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4做好一件事的最佳方法就是尝试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8 08:51 ė11,774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在接下来86天的时间里,每天写29079个字,那么到年底的时候,总数量就会达到500万字,而今年的总数量至少会达到360万字,因为在此前,总数量大约在150万左右,这就意味着什么呢?如果在接下来86天,每天做到29079个字,那就意味着2016年,整年的时间中可以写下1000万字左右,这有没有可能做到?这需要去进行尝试,如果能够在86天的时间中,每天都坚持29079个字,这是一种生活中的考验。这种考验意味着我们需要把上午的时间全部,空出来用来进行语音写作。语音写作是完成目标的一种工具,并且是唯一可能性的工具,如果说要进行常规的训练,并且每天保持一定数量的训练,那么一天写29079个字,这是非常必要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种可能性是需要去做。如果我们坚持每天写作29079个字,才能可能完成。

20151231日,就能够收获500万以上的文字,这是一种新的挑战,这个挑战从之前的每天至少写作14430字,变成了现在的29079个字,实际上这个效率和要求已经需要翻倍了,在同样的时间段,需要写出两倍以上的字数,这些意味着必须要改变这种工作方式,要用语音写作的方式来完成这个目标,同时时间的安排上,要在上午11点之前就完成,这就意味着每天上午需要用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并且在下午的时候,可能会把这部分时间用来进行阅读,有没有可能做到这件事情呢?

一旦把注意力放在怎么去完成这个目标上面,那么就有可能采取这样的行动,并作出这样的方案,从过去的行为习惯,并且从数据上来看,这是可以达到的,如果一个小时可以写12000字,那么上午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写下24000字左右,再用接下来半个小时的时间写下5000字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也就是说,在时间上的安排上,这是可以达成的,基本上从8点钟到9点钟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12000字,在9点到9点半之间继续休息,整理当天的数据,然后从9点半开始写一直写到10点半,那么基本上已经有了24000字左右的文字,从10点半继续写到中午11点半,一天上午,基本上写29079个字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如果在接下来86天,坚持做到了每天可以写3万字,意味着发生一种巨大的改变,因为一个人可以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坚持86天,能够做到250万以上文字的写作,并且在一点年底最后86天的时候进行这样的挑战,至少成为自己的英雄,这在以前的时候,没有这方面的数据是不可能做到的,但通过数学计算,并设定合适的目标发现这是可以做到的,同样的时间为什么不把目标设定得更高一点呢?

从现在的数据来看,我们所需要的仅仅是付诸行动,这一切都是可能的。从现在开始,把目标设定为每天写作29079个字,目标值和数据都已经发生了改变,距离达到300万,目前还差50777个字,但如果达到500万,所需要的是2500777字,大概是200万以上的字数,这是年底前所需要做到,之前的目标和计划都已经发生了改变,从之前一年写到300万,到现在在20151231日,写作总数达到500万,数据一直在变化,并且这个数据正在增长。现在的数据已经是过去数据的两倍以上,但这还是可能性完成的。这种情况可以看出,在过去,并没有把自己的思路完全打开,也没有发挥出极限。

如果要训练一件事情,所要做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尝试。在尝试的过程中不断的调整自己的目标,如果说已经发现了,语音输入法的好处,那么是不是要把它发挥到极致,所谓的发挥极致,无非就是每天用两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的时间,来使用讯飞输入法这个工具,而这种工具恰恰会给我们带来很好的结果,也能够帮我们达成目标,这就是训练这种工具所带来的目标,在没有使用这种工具,或者在没有正确使用这些工具之前,基本上认为这是不可能达到的,因为每天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用来进行语音写作,是为了什么呢?

工作的时间中是没有办法找出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恰恰是因为这两个半以上的时间是集中的,那么我们才可以把这件事情一直做下去。

原本认为,这件事并不是很难,并且是可以坚持的,那么既然可以坚持,就可以用86天的时间来进行一个适当的尝试,在这86天的时间里至少还要写作250万以上的文字,这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至少要找出250个小时的时间,来努力的做这件事。

之前的时候,所设定的是一个理想的方案,现在理想方案变成了以前数据两倍以上,而且做的时候并不是去看这样的过程,而是看是不是已经说了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这就是一种时间上的投入,并不仅仅是在速度上的投入,之前所关注的就是速度,我的速度到底有多快?这是没有办法计算的,我现在应该做的是什么呢?努力把自己的时间填满,一旦规定了要写一个小时,那么就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断的去说,无论是什么样的想法都要把它说出来,因为我们在写作的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废话,这些废话是必须的,或者在某种程度上正是因为这些废话引出了后面更多的思想,而这些废话或许也会指出一些行为。

数字的目标从之前的一年100万,到现在的一年230万,一直到最后的20151231日之前写作总数达到500万,这意味着一种数据的变化,这种数据的变化也带来了惊人的结果,实际上意味着,还有很多的潜能可以挖掘,今年的总数已经达到了一百一十四万三千三百九十二个字,接下来还要写250万字才能达到这个总数量,或者说有自己的目标,这个目标已经是过去,目标的两倍以上,之前所认为每天写14430字,到目前来看,每天只需要写13449个字就可以完成,但这样的目标不是最终的目标,因为最终的目标是挖掘出我们在这些写作方面所锻炼出来的能力,是不是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初稿:2015年10月6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8/380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