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51语音写作最大的效能就是倾听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6 ė11,184 views 6没有评论

实际上,当我们在使用语音写作的时候,发挥出它应有的效能,最大的效能就是倾听。今天你能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说出有趣的观点,还能够表达清楚的演讲主题,也许在很多年之后,能够想起在过去很长时间都是在做一些无用的事情,这些没有什么用的事,决定了现在所处的情况。想想在过去所进行的诸多的训练之中,仅仅是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吗?没有用来做别的事情吗?你所拥有的全部智慧,所读过的每一种书,仅仅是给你带来了一部分语音写作的观念,没有提供更多的技巧和方案吗?这些是值得说明的。

常常会感觉到行为和趋势的改变,但实际上我们正处于是因为和趋势改变其中。使用淘宝尤其是天猫这种互联网平台,往往会提供惊人的技巧和方案。当我们有一个想法时,别人往往已经实现了。

尽管电脑语音看上去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但是如果要把语音写作这个体系玩得有趣。把整个体系给搭建起来的话,还需要一个相当长时间的实践。目前在手机上的写作非常顺利,基本上在一个瞬间就可以完成语音写作,但电脑上的语音写作,离话筒比较远,所以购买了一个话筒。

如果话筒有用,电脑上的语音写作也会非常的方便。在变得非常方便的情况下,进入电脑语音写作的状态之中。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来看,电脑语音写作的效率和手机语音写作的效率应该怎么样进行比对,也就是说,他们在词库还有发音这个方面,有什么不同?

离得近的情况下,或多或少会出现错误,电脑语音写作的正确率,没有手机写作的正确率高。从另外一个方面看,手机写作会时不时地中断。如果电脑写作很少中断,并且正确率非常高的话,可以长时间的使用,相当于可以闭着眼睛拿着一个无线的话筒走来走去。

当然后面还可以设置一个无线发射器,假设这个无线发射器存在,我们就可以让分享嘉宾在身上带一个很小的话筒。这个话筒是可以传输到我们手机上,或传输到电脑上。这种情况下可以更加有趣地运用写作方式,分享的时候对数据也有很大帮助,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研究的项目,但是这个项目却非常的有趣,至于如何获得这方面的商业价值,还需要更多层次思考。如果你能够帮助人们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提高效率,那么对自己来说也是非常有趣的。

这几天的时间比较安静。如果要进行写作,这几天也是最好的时光,并不意味着这几天就写得最多。往往是与外界沟通比较多的时候,想法才会更多。

当一个人处在一个空间里,似乎并不会有更多的想法。如果是一个思想家,想要发挥出自己的气质来,刚刚还在睡眠中,脑海中就已经有大概的想法,这些想法已经通过语音解说的方式进行了展现,但醒过来之后,似乎又没有想起来刚刚到底写的是什么内容。这些都没有关系,有趣的是,一旦你进去了语音写作,几乎在任何时刻,脑海中都会有语音写作的方式,因为可以很快速地把自己所想到的内容进行正确的表达,所以这些都是很快速就能够处理。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时间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而不去做其他不相关的内容。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偏离自己的主线,今天就已经在这方面走了很远。

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有分心去看是不是有一个比较好的话筒,这些话筒最后所带来的意义是什么呢?通常情况下,可以会比较方便地,让语音写作变得更加的有趣一些,但这些还不够。这些在整个过程中多浪费一部分时间,尽管它是一种创新性的项目,因为它意味着语音写作可能会走得更远一些。

当我们有了一个想法,这个想法应该自己去落实还是交给别人呢?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这种场景的使用过程中,是否有人能够把话筒用来进行说明,并且把话筒的整个方案,甚至以后所使用的逻辑都给想清楚。

假设可以做到的话,就应该进行这样的实践,可以用这种话筒,来进行语音写作的实践,明天会觉得非常的有趣。

我们可以在想象中认为一个工具有多么地好,但是它是否能够真正的用到实践中。我们在使用这种工具的时候它是否可以如想象中一样,比较轻松的能够进行写作。如果一个工具,拿在手上并不是那么方便地用来进行写作。要怎么这些保证这些工具是有效的,而不是浪费更多的时间在他们上面呢?尽管一个可以活动的支架可以用来摆放手机,但通常情况下,我们只希望尽快的进入到写作状态,而不是让写作的状态变得更难。

如果可以拿上话筒直接进行语音写作,那么我不会去做其他的事情。写作的过程中会有一种延展的感受、如果传输的时间会更长一点,或者可以用讯飞输入法这种方式来进行写作,对着电脑或者在话筒上说,话筒所展现出来的是什么,是一种可以比较方便的,直观上的感受。通常在演讲的过程中,尤其是进行语音写作,直播演讲的过程中,话筒的作用非常重要。

无论是大的话筒,还是小的话筒,两个方面都会产生这样的效果。相反地,如果我们所使用的不是话筒,而是别的什么工具,是否能够正确或者比较顺利地把想要表达的内容表现出来呢?目前在进行写作的过程中,想要测试一下话筒是不是如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比较方便地传递过去。假设可以正确地传递声音,我们通过并不复杂的工具把这个事情给搞定了,那么所花的时间实际上更少。

想要在手机的话筒上进行一个测试,最明显的就是——的确是在做这件事情,而不是在做周边的其他事。

进行尝试的过程中,不管这种尝试可能会占用我们多少的注意力?这些注意力都可能会更加让我们清楚什么东西是真正核心的,而不是去做其他的内容。如果在测试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并没有把注意力转向怎么样去做得更好,而是转向要怎么样用这些工具来进行测试,那么这样的内容不够好。至少在相当长的程度了,这些内容深度不够,没有展现出我们所要的真正有效的事情来,这些尝试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什么呢?并不是要去找别的,而是全心全意的去做。

如果我说的声音足够小,手机还可以接受,但电脑就不一定能够了。如果是采用了电容式的话筒,使用蓝牙或无线,能不能用最小的声音。以保证它能够准确的知道我在说什么呢?如果可以做到这种情况,就说明它符合预期,如果没有做到,大部分的写作还是要用手机来进行。

使用话筒的时候发现没有手机效率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手机在这方面会更加清晰一些?还是说我没有找到一个比较好的话筒呢。

初稿:2015年10月12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1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