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语音写作没进步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58 ė1339 views 6没有评论

1

多用语写去探索自己

可以在每个事件里面去探索,也可以专门的用语写未来的方式去探索。

 

(1)在每个事件里探索。

 

比方说,当你有情绪的时候,当你获得成就感的时候,或者当偶尔失落的时候,去探索一下背后的原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是不是某一类的事情特别的会让我们有感触,这种感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有什么规律?

 

(2)语写未来式的探索

 

可以去任何的年纪,也可以一年一点点的往后写。可以每次都写同样的版本,可以写不同的。

 

尽可能真实的链接到你那时的状态,如果找不到就去看看身边这个年纪的人,他们的烦恼是什么,他们的状态是怎样。

2

多读书

去了解不同的读书方法,很多人很多书都写过。

 

无论哪种读书方法都要带着主动性去读书,不是他说什么你要听什么,而是你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疑问,有自己的态度,来跟作者切磋。

 

重点语句和感想记录在语写阅读。展开和联想在语写。

 

不同的书用不同的方法,有些书找到作者的主要态度和主要观点即可,有的书值得反复的阅读。

 

碰到明明值得反复阅读的书,但却读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做主题的阅读,读一个类型的书。

 

找到他们之间的相同和不同。

 

读书的时候要有自己的态度,什么事情是你认可的,什么事情你会觉得值得推敲。

3

多尝试无用之用

越是无用之事,越能够取悦自己。因为一件事情不是给别人看,你还愿意做,一定是因为自己喜欢。

 

反过来讲无用之用是最有用的,因为他很可能使你之前完全没有设读过的领域,完全没有了解过的知识,它们更能够丰富生活,更能够补上短板,更容易提供灵感,更容易链接到我们自己。

 

并且把它们捕捉下来,就像你会去记录在湖边散步的美好,和宝宝在一起互动的时光,或者像是前几天给你寄过去的实物,翻开某一页你所产生的感受和联想。

 

如果找不到,那么就在语写的时候让一个点所产生的思路随意的蔓延,不仅仅是记录事情,也记录这些事情可能或者是相反的状态,这些事情在其他人或者是其他民族,其他社会环境里边可能的发展。

4

去相信自己的无限

每个人都是无限的,有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维度。

 

可以在语写里玩这样的游戏,找找我在生活之中其他性格的展现以及如果你是其他的星座,你会怎么说服自己。

 

再扩展一下,你喜欢谁的人生,如果你在过着他的人生,有什么事你现在很向往的,有什么事情你是你不愿意接受的。

 

这是语写里的角色扮演游戏。越设身处地越好,他的表现是你能够看到里边的优劣之处,没有一种生活是完美的,没有一个工作是完美的。只在于你愿意做怎样的取舍。

5

行动是兴趣的最好检验

一件事情你觉得自己喜欢不是真的,你愿意为他付出时间付出行动才是真的。无论别人说什么,否定什么,你也愿意去做才是真的。

 

只是做事情的方法反而没那么重要,因为只要你去做,你就一定能够不断的摸索出方法,从最小的事情开始,从你现在就能够做到的事情开始,为了我们多忙都一定能够为你真正想做的事情留下时间。

 

一件事情如果没有人为我鼓掌,我还愿意去做吗?如果这件事情不能够给我带来嘉奖,我还愿意去做吗?这件事情给我带不来一时的物质回报,还愿意去做吗?

 

如果这些问题找不到答案,那么先去看看自己的时间记录,为了你觉得自己喜欢的事情,曾经付出过多长时间呢?

 

或者,从今天开始,你愿意为他花费多长时间?

6

分享随时都可以开始

 

不是管这个东西,别人喜不喜欢看,那是他们的事情要去相信每个人有自己自主选择的权利,我们要保证这件事情是你自己真实感受到的,努力学习过的,认真思考过的。

 

尤其是你经历过别大多数人没有过的经历,你的专业知识,和你曾为别人带来过的帮助。

 

如果一下子为大人群分享有障碍,那么就从小人群开始,从分享给你的三五好友,分享到你自己的社群,或者在朋友圈里面设置一个让你觉得足够安全的圈子,慢慢的再扩大范围。

 

语写可以根据喜好来制定模板,它的写作类别不限,但你可以固定在每天的语写里边,有一部分是用来输出的。

 

是写给大家看到的,是浓缩了思考的,可以慢一点。

7

多去做总结以及复述

比如跟你打完电话的这些内容,是我觉得重点的部分,那么你认为重点的部分呢?

 

把它写下来,可以不写这么多,写3点,或者哪怕写一点也好,把它形成习惯。

 

在读书、学习、参加讲座或者是跟一个人聊天之后,我们都可以把信息点进行输出。

 

这种输出给自己就好,可以分享也可以不分享的,把它们经过了一遍你自己的总结会加深印象,如果把它再延伸一步,我们在每一个点上可以怎么用?哪一个是你现在就可以做到的改变,效果会更好~

8

语写的基本功随时都可以练习

现在这个阶段不用特别执迷语写的步骤,想要在哪个方面有所精进就去练习,速度不够就练速度,准确度不够就练准确度。

 

而思考是贯穿于始终的。思考一方面来自于你有独立的价值观和独立的态度,第2点你要有思维工具。

 

思维工具很难通过某一套的课程和某一本书学到它,是你对于所有知识的吸收和对于每一个学科的涉猎,慢慢沉淀而成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只要愿意去做就可以一直提升。

 

也可以通过这个角度去阅读,这本书,可以给我提供怎样的思维工具呢?

 

任何的提升都是刻意练习加长期坚持的结果,没有捷径,但可以乐在其中。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10/15/1101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