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0如果说要确定这件事情的意义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14 09:32 ė11,187 views 6没有评论

写到这里的时候,有人在用工具进行砸洞,所以中断了几分钟,就几分钟的时间里,有没有可能会影响到一个小时的写作呢?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写作网络环境,手机上也有足够的电量,但周边的环境也要造成影响,恰恰是因为长期一个人独居,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写作方法,甚至就是因为自己长期有这样的环境才可能想出来。之前在深圳的时候,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但由于环境并不允许,尤其是网络环境并不允许的情况下,没有把它发挥到极致。

现在想一想,去深圳的那一年虽然写学到了一些东西,但这些东西似乎也让自己失去了一部分,尤其是晚上在思考的时候,可以去到一个环境中去进行语音写作,但是思考的并不深刻,每天都会去深圳图书馆读一段时间的书籍,这段时间是关于哲学的,那一年也买了不少的书籍,但是整体上,这些书籍没有发挥出它们的价值来,尤其是长期在两个城市之间跑,在深圳和东莞之间不断地移动,所以那些书籍,也没有带来带去,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深圳那一年养成了随时随地写作的习惯、

尤其是关于蓝牙键盘,由于有了蓝牙键盘基本上就提升了写作的时间,晚上在宿舍的时候也会有时间来进行蓝牙键盘的写作,并且养成了长期写作的习惯,比如在坐车的时候也会写下20003000字,而20003000字这样的习惯在以前是没有办法养成的,因为并不具备这方面的条件,在深圳华强北找到了蓝牙键盘之后,这个习惯就慢慢的养成了,因为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所以也应该感谢在深圳那一年所获得的新知识和新工具,到了2014年开始接触速录机,速录机的是练习花了大量的时间,但这一切似乎也是值得的,因为恰恰是这个工具让我走向了自由职业之路,自由职业到目前为止还仅仅是3个半月的时间,但是在这3个半月的时间里可以非常肯定的是,在以后的时间尤其是在余生的,所有时间里,上午的时间都已经被安排出来了,不去做别的事情仅仅是用来进行写作,这基本上就确定了一生中的主要基调。

上午的时间用来写作,每天要写29079个字,至少会持续两年的时间上,这有没有什么用呢?也许他并没有什么用,但至少我已经花了两年左右的时间来探索,据研究,并且肯定自己是否在这上面已经有所进步了。

由于有了足够时间多的记录,并且每一次讲话都已经被记录下来,尽管没有录音文件,甚至在我们练习的早期也并不需要录音文件,在练习的早期,如果有录音文件进行保存的话,它所展现出来的内容也并不明显,因为它不是一种专业的技能,在到了后期的话,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就把录音文件也保存下来,这个条件通常是指具备一个录音笔,一边对着录音笔说话,一边对着讯飞输入法说话,而对阵讯飞输入法说话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把文字保存下来,就减少了使用其他工具的时间,不用采用速录机把录音文件重新进行转换。

到目前为止,大概还有34分钟左右的时间,在刚刚过去的26分钟时间里写的大约4700字,由于刚刚有人在使用工具在墙上凿洞,所以那段时间并没有完全的使用下来,但是还是保持了大约半个小时5000字的速度,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小时里写下1万字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肯定的,在任何一个时间段,如果能够找出一个小时的时间,那么就能够写出1万字,人家常常好奇的是你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到底会说一些什么内容呢?你给自己设定一些什么样的目标和方案,确定了什么样的结果,以至于你可以随时随地的说出这些内容了,通常是长期保持这样的思维,也就是刻意去练习,每天都要进行这方面的写作,每天都要保持自己有一些新的想法,这些新的想法常常是对过去的总结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时间长了之后,我们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还可以同时做其他事,也就是说同时做两件事情,但这通常并不提倡,因为这意味着没有专心致志的把时间投入在写作本身上,但在中间的过程尤其是喝水的过程,注意一下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以及这一时刻灵感会走向什么方向?这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说要确定这件事情的意义,那么就是在接下来1万个小时的时间里,确定这件事情的意义是它的唯一性也就是说,有人在这方面进行的投入,并且确定了一定的成果,那么直接也就已经肯定了,而在前期想要确定出什么意义的话,就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去做这件事情,并且希望去探索,一个人思维的走向可能会出现什么地方?这已经在我们的语音写作中反反复复地提到过。

如果可以准确地表达思想,我们在处理日常事务的时候,会不会用这种工具来提升我们的效率呢,这种效率的提升会展现在什么地方?如果一般的人经过训练,就可以让自己在思维的表达上更加专业的话,那么就可以进行这方面的培训,但通常人们的学习会非常快速的,有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这些事情,但是另外一方面,那些具有天赋的人可能就在那么一个瞬间就已经掌握了,他们唯一需要的一个观点是,既然这个技巧这么容易,且我们有时间来进行写作,那么就大量地使用这个工具,把时间安排在这个工具上,就好像我们觉得阅读是非常重要,那么就要给阅读足够的时间,如果没有给出阅读足够多的时间,又怎么样肯定自己在这个时间段的进步的呢,恰恰是因为阅读,我们才会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更加有生命力,让整个生活变得更加有趣些。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微信扫码打赏8.8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14/385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