这个目标,这或许也是需要思考的。

写作看起来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提供的各种写作的方式,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来完成写作这个过程,那么我们就可以享受这个方式,可以享受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让自己不断的突破和成长,事实上,从现在开始每一个小时都变得非常的珍贵,因为意味着一个人怎么想的都是可以记录下来的,这会成为历史上的一种研究的方向,会成为一种严格的记录,尽管在写作过程中会出现些错别字,但正确率还是保证在99%以上,一个人在一辈子说了那么多话,特别是一个人连续演讲15年,所创造的价值是什么,是不是给人更积极的方案,能够告诉你们,其实你们已经进步了,从一种更高的角度上去体会这件事情,我们会给别人一些经验和技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经验和技巧恰恰是自己摸索出来的。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4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