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5新手并不知道未来的远大目标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3 ė11,635 views 6没有评论

希望把仅存于这个世界的路径走得更远一些,希望在每一分钟里,都能够高效率地执行,并且能够享受生活。假设你倾听内心的声音,你知道关于你能够做什么,并且把这种能够做的事情发挥到极致,你存在的意义会更加地明显。

人们愿意倾听你在做什么事情,但却不一定愿意陪伴你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因为任何事情他在从新手到变成专家的过程中,那是相当的枯燥和无聊的,同样的一个新手也不知道未来的远大目标是什么,所以不一定愿意和你一直走下去。对于专家来说,在成为专家的过程中,要走相当长时间的自我探索之路。

在任何领域中,我们都应该有这种自我探索的觉悟,并且愿意把自己的时间花在这个方面,不断的进行练习不断地进行探索,这些探索能够帮助自己找到真正的答案。在集中时间训练的过程中不要去做别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一般性的问题表达,人们总会在生活中找到正确的答案。

无论你是否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无论你是否把自己的时间限定在一定范围,人们总会解决自己生活中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是属于他自己的,哪怕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他也会找到答案。当然有一部分人会在一些问题上碰壁,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解决,才能够更好地把自己的本身给做的更加有曲线,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什么?真正的重点是我们在任何时刻都能够创造出一个有用的东西。这些有用或者能够带给我们价值的东西,往往就已经存在于你内心的深处,把他们挖掘出来。

如果能够找到答案,那么我们会更加清楚这些答案是什么。我们不能假设,一般的人总能够知道自己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可以做什么,甚至已经确定目标的人也可能会在这个变化中,在未来时间的推移中,不能全身心地投入计划,而总是会发生改变。

能否有一个人长期地坚持做一件事呢?除非这些事可以找到极大的乐趣,对于我能不能把语音写作进行10年以上,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或许三五年之后我已经发生了改变,甚至每天的时间是如此的长,当我们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之中,每天的时间似乎都是非常的长,已经长到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把这件事情发挥到极致。通常来说,这个更多的时间是指,我们在做了一年之后就会对这个事情重新进行判定,你是不是在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我需要进行这样的判定,因为人活着还需要生存,尤其是在这个时代生存,只要你还能够生存得更好,那么你在探索方面,自然而然也会更加的强大。

一旦发现,在实现目标的时候,所需要的并不是什么强大的工具,前进是时间维度和一个可以用的上的手机,那么这个目标的执行就更加方便了,因为我所用的最大的资源也就是自身的注意力。

当你把注意力集中在写作这个时刻,把注意力全部用在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而不是做别的事情,任何环境的布置或者说,新增设备都是为语言写作,而精心的准备,那我们可以说这件事情所能发挥的价值是无限大的,时间和注意力是两个非常重要的资源。

我们通常会把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转移到并不重要的事情中去,例如去看一些不相关的链接,有时候去看一些并不相关的图片,有时候也会转向一些看起来很有意志力的视频,但这些视频仅仅是你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你看了之后对你的影响是什么?能否对你的未来造成一个巨大的改变,这种巨大的改变往往是一个行动,也就是说,你的的确确可以去做一件事,并且这件事在很多年之后可以被接收到。当你决定了做一个行动,并且采取这方面行动,时间持续是不是产生了结果?有时候我们进行语音写作,可以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写。尽可能的把可以做的这件事情发挥到极致,如果你的时间利用的够好,并且注意力不是集中在事情本身,那么自然而然的会更加全面,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语音写作的本质。

在过去,很多人写作书籍都是通过口述的方式来进行的。当然,他们得有足够多的生活经历,假设他们没有这样的生活经历,又怎么能写出一本口述的书籍呢?有时候需要用到录音笔,录音笔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可以在写作的过程中更加的自然,写作的方式有很多种,而且写作的姿势也千变万化,等我决定了要用语音写作的时候,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来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其训练的结果是可以让写作变得更加轻松了,但写作本身是不是一个更加轻松的行为。

我们或许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就可以更加方便地去进行思考,可以在头脑中进行多种思维,可以同时有多个想法来进行呈现,这些展现出来的好处是,主题会更加宽泛一些。尽管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讨论怎么样写的更好,后面所讨论的是,怎么样让生命变得更加完美。

让生命变得更加完美是要付出的,付出自己的努力去做。如果你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能确定自己的思维应该走向什么地方?这时候可以从内部来进行倾听,比如我在已经做过的这些事情中,有哪些事是觉得非常快乐的,并且这些事情可以愿意长期去做?其次,可以听从他人的建议,他人的建议我会告诉你们,从什么地方去做会更好。如果你听从自己的建议,对于这件事情的最终目标可能会感受更为明显,但如果你听从的是他人的建议,在走到一定高度之后,你就必须自己重新思考。

实际上,对于自己思考应该在生命中做什么,生命中最伟大的事情应该是什么的时候,你才会走向最高峰。别人所给的每个目标,仅仅是其中的一个标杆,你可以朝着这些目标努力,而只有属于你自己的目标,才是最伟大的。

伟大到什么程度呢?伟大到可能只有你想过这件事情,而世界上的任何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些事情原来可以从这个角度来进行探索,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语音写作。尽管已经有人想到了语音写作这种方式,但很少有人相信他可以在1000个小时里,写下1000万字,既然它可以快速的识别我们的语言,为什么就不能保证他在1000个小时里,写下1000万字呢?通常这是可以做到的,既然可以做到,那么就需要实践而不是一种理论上的探讨。所谓的实践是,真正把时间花在这个方面,如果决定了每天2~3个小时来进行语音写作,这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你看到了,早上到了中午,到了晚上,一旦想要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就来上这么一段。

初稿:2015年10月12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0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