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6写作者最应该负责的对象是读者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52 ė11,137 views 6没有评论
一个作家最应该负责的是自己的作品,他负责的对象是自己的读者,一个作家应该把自己的时间用在打磨作品上,而不是做别的事情,如果你的作品足够强烈,如果你所言出来的方案能够真正的展现出所要讲清楚的内容,你能够在一年的时间里写出1360万,那么你所做的事情就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这是不是需要挑战呢?都需要一个长期的调整,但能不能达成,或者这个目标能不能真正的实现,这还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需要验证和考验的,如果设定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就应该努力去做,并且努力达成。只要你的目标足够远大,那么你在一生中就是过得充实的,因为,尽管在这一生中也会有无聊的时间,但这下无聊时间实在是相当的短暂,你总是忙于去创造一个更伟大的作品,而这些伟大的作品给展现出来的恰恰是充实,过了充实的一生。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时间里,也就是上午9:2010:20写了大约9741个字,这个时间的有效率是,97.41%,也许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衡量,如果一个小时写出了1万字,那么有效率就是百分之百,如果写出了1万字以上那就效率就是120.73%,或许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说出自己的时间利用率,是不是有效的。

现在是中午12:47,之所以能够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语音写作,就是因为在这样的时间段里面,我是自由的,因为本身没有什么限制,不需要考虑到其他人的感受是什么,甚至有人听到也觉得无所谓,因而可以在任何时刻都可以进行语音写作,而这样的自由恰恰就代表了,我可以在探索的路程中,有更多的想法,一旦想要说一段,并且输入法是默认成讯飞输入法的话,那么几乎就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进行语音写作,来上这么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喜欢上这样的活动,而每一次语音写作,他都会反馈给我们一定的内容,这恰恰就是,我之前没有想到,但是他反馈给我的,所以这也算是一种收获。而这里面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是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进行语音写作,这基本上就是在,每个人创造环境的过程中都可能会遇到的一个困难,但是我恰恰就具备了这样的环境,因而可以在一年的时间里写上365万左右。

保持最基本的速度,基本上如果你想要进行一件事情,尤其是想要进行写作的话,写作这件事情就会自然而然地在我们的头脑中出现,它并不会像一个严格的仙女一样,只出现在某些特殊的场合中,而是像一个很随便能够随时召唤起来的精灵,能够出现在我们想要召唤的地方,只要你想去做,那么事情就自然而然的做成了,只要你坚持并且是长期的坚持,那么这件事情就会变得更加的容易,写作并不是具有非常复杂难做的事情,仅仅去说,去感受,去把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展示出来,当你在生活的时候,你要想到你不是一个孤独的人,整个世界都是与你在一起,而一旦你拥有了整个世界,想要拥抱整个世界,那么对世界的感受就明显地展现了出来。

当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必须要关注外部的世界是怎样发展的,并且要对自己处于怎样的环境进行严格的训练,如果你想要发展一下自己的专业技能,相当长时间的闭关有时候是非常必要的,恰恰是这个闭关的时间,让你把注意力放在提升自身的能力上,能够让你知道,在一定的闭关前提下,我们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可以完成更重要的事情,而如果没有这样的训练,我们想要去完成一件具有复杂难度的事情,通常是并不容易达成的,有时候我们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特殊能力来谋划是否具有商业市场,因为只有能够赚钱的能力,才能够让你持久地坚持下去。

写作就是这样的一种能力,它既可以让你变得更加的专业一些,同时也可以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成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尤其是你想要学习,喜欢写作这件事情的话,坚持下来,一年写个100万左右其实是很容易的,如果有能力在一年的时间里写1000万,那么就不要束缚自己的能力,看一下在一年的时间里写1000万,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

如果你能够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思想进行前后的梳理,并且能确保这里面能够想到的东西都想到了,而且他是正确的话,那么或多或少会给你带来一些启示,至少能够让你知道,在接下来相当长的时间里,能够做什么的事情这些都已经很清楚了。

当我们决定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通常这些都是基于目前已经掌握的能力,而不是基于未来的能力,尽管我们可以假设自己在未来可能会涉及一些比较特殊的领域,但这些领域的能力还并不是我们现在所拥有或者所掌握的,那么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呢?也就是说我们尽管对那些事情充满了想象,但实际上可以做到什么样的程度却是不知道的,而对于自己目前可以做的事情我们却非常的了解,也就是说我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1万字,那么,有这个了解就已经足够了,接下来所要做的是什么?

接下来所要做的就是在已经了解的这些基础上,大量的去耕耘,在这些事情上去投资,却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时间本身就是等价的,之所以在以后的时间中变得更有价值,是因为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把事情本身变得有价值,也就是说他并不是一个瞬间就变得非常有价值,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在没有足够价值的时候,我们不去提升自己,那么整个时间恰恰就变得并没有什么价值,而是展现出时间本身给我们的维度,他甚至只会提供给你一些最基本的生存资本,例如长期工作,会占据很多的时间,但却不一定会付给足够的报酬。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12/384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