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2用多种不同的方式进行思想表达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09:37 ė11,971 views 6没有评论

刚刚已经进行了一部分的语音写作,现在来进行第二部分,前面我们说到如果要写成三百万文字每天要写作8230个字,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仅仅需要用键盘来进行写作,用语音写作也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用多种不同的方式来进行组合,用各种不同的写作方式来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300万文字数量就可以变得比较容易,但是在质量上,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突破呢?我们不仅仅要注意到,在写作的过程中可能会创造怎样的价值,还要考虑到,一旦这样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循环,也就是培养了一种不同寻常的习惯。

基本上,通过大量的阅读可以把写作的理论和实践都掌握起来,但要真正做到成为一个好的作家还是需要实践,而不是理论部分,也要不断的去体会和理解。就语音写作的行为习惯来说,通过讯飞输入法的写作,可以比较随时,基本上随时随地都可以说上一段,而使用录音宝的写作需要一个集中的时间,因而每天都进行语音写作和进行录音写作的时候,要做的事情是分开两者的性质,找一个专门的时间来锻炼录音写作,同时也找一个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这样,这两个体系就成为了不同的碎片化时间和整块时间的方式,利用这两种方式来进行语音写作的提升,这也是一种新的体系。

当觉得应该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就进行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当然有时候仅仅是因为我们想要去进行语音写作,这时候可以找一个专门的时间来测试一下录音写作,进行到什么样的状态能够把我们的思想表达出来?很多时候并不是考虑写作的速度,而是要考虑写作的质量,尽管速度会告诉我们,当我们不断去创造的时候会达成一个惊人的效果,但是质量才是人们所欣赏的,当然,在一个好的质量背后还是付出了大量的数量,量变引起质变。

当一个人在一个空间范围内,进行语音写作的机会也就多得多,在这种机会下,我们可以真正的创造,也就是通过努力去把这个体系发挥到极致看看会有怎样的效果?短时间的语音写作并不直接产生效果,而一个相当长时间的录音写作,却可以让我们更加正确地表达,也就是说我们要不断地在写作的过程中把自己的思想约束起来,这样才会不断连续的接触新的东西,如果没有约束自己的思想,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思想的连贯性呢?有时候思维也是有边界的,这种边界产生于我们做事情的时候,有些事情发现不能触碰,而通过不断的扩展,我们却能够发现,边界是可以被打破的,这种被打破的边界会让我们到达一个新的境界,这种语音写作的方式也是打破这种边界的方式之一,同时录音写作这种方式也可以被纳入进来。

只有不断的去想,不断的去实践,并提炼其中的理念,才能够把语音写作这件事变成一个专业化的行为。

一个优秀的作家往往会以多种方式来表现自己,同时也会用多种不同的工具,尽管这种工具在前期的时候花了大量的时间,但是在后期往往会给我们带来非常丰厚的收益。某种程度上是时间上的收益,也就是说我们能够做到之前所不能做到的事情。

当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有足够的时间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那是不是要创造一个人的世界呢?或者说,当一个人仅仅是依赖于自身而不是外界的时候,他可以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习惯培养。如果要变得有约束力,应该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习惯的约束。如果以后要约束什么各方面,也应该从现在开始,这样就比较容易达成。人本身是自由的,有时候坚持,有时候放弃,这是自然的现象。掌握其中的规律,顺其自然,在可以约束的情况下,对其进行约束,并不一定是要崩的紧紧的,要在这个过程中有张有弛。过去做一件事偶尔的中断并不代表着失败,在可以坚持的时候再继续坚持,这样就可以比较方便地完成一件事,并且是长时间的完成一件事。


初稿:2015年9月2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的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最多1天写了10万字,1小时最快速度1.4万。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0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