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32把自己的想法和经验都分享出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2 11:31 ė11,179 views 6没有评论

有一个更高的目标出现,我们就能完成更大的挑战,如果是停留在现在的水平,那我们所做的仅仅是现在可以做的最低水平,我们必须把自己,从最低的生存线上发展出来,这样才会不断地去创造,也就是说,在满足了最基本的需求之后,然后才会去想发展,如果没有了最基本的生存需求,或者满足不了生存,是没有办法发展出更多东西的,要去寻找更多的解决方案,探寻更多的解决方案。一个小时的时间,基本上可以稳定在8000字,这是第二个小时可以做到这件事情。

在写作的中间,不要去做别的事情,当然可以进行适当的休息,也可以喝水,就是不要去做那些需要10分钟以上的事情,因为本身只有60分钟。如果有10分钟,去做别的事情了,那么怎么可能完成一个小时1万字的写作呢?实际上,这就是时间的集中利用。

如果晚上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应该把它利用起来,现在已经有了一个衡量标准,这个衡量标准和基本目标就是,哪怕在工作以后,找一个小时的时间,想到什么说什么,和自己进行一场对话,这样就可以有1万小时,有1万个字,1万个小时之后,创造出来的价值和结果就不太相同,实际上,把这些文字进行保存,原来一天可以创作4万字以上,现在正在做这样的努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结果,但前提是你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哪些事情?如果没有经过前面两年的训练,20158月份,或者201510月份,都不可能完成写作马拉松,也不可能完成语音马拉松的挑战。

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每天都要进行语音马拉松,或者每天至少要进行一个小时以上,写下1万字语音写作,这样,在每天的写作字数上,就会增加的比较快,但这不是最终的目的,最终的目的是要训练出自己的思维方式,知道一些数据,能够组织庞大的知识结构,能够从不同的主题,能够用一些最简单的东西说一个小时,当我们能够针对任何主题都说了一个小时以上,并且保证自己的思维还依然很清晰的基础上,就可以去积极分享,包括速录写作,也包括语音直播,这都是经过训练的结果,在训练的过程中,可以给大家进行演示,也只有这样去做,才会真正的做到,你不去尝试,怎么可能会有结果呢?还可以去读一些书籍,在读书的过程中,把自己的想法和经验都分享出来,首先体现书籍的原文,然后在原文的基础上,把自己的经验添加上去,只有去做,才会作出真正的结果,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些方式,每个人都可能创造出新的结果来,但什么样的方式才是唯一的呢,写好前50页,是其中的一本书籍,写好前五页,也是比较重要的,做人做事,写人生的故事,这些都可以成为主题素材,可以写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年通往作家之路,说的是一年可以写300万字,但是300万字又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的思考,代表着我们的生活,代表着我们在一年的时间中花了300个小时来做一件事,并且这300个小时是集中注意力的,我们可以看《你的写作教练》,可以看《30天写小说》,可以看300天的时间里可以到底做什么?

一天可以4万字,300天可以写1200万字,那么到2020年之前数量就不再是1500万这么低的数值了,可能会增加到3000万字,正是因为这一次的马拉松挑战,知道了自己的极限,也知道了语音写作,原来一个小时可以写1万字以上。把语音等待的时间设置在3秒以上,这样就可以在写作的过程中进行适当的停顿,并且这个停顿会让我们想到上一个句子,3秒钟就足够写出下一个句子了,这也是思维锻炼的一种方式,也就是说,给我一段时间,我能不断的说,能不断地写下去,这就是语音写作的训练结果,在没有进行训练之前,是没有这样的思维,至少再没有过去两年的体验,就不可能作出这样的事情,现在已经过去了36分钟,写作的字数大约在5000字,那么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作8000字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如果要写1万字以上,那么在说的过程中,还需要速度更快,需要采用不同的方式,连续说了一个小时,喉咙会不太舒服,要注意了,凡是在不太注意的地方,都要引起注意,什么样的地方会引起我们的注意呢,如果身体的某个部位,告诉我们,不太舒服,那么就引起注意,接下来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都要进行语音写作,这样才能达到总数量65535个字,实际上,目前还需要完成15000字,才能够完成今天的总数量,之前的42100,成为了最为基础的部分,但我们不断的去做,不断地体验自己的极限,可以发生什么样的结果?生活就是这样,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生命中,有各种各样的选择,生命中,有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可以挑战极限,也可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不知道,依然过平淡的生活。你想过很简单的生活,和昨天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如果你站起来,如果你挑战一下,如果你走动一圈,如果你发挥想象力,如果你知道明天可能会更好,如果你知道现在努力,未来就可能会作出更多的事情。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2/371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