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6从整体上去了解语音写作方案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3 ė11,652 views 6没有评论

通常如果是一个人在一个空间范围内,这种语音写作会更加的有效,也就是说我们会更加方便地来进行这种写作。如果这种写作环境并不是非常方便,那么要通过什么样的创造,才能够把这个写作变得更加完善一些呢?一旦我们找到了合适的写作方式,让写作变得更加完善,尤其是写作的乐趣比较清楚的话,我们会每年花大约100天左右时间来进行写作。接下来的时间也不去做别的事情,去训练演讲,语音写作和演讲是同时进行的。

尽管在开始的时候语音写作进入状态并不是非常好,但你要知道,只要你真心投入投入的一定时间段之后,尤其是不小心进入到某一个“专念”的时间点。在这个时间点,我们所有的思维都是集中在怎么把这一个小时写的更好,怎么把接下来的时间给利用得更加有效率。尤其是珍惜生命,我时常在想,如果在接下来,或不久的将来就已经死去,那么这些思维能够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一个生命一旦接触之后,所有的事情似乎都已经变得不一样了,他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并且给这个世界留下的影响,我们的生命不仅是自己的,而且也是未来的。在现在所进行的每一件事都会对未来已经产生影响,这种影响尽管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我们并不能表明,这种微不足道在时间的伴随下还继续微不足道。采取一个简单的动作,这个动作如果重复的次数够多,那么也会成为一种世界级的技能,这是一种专业的训练。这种训练往往是需要经过长期的探索才能够摸索出一种方案。

如果以后要教别人进行语音写作的话,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长期的从事这方面的技能。如果能够从整体上了解语音写作的训练模式,就会找出一种更具有普遍化的表达方案,人们就能够从整体上去了解语音写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并且能够复制出更多的方案。

语音写作是一种快速化的表达。没有经过训练就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思维直接印制在笔记本中,把自己的思维直接表现在电脑屏幕上。我们常常认为只有具有丰富思想的人,才能够把自己的思维直接的展现在屏幕上。有时候我们在说话的过程中,并不是非常的清楚。口语化的表达,尤其是关于演讲,我们可以允许出现哪些常见的词汇,比如一些感叹词,但是写作的时候,我们常常并不允许自己出现口语化的表达。

愿意让写作更加专注在表达事情本身上,如果要把思维和语言写出给串联起来,就需要进行这方面训练,有时候充分的训练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在很多时候,仅仅是把自己限制在这种训练方式上,这是完全不够的,我们可以进行多样化的互动。

晚上写作的时候,尤其是家庭中,可以用语音写作的方式来进行记录,这记录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可以两个人的专注力都集中在互相沟通和交流上,而不是集中在别的地方。

一个小时下来,我们就能够积累出足够多的丰富经验。由于讲的是这些看起来并不具有主题性,所以在分享的时候,也不能够告诉人们应该怎么做以及可以怎么做。可以指出来的是,一旦你想要说话,那就去进行艺术化的表达。

集中时间,用最小的思维来进行写作是最具有效力的,在这种情况下所做的仅仅是把自己的一部分时间投入到这些事情中去,当然在以后的每天我们都可以去学习怎样找到最好的学习方案,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但这些都还不够.一旦决定了要做一件事,那么就投入进去,这种投入往往可以让人更加专业。

由于专业性,对事情本身就更加有趣。没有出现这种专业型之前,能不能保证,这种清零的方式是有效的呢。相当长的时间里,我都在探索这种写作的方式,尤其是语音写作的方式,保证了速度能否保证质量?当然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种写作中来,同时也会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如果你愿意与人家进行交流,那么在交流的时候,会自然而然地得到更多的经验和技巧。如果没有进行足够程度的交流,尽管已经进行了相当程度的训练,这种仅仅是基于你个人的经验而不是所有人的经验。当与人交流的时候当然是希望对上有一定基础,已经进行过写作马拉松的人,才会知道写作马拉松应该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可能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如果你没有进行这样的挑战,又怎么能够保证这种写作马拉松是可以完成的呢?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专心致志地去做一件事。成年之后,这种集中的时间往往变得更加的有趣,如果你没有把自己的时间集中在这些事情上,而是同时做很多事情,你可能就会觉得,似乎生活失去了重点失去了重心,我们可以选择生活化的目标,给作品中评价更加丰富的东西。如果一幅画能够清楚很多的事情,人们就会感受到这种画画里面所蕴含的道理。写作也是一样的,尽管写得非常多,但并不会每个人把这些作品给看完,或许人们都来不及看这些文字,他们还有别的事情需要去忙碌,还需要做自己的事情,尤其是把已经想到的及时化的表达出来,所以这种写作仅仅是给自己看的,写作的对象并不是别人。如果其他人能够理解这种思维,效果当然更好。生活中的各种方式以及与之相关的各种表达,仅仅是基于我们生活经验。

如果没有体会到死亡,都死亡发表不出什么看法?如果体会不到爱情,对爱情这方面的看法也不全面。已经体会过的事情人们能够非常明确地把这种体验性给呈现出来,也许你所提到的仅仅是片面的思维的。尽管我愿意把脑海中的每个想法都展现出来,但这种展现还是受制于一定的眼界和思维限制,能不能自由的表现,能否用别的语言把自己所想的给展现出来?每天所讨论的这些基本的要素,如果坚持的时间够长,似乎会非常有趣。如果没有一定的库存和物料,不能够保证有人能长时间的做一件事吗,或者保证相当长时间连续地做一件事情。

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种真相,真正真相是关于什么呢?在你的生活中也会有一些真相,你能否通过生活中的表象看到生活中的本质呢?一生中的主要时间,不仅仅是用在写作上,并且写作会成为一种工作。我们需要更多的想象力,但这种想象力通常是已经存在于脑海之中。

如果我们对着一群人演讲的时候,也许会更加有激情,但一个人的演讲也不会亚于某一种方式,目前的训练中已经掌握了一定的生活模式,这种生活模式在你的生活中存在,这些存在的生活模式是否可以复制给另外一个人。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可以进行一般的训练,但如果是长期单调的枯燥地做一件事,那么他会相当的不愿意。

初稿:2015年10月12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0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