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1大段集中的时间才是真正有效的时间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8:27 ė11,241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是早上7:30,如果单纯是从数字上来看,每天写作3万字不是什么问题,所需要的是时间,用适当的时间对写作字数这些累积,那么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写出适当的数字。只要时间够长,那么我们就能写出足够多的文字,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语气和断句是非常重要的词汇,这方面需要长期保持这样的规则,也只有在这样的规则前提下,才能更加正确地使用讯飞输入法来进行语音写作。有时候需要注意,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把时间用在写作上,就不要去做别的事情。尽管可以同时做很多的事情,但这些事情并不都是有效的,所以尽可能的把自己的时间用在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在1~2分钟的时间里,至少也可以写下500字,所以在生活中可以不断地累积这些时间,但真正有效的也就是增加写作字数的是大段的时间,例如在上午安排一个整体的3个小时以上,大段的集中的时间才是真正有效的时间段,其余的时间只能说是生活给我们的福利,只要你还活着的时候,你或多或少的可以做一些事情,至于这些事情能够带来什么样的结果,能够创造出怎样的价值,这是另外一部分需要讨论的,使用语音写作需要长期保持这样的暗示,也就是他是一个真正有效的工具,如果你使用的时间够长,语音写作工具会给我们带来足够的收益,通常情况下,我所用的输入法是百度输入法,如果要切换到语音写作的状态,实际上也就是把输入法切换到百度输入法这个状态中来,这需要养成一个习惯,尽管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进行语音写作,但是需要设立这样的规则和意识,也就是说,语音写作是高效的,一定要继续使用,要把它切换到讯飞输入法,并且用一个集中的时间来进行,既然已经达到了一个小时1万字,我想这个规则可能不会忘记,也就是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至少会保持这样的习惯,不断地进行语音写作。

七点三十三分钟的时候,停了下来,去吃了早餐,把红糖水放到了蒸锅里面,这样早餐就有了配料会比较甜些,但也注定了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写不出1万字,但至少可以写下大约90008000字,早餐所需要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早餐是必须的,这也是决定了整个上午的效率,尽管我们在煮早餐的时候也可以进行语音写作,但这些都只能算是福利,只能说我们在做这件事情的过程中可以去做另外一件事情,但并不是每一次这样做都是高效的,甚至有时候会造成错误,例如煮菜的时候把锅烧了,或者在煮饭的时候忘记了放水等等,这些都可能发生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同时做两件事情,那么这样的效率肯定不是极限状态下的最高效,如果要达到极限状态下的最高效,就要专注地在一件事情上。

现在是上午9:20,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用来进行语音写作,无论是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尽可能的把语音写作这件事坚持下去,这是有一定好处的,至少在上午的时候,要完成相当多的写作字数,比如要完成29334个字,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应该进行语音写作,在一个上午的时间,能不能完成一场语音写作马拉松呢,对大部分人来说,语音写作仅仅是使用一部分功能,很多方面都没有使用上,如果有一个5秒钟以上的时间,就可以用语音写作写上20个字,建立一个写作的最基本规则,一段有15分钟,就立即用来进行写作,并且在15分钟的时间里,如果他是完整,并且高效的话,就至少可以写下大约3000字,而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可以写下1万字以上,既然在一个15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写下3000字,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有这样的时间段,有大约1015分钟的空闲时间,如果利用得好的话,这1015分钟的时间,至少可以写下20003000字,在其他的时间段,我们可能没有想到,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因为没有这样的环境,由于在201510月份,国庆期间进行的重大突破,那么可以知道,一个1015分钟的时间其实是可以利用起来的,并且可以长期进行利用,任何情况下,只要你想到想要做什么事情,无论有多大的阻碍,如果你的愿望非常强烈,不可能会达成你的愿望,这些阻碍仅仅是一些考验你的方式,要进行语音写作,那么输入法就不是一个原则的问题,而是在任何时候都需要严格去执行的,一个客观的方案,这是生活中必须要遵循的原则。无论我们所遇到得困难是什么?等一旦有想法的时候,这种思维需要我们主动去寻找,并不是等灵感有了之后,我们才去进行写作,而是主动去寻找各种方案,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看起来好像微不足道,但如果你坚定地去执行,并且每次都保证这一个小时是高效的话,那么所积累的也是相当吓人的,这就是成就专业与不专业之间的分水岭。

当我们在演讲的时候,要考虑到,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的锻炼,才可能完成这样的事情,如果时间不够专业的话,或者所采取的措施不够专业,那么就展现不出这种方案的有效性,也无法再长时间去使用这种方案。

语音写作,尤其是快速的写作方式,对网络的要求非常高。如果网络不是非常流畅,那么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1万字,几乎不太可能。在网络条件非常好的情况下,那么时间利用的效率也会非常的高,因此,我们必须要注意条件的方式,也就是说尽可能的在网络环境好的时候,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的时间,这一分钟的时间可以比网络情况不好的时候,多一分钟的效率,实际上,如果网络条件能够满足语音写作的要求,那么今后在任何时刻我们都可以进行这方面的写作,可以把自己的思维即时性的表达出来,对于一些复杂的主题和命题,可以阅读的时候可以尽情阅读,每到15分钟的时间,多喝一口水,这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在练习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一条经验,这几乎要反反复复的重复,就好像断句也是语音写作的一个基本规则一样,而在任何时刻都要提示自己,语音写作是高效率的,恰恰是因为它的高效率,我们就需要大量的使用,长时间的使用,这样才能在一年的时间里写下大约360万字,而360万字仅仅是一个起点,因为计划到2016年,可能会写下1000万字以上。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38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