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5突破现有的舒适区去进行更多的创造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09:51 ė12,101 views 6没有评论

实际上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语音写作,而语音写作的重点也恰恰在于调节不同时间段的心情。

当一切都是习惯化表达的时候,就没有写作的重点,只有出现新鲜的思维才会对我们产生重大的影响。但新鲜思维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出现,有时候它只是给我们一些启示,在这些启示到来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地重复同一件事。

这同一件事带有某种程度上的单调?恰恰是这些单调给了我们新的进步,也就是说重复的事情可以告诉我们,在前方有一些成果在等待。

把时间用来做重要的事,那么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取得一定的成果,但如果不是做这样的事情,虽然时间已经在生活中使用了,但是并没有创造出成果来,这就是在短暂的人生中需要作出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意义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找出非常有效的和真正创造出价值成果的东西来。

当一切都顺其自然发展的时候,我们所知道的仅仅是生活给我们展现的一部分,需要把潜在的部分也找出来,这时候就需要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实际上是说,要突破现有的舒适区去进行更多的创造。把思维发挥到极限把事情做到极致,把一切可能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去做一些最小的事情,这些小的事情汇集起来就成为了一项大的事件。

计划与实际结果之间会产生一定的差距。计划只有去落实的时候才有直接的意义,并不是说我们制定了这个计划,它就直接完成了,而只有我们在落实的时候,这个计划才算是完成。

如果要找到一个直接的结果,这个结果就是与我们想象中要有一定的连接度,这样才会有比较大的意义。

如果完成一项事情的结果不明显,比如最初计划上午就完成了一天的写作,后来发现用了一个上午加一个下午才完成这方面的计划,那么是不是要进行调整呢?是从哪一种意义上来对这个计划进行调整?是超出了一般意义的写作,还是要用更多的内容来把这方面进行调整呢?也就是说,是不是需要在数量上有所减少,还是在时间上有所增加,这是两个维度,用来平衡达成目标的最基本的维度。每天的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么一旦珍惜了眼前要做的事情,那么所要进行的写作也就有了足够的素材。只有把思维的每个方面都表现出来之后,我们才知道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也就是说,这样的写作其实是有意义的,无论是温度的变化,还是天气的变化,无论是在客厅还是在走廊,这些写作都能够给我们一些提示,生活就是它本来的样子,而不是别的什么。

当我们要描述一个事情的细节时,从它的一个方面开始,而不是从比它范围更大的整体来进行。描述细节,就是要描述最简单的一个方面。比如语音写作的描述细节就是用讯飞输入法,以及用讯飞输入法自带的语音写作,而并不是用讯飞语音+

仅仅是把思想描述下来是不够的,还要在这个过程中,加上一些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内容,这些内容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在文字中,除非我们去思考、去创造了,除非我们把这样的事物的带到了这个世界,才会形成有效的结果。


初稿:2015年9月2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的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最多1天写了10万字,1小时最快速度1.4万。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12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