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9超越时代的思维需要很长时间让人接受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20 ė11,048 views 6没有评论

在开始的训练中,纯粹的是训练,我们也不需要去的录音棚这样的工具,也不需要用一个非常秘密的环境来把自己的语音写作的录音给录下来,或许语音写作仅仅想展现出本质,就已经完全足够了。在达到非常专业之后,或许猜到了10年之后,大概在36岁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在地铁站,用更加专业,甚至达到播音员水准的方式来进行语音讲座。即使从现在开始,语音写作已经达到了另外一种高度,我们也需要学习一些播音主持的技巧,至少从现在开始,这方面发音的标准是需要自己去确定的。如果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专业的播音水平,这需要看一些相关的书籍,甚至也进行适当的练习,有时候是看视频,视频会让我们注意的怎么样练习才是最好的,比如看一下发音的技巧,应该怎样去发音才是最好的,这些都是已经存在资源。在这里刚刚提到了一个具体的行动,这个具体的行动就是去百度视频或者优酷视频看一下有没有关于发音的视频,怎么样保护好自己的嗓子,这些一定会有人分享。

互联网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库,只要你想到一个问题,并且提出正确的问题,它就一定能够帮你解决,有时候这些问题会隐藏的比较深一些,但是没有关系,你要时时刻刻收集一些主题性的资料,这些主题性的资料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进入的或者快速的进入到一个新的状态。进行播音主持,我们可以听写录音,看他是怎么样展现他的技巧的。当然其中有一些技巧需要通过理论才能够知道,但这些没有关系,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去学习,尤其是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又找到了一个新的领域就是学怎么发音,怎么正确的发音,他们是怎么练习的,每天花多长的时间练习。

在专业的歌手里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技巧,呼吸是怎么练的,实际上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也练习了呼吸,只有深呼吸才能一口气说得更多,并且保证在说的过程中,每个字都是正确的。为什么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声音表现出来,甚至是把自己的思想表现出来呢?我们并不是做别的事情,仅仅是把已经知道的都说出来,所需要的是一部分方案,但这一部分方案并不明显,这一部分方案所展现出来的是一个小时,我们把这个时间点切入到了这里。现在想要练习的是关于发音的技巧,但实际上你什么技巧都不知道,仅仅是考虑为什么在说的时候它能够正确地展现出来呢?这部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纯粹的摸索或许会找出一种更具有颠覆性的表演,但这些表演是没有办法,把很多人已经找到了技巧给融合起来的,所以适当的学习也非常必要。

在接下来半个小时,找一些关于发音的链接,并且立即看一下大约5分钟左右的分享视频,但是一个5分钟的分享视频它里面会有一些广告,广告达到一分钟以上。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还要预计它可能会花更长的时间,尽管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语音写作非常的有趣,也愿意在这上面花一定的时间,但如果长期要这样做,要做的专业的话,这一点时间还不够。

目前掌握了语音写作这个工具,一般的人要更熟练,但想一想,是不是还有一些其他的人在这方面走得更远一些呢?只不过他们还没有及时的展现出来,一旦机会来临,或许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人进行语音写作,目前已经有人进行了分享并且现场进行了表演,有一部分人或许会在家里进行尝试,但是否已经尝试着把自己的思维表现出来。其实我有可能陷入了一个误区,这种误区是我所认为的思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另一部分人看来,这些思维恰恰是不重要的,甚至它并不存在。

如果我们注意到一种思维技巧的存在,恰恰是因为这种技巧在合适的时候出现了,特别是超越那些时代的思维技巧,它需要很长的时间让人们来接受。人们接受一个新鲜的事物,并不难,难的是需要合适的时机,就在那么一瞬间,如果思维保持开放性的状态,你能够接受所谓本身所带来的误区,甚至我知道,或许我在这件事情上的想法错了,那么你就能够思考,正确的方案到底是什么呢?如果目前的语音写作指导训练方法是错误的,那么花了1000个小时在上面,会不会走的越来越丑,越来越远呢,但有时候也会认为,如果你没有走的足够远,你怎么知道他前方是否还有更好的路径呢?所以这是一个值得探讨和思考的哲学问题,或者说两面性都可能存在,非常具有意义的回答。无论我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无论我选择什么方案,它都可能会把一些更具有时代性的内容呈现出来,也就是它都可能会告诉我们一个正确的答案。由于这两种路径是始终存在的,这个正确的答案我们并不知道,只能走其中的一条路,当一条路到达终点之后,它就会告诉我们一个相关的答案和启示,但另外一条路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走了。所以每当一个人到了人生的终点,他总会认为自己已经走了一条正确的路,也没有去想其它正确的路是什么,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了。

这给我的启示是,如果一开始的时候就有选择,那么把两个选择的结论都写下来,或者说把自己的预期都写下来。如果有一个目标,就把这个目标达成,并且在一段时间就回去看,自己是不是达到了最初想要做的结果。目前已经进行了大约250万的写作,这250万的写作过程中到底是怎样记录自己的灵感和想法的呢?这些灵感和想法,能不能在接下来的过程中能够起到更好的指导作用?尽管已经在写作的路上走得很远,但能不能给自己在接下来5年怎么走,给出一些更加清楚的支持和指引。

目前已经确定的内容是,在2016年,整个全年的上午的时间,都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实际上没有这么做)。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这样的事情或许还会持续到2017年甚至是2018年,用一年以上的时间来研究一个产品,无论这个产品最后达成的结果是什么。我们至少可以保证自己,已经在这上面进行了真正的投入。现在已经是上午8:41,由于把时间注意力放在写作上,原来一个小时的时间也可以写1万字以上,这些意味着,以后哪怕是上班,如果能够每天坚持一个小时的语音写作,在上班之前也能够写出大约1万字以上,这就要看我们怎么利用时间,以及怎么看待时间本身。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14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