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2极限的存在让极限更有意义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8 08:37 ė11,263 views 6没有评论

当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挑战极限是非常必要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它的有效性,也就是说它可以持续多长的时间,语音写作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放弃了一点点时间,也至少说在一段时间没有去触碰,没有进行这项任务,所以这方面的数据收集的也并不明显,在开始的时候,虽然已经注意到了语音写作的速度,但并不知道一个小时的具体速度是多少?现在已经确定了,要进行语音写作,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并且在一个小时之后进行适当的休息,然后再下午找一个小时来进行写作,晚上找一个时间来进行写作,那这样一天下来至少会有3个时间段可以进行写作,而这3个时间段之外的时间,都是用来进行阅读和学习,这样就有了写作的素材,每天结束的时候就可以写出足够多的内容,那么一个月的时间下来写出100万字也是比较自然的,并且这100万字却是讨论的一些内容,已经把一些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决甚至把一些,还没有遇到真正可能存在仅仅是处于萌芽状态的想法都已经呈现出来了,这基本上就晕眩一个人在很小的年纪,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去思考一些比较深远的问题,或者说是一些永恒的问题.

当你在说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倾听,先不用管整个世界是不是在认真的听听,只要把你内心所说的内容都表达出来,就已经达到了最初的效果。在,11:30的时候,写出了大约1万字,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可能会写下11000字,这基本上是可以稳定的,安如果速度够快的话可以写下12000字左右,在达到了一个小时1万次这个边界之后会发现原来可以不断的突破,这种突破是数字上的,尤其是思维上的,也就是说,已经开始在关注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到底会写多少的数字,到底可以说出多少的内容,不仅仅是在速度上控制了,而且在思维上也展现得更为明显一些。

之前所没有想到的是,原来写作马拉松是可以突破到一个小时1万字以上,既然已经做到了,那么之后必然会从这方面的经验出发,把这方面经验进行提炼,并且变成一种稳定的水平,如果可以持续一个小时,那么一个小时必然会反馈给我们12000字,而一般的人来说,他或许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够知道自己是否进入了状态?我们所需要训练的是,随时可以进入到写作的状态,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有时间,就可以进行表达,这对一般人来说,是难以做到的,但是如果你要变得专业这件事情就必须成为一种非常自然的,并且从来不失手。

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至少进行一个小时的语音写作,至少你要做到,并且把它变成一种稳定的水平,这样才有说服力,在练习了一个月之后,是不是可以尽情表演的呢?这还不够,还要训练自己的质量,也就是说,尽管已经训练出了速度,质量也是非常需要的,尤其是在表演的时候,人家会一眼就看出,你这一个小时是不是说出了一些新的内容,当然也有可能在说的过程中,会说一些以前已经说过了的主题,但这没有关系,在他们看来,这都是全新的,这些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表演过。

尽管我们在私底下已经把每一个主题都讨论了一遍,比如一个开水壶,比如一个人说我一个小时只写了1000字,一个小时,只写了2000字,那你说你一个小时可以写1万字的时候,他们基本上是不太相信的,要怎么样才让他们相信,一个人真正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1万字呢,这或许通过直播的表现形式,会比较明显一些。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当他亲眼所见到的他可能就会非常相信,但是,他们没有看到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会看到我们所表演的最佳状态,也许从现在开始,在接下来的11个月时间里,我们都可能要进行这方面训练,并且把这方面的训练,保持一种常规和稳定,可能还会取得新的突破,成就有什么关系呢,这些新的突破,不断的带领我们走向下一个阶段,而下一个阶段往往会有更高的要求,更好的水平,所以在训练的时候需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并且不断的重复的去训练最基础的内容,尽管这些内容非常的具体,但一旦到了真正的场合,一旦到了表演的场合,或许他们所展现出来的就不再是一个具体的,而是一个抽象的,一个一般化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可以去执行的,因为他们已经通过眼睛看到了。

对于阅读来说,阅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当另外一个人看到一个人在阅读他会觉得非常无趣,但只有投身于阅读的人才会知道阅读中的乐趣,阅读的过程中,我们会引起思考,这些事好像没有办法跟另外一个人分享的只有当我们在阅读结束之后,尽情的适当程度的消化,我们才有办法跟别人进行一定程度的分享,总结自己的经验。

世界上每一本书读下来都可能会有一定的经验分享,但这样的经验分享是不是值得流传,或者说就某一个人的经验分享对另外一个人来说是不是有用?这还需要实践的检验。

在分享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不同的想法,这些想法是不是需要交流和评论呢?当一个人限制于自己的思维框架以内,他会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对的。当别人的思维产生一定程度的冲突的时候,这需要进行灵活的处理,我们是不是接受这种思维?这种思维的好处是什么?


初稿:2015年10月6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8/379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