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72不是每一个球都是优秀的球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6:48 ė11,450 views 6没有评论

就好像打网球的人一样,不是每个球都会成为最优秀的球。但是他在训练过程中会不断的反复的去训练一个动作,语音写作也需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

首先训练的是速度,能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保证至少1万字的速度。

其次去训练质量,也就是说不要怕出错。要保证自己每一次都是正确的,在反反复复出错之后,就会出现一些出错的词汇,而这些词汇应该被替换,替换着那些不会出错的词汇,并且在表演的过程中尽量去避免这些词汇。

最后,我们需要确定自己的主题,也就是说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不要老是重复一些最简单的主题还是要讨论些深远的,想想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人们可能在进行这样的处理的时候,已经采用到许多种不同的方式。

如果我们想要知道自己的生活是不是唯一的,只要在马路上走一圈,就知道很多时候,不是唯一的,因为一个人毕竟他是一个人,但同时你把自己的工作内容全部展现出来之后,人们会觉得惊讶,因为每个人的工作方式是如此的不同,而且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我们可以更多程度的交流,但这种交流却不是面对面的,是在互联网上,要通过文字的性质,把这些经常出现的进行总结。

如果你拥有一些长期做一件事的情况,有了长期做一件事的习惯,那么就会知道,最近事情的他是一个整体,尽管我们在这一个部分中,看起来她并不明显,但在做完了这件事情之后它的整体就展现了出来,会做一件事或者不会做一件事,恰恰是因为所需要的时间不同,如果你在这上面花了一定的时间,那么他就会给出我们一定的反馈,这种反馈是什么呢?这种反馈是你是否掌握了这种技能,语音写作也会在这方面给我们一定的反馈,如果你进行了长期的训练,并且在训练的过程中会讨论不同的主题,至少会随着你生活方式的变化而发生变化。那么语音写作也会变得比较丰富,今天的时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事情,因为在早上6:12就已经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是不是意味着在早上的时间也可以进行语音写作呢,至少在非常早的时间里,它的影响是什么?如果是在半夜进行语音写作,宋楚瑜的方式又是什么?我们有时候会让自己处于一种比较放松的状态下,演讲和写作本身,就应该是令人放松的,因为它就是一种思想的表达,它是一种比较放松的状态,当我们在一个比较优秀的情况下,所写出来的内容也会比较的优秀,实际上恰恰是因为生活经历够多,然后才会写出一些内容,如果你的生活经历并不明显,或者说在生活中不进行总结,那么一件事情与一件事情的连接就出现的并不明显,到现在为止,已经出来了,大约两个月零五天,这里面的数据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从写作本身,还是从键盘的统计来看,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据会直接反映出这些变化。

有时候我们会注意一个短期的行为,但大部分时候我们应该从长期来理解,我们的生活方式应该是什么样的,每一次的选择,看起来是一个很小的选择,但如果把它汇集起来,把这些选择的性质进行定义,那么他就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内容,一个简单的国庆假期,也就是一个6天的时间,可能会发生什么事呢?一个6天的时间可能会公关一个很大的事情,会把一个具有难度的事情分解成非常容易组成的,实际上,当我们想要真正的把自己的行为控制在一定程度,想要去创造一种属于世界级的极限,那么所做的事情就不仅仅是目前这一切,还要考虑,所需要的是什么?有没有充满激情?有没有自信?有没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有没有长期去做一件事情的能力,有没有锻炼自己除了这方面的专业技能还有其他相关方面的能力,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为什么不去做呢?如果有一个好的想法,就应该坚定的执行,并且把它进行落地,一分钟的时间也可以写200字,并且这200这是比较容易的,任何的一分钟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现在是早上7:51,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大约会写下1万字,也就是在8:51结束,基本上,如果在控制好适当语速的情况下,一个小时的时间,写下1万字没有什么问题,并且在最高的速度下,甚至还可能会达到12400字,这是昨天的一个记录,当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到底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才可能达到12400字,一个小时1万字,要成为最基本的训练,也恰恰是成为了最基本的可能性,然后才能确定自己在一天的时间里是否可以写下29079个字,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至少要保证自己的时间是稳定的,也就是每一次进行训练的时候至少要保证一个小时,在没有适当情况下,至少也要写满半个小时,那么在半个小时的时间中,至少要创造大约5000字,在语速的控制上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之所以这件事情会变得有一定难度,是在于我们有没有把时间找出来去做这件事,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对这件事产生一定的装饰性,也就是说在这个过程中,要把自己进入到这种状态,其实是有一定难度的,当这件事情变得比较容易,可以再一次切换就能够进入到状态的情况下,那么写作也就会变得更加的真实。

不要去想,接下来可能会想什么,而直接去说、去行动。在行动的过程中会有这样的方案出现,并且会知道怎么去做。如果要把这样的方案变成一种真正实在的东西,并且要确定下来长期确定下来。一定的规则基础上,一个完整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应该进行这样的创作。

对着自己说和对着一群人说话有很大的不同,对着自己说可以讲一些看起来没有什么用的话,但是对着一群人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有主题、有主线,而且是真的有说的内容。写作中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通常是比较安静的环境,这是必须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心态摆正。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并不是去做别的事情,而仅仅是对着讯飞输入法来说说一下,你生活中有什么样的想法,尤其是今天计划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今天至少要写下29079个字,这是通过说的方式,也就是说了一个上午,大概会有这样的反馈?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1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