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53写作马拉松让人在突破思维的限制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7:50 ė11,193 views 6没有评论

原本有一个很好的方案,我们用一般的速度,可以把它记录下来,但记录的不够全面,如果用讯飞输入法呢,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把这个方案说清楚了,比如要进行写作马拉松,这样的活动设计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能够让人在突破思维的限制,并且有一个精确的数字,我是可以完成,在一天的时间里完成42195个字,并且可以在上午10:45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半程的马拉松写作,这是一个很长时间的训练,并不是短期就能够达成的结果,如果可以保证每天都进行这样的训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在工作日的上午,就已经完成了2万字以上的语音写作,那么一年的时间下来,这样的生活必然会更加明显,也就是说,上午的时间已经制定了一个合适的规划,并且在这个规划中,知道自己在进行的项目中可能会创造结果。希望一年之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到了2016105日,至少已经创造了多少的文字,如果每天保持2万字的创造,到了2016105日,这是用语音输入法写的700万以上的文字,这毕竟是可以自己控制的,主要原因是,就目前的时间来说,可以把所有的时间都自己自由安排,哪怕不能够自由安排,晚上的时间也可以进行这样的训练,但是要的是集中注意力,也就是说在不同的事情之间,需要安排出这样的时间。

也许在工作的时间里,我们并不把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放在语音写作这样的平台上,有时候可能去做别的事情,仅仅是因为自己不想做,速录写作在最近几天的时间里并没有表现得很明显,因为希望在更短的时间内,去进行大量的写作,这样所需要的就是语音写作这种工具,语音写作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需要给自己安排出时间,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安排出时间,就没有训练的结果,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写作中,阅读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给出阅读的时间给出写作的时间,两者是要循环的。

我们要通过时间来记录自己是不是已经进步了,从18:46开始写作,那么到19:46可能会创造出多少呢?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所讨论的重点去了哪些地方?是不是让写作变得更加轻松呢?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变得更加自由了,闭上眼睛来思考,让自己的思维去到各个地方,有哪些主题可以讨论的,比如家庭,生活,工作事业,健康休闲,学习成长,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怎么样达成平衡,在工作的时间里,是否可以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如果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并且保持了接下来70年,那么这一个人一辈子所取得的成就一定是惊人的,因为对一般的人来说,他们并没有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这项写作,或者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明显,他们可能不断的去想,这会不会是工具的问题?为什么就不去想?这可能是思维的问题呢?可能是我们在说的过程中没有和他进行适当的互动,也没有进行这样的训练,一项技能是需要进行训练的,训练到什么样的程度呢?可能会有怎么样的结果呢?我们应该要保持,努力的创造,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绩,只有这样去做,只有这样的可能性,才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的专业,长期的训练造就成伟大,也许我们需要70年的时间,或许短一点,至少20年的时间,才会知道在这方面所取得的结果是什么?

一个人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并且每次说话,都会注意到自己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无论这种方式是故意的还是不是故意的。从发音的清晰度,核反应的节奏速度来看,我们就知道一个人应该处于什么样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主要是基于大数据的研究而得来的,一个人一个小时写5000字,这有没有可能呢?实际上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甚至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也可以尽情做到,以后在演讲的过程中,至少要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的表演,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至少在此之前没有人尝试过,但如果一旦有人做到了?就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做到,有人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进行一年多的训练,到2016年国庆节的时候,语音写作的项目,开始让更多的人参与,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实际上这样一个项目,基本上随时都可以进行,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进行最基本的训练,一天的时间里写4万字,这难道不可能做到吗,至少对大部分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比较容易的事情,它是可以做大的,并且用比较容易的方式,如果早上5点钟起来,或许到中午12点,就已经完成了这方面的训练,下午的时间就可以用来进行速录机的训练,或者用来进行阅读,有时候我们要在一个技能上取得成就,就是要投入时间,这是必须的,至少也是必要的,找一个安全的环境,找一个安静的环境,找一个比较舒服的环境,让自己投入到这项技能的训练中去,有人或许可以说,我在一年的时间中做了100次,但是真正专业的人会在一年多时间中有11个月以上,都是在做这件事,你怎么会比他更专业一些呢,这是因为他投入了更多的时间,用更多的方式来做这件事,掌握了这件事情的各个技巧,从而会变得比较容易,并且在想法上也会更加的超凡脱俗,会想到一般人所想不到的事情。

在演讲的过程中,就可以用讯飞输入法来进行表演,这为什么不可以呢?大家可以看得到屏幕,在大屏幕上,已经有我们的方式,当我说这句话,停顿的时候,他就会很自然的表现出来,实际上,还是可以在用演讲的方式,以最基本的速度和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把讯飞输入法放在旁边,我大概是这么说的,可以用这样的方式,以这样的速度,来说自己在了解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在演讲完毕之后,这些内容都已经出来了,并且有了最基本的记录,只要进行适当的修改,就知道自己在演讲的过程中有没有说太多的废话,或者那些最基本的口头语,都已经出来了吗?都已经表现出来了吗?在演讲中有什么样的坏习惯,断句是不是清楚,句子是不是够长,有没有给观众提出一些问题,有没有人气大家的思考,演讲是需要训练的吗?是不是及时的表态都可以呢?从2012年开始,就已经注意到,演讲能力,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之一,那么到2015年,就已经在训练这方面的能力,这个时间持续了3年以上,对一般的人来说,你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基于现在的,但不一定是现在就立刻要做的,或许在3年,10年的时间以后,我们才可以做到这些事,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在这3年到10年的时间中,我们每天都在进步和努力在尝试,用什么样的方案去研究这些事情。


初稿:2015年10月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6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