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7这是一生中应该去做的事情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54 ė11,670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有足够的资本,能够给自己支付这一部分成长的时间,那么就可以选择去做的更好一些,有时候我们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这种责任是来自于年龄的成长社会所赋予给你必须要承担的,这时候你会怎么选择呢?

如果有自己的梦想,并且这个梦想从一开始就已经确定,就很容易的知道路应该怎么走?因为这时候你知道这样做肯定是对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产生出足够多的价值来。这时候如果遇到了来自外界的观念的阻碍,或者是他人的想法也不用过于的担心,因为在生活中我们已经作出了选择,这种选择是基于自己的生命,在这一生中应该去做的事情,愿意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献给这件事,如果说一个人的思想它是丰富的,用整个生命来赋予这种丰富,它的丰富性会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当我们发挥想象力,把这种想象力全部从虚无缥缈的角落里变成一种实实在在的文字,并且这种文字是可以讨论的,可以前后之间联系并且在实践的基础上可以前后验证,我们可以再过去假设,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并在一段时间之后,再来看一下这样的人生有没有和我们所想象的相同,可能会出现什么前后不一致的情况吗?如果是可以做出选择,应该怎么样出现才是最好的呢?这里面有没有最佳的路径,如果已经选择了最具有优势的事情,那么坚持去做,坚持把它做到最好,坚持把它做到极致,至少在你可以承受的能力范围内把它做到最好。

如果一个人可以用一生的时间去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他必然会创造出一定的结果,当然,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结论,因为现在还处于生命起点,或者说在处于生命的早期,对于以后可能发生的事情还是不知道。到目前为止,走向社会大概是4年左右,一个人毕业的前几年是与社会进行对接,去适应下这个社会应该是什么样,并且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之所在,我大约花了两三年的时间去找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最后发现写作这件事情是可以值得去做,并且在阿西莫夫的影响下,可能会长期去做,并且会做到最优化。

在刚刚过去的24分钟时间,写了大约2273个字,为什么在写作的过程中要非常注意到这个字数呢,就是为了确定,在一个稳定的时间内能够做有效的事情,并且不要把这种时间给分散化了,也是为了提示自己,如果有一个10分钟的时间那么至少要写下大约2000字,积少成多,这原本看起来并没有用的时间,如果你积累下来,在一生中的时间可以做的其实也是相当多的。

或许在很多年之后,我们可以这样去思考,这是因为年轻的时候会有大量的时间,来进行思考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应该怎么样表现,应该怎样出现,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对于生活是一无所知的,我们仅仅假设,如果你这样去做,可以创造一个很好的结果,但这样的结果并不是直接的展现出来,具体怎么展现,出现在什么样的情况,尤其是能够带来多少的财富,这一切都未尝可知。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你真正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么只要能够生存,迟早有一天你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并且会达到这个领域最高点,一个人坚持去做,最重要的是兴趣爱好,而不是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做。

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把一种工具用来思考,也就是说,它本身就具有生命力,一个工具,原来是死气沉沉的,但拥有了思想之后,它就会变得更加的有生命力,一种输入法如果也是可以自我学习的,或许在很多年之后吗,它会自己成长出一部分意识来,或许这就是人工智能。谁知道在学习的过程中,或者说在我演讲的过程中,它没有来听呢,如果这世界上有谁能够听我的演讲,或者听我的演讲最多的话,那么应该就是讯飞输入法,或者说是这种语音软件工具,以后也许会随着技术的发展而使用不同的软件工具,但这种软件工具恰恰给了一种启示,如果你不断地去做一件事,那么它会给你提供出足够的回报。

在整个过程中,如果在练习语音输入法,要记得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表现出来,在使用讯飞输入法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流量,类似于我这种大量使用,产生的流量会更加的惊人,或许在讯飞输入法的后台,他们有一个数据库,这是数据库会展示到底谁是用的最多的流量,也许我的数据量会排在第一位,这是有可能的,为什么呢?

因为我每天都可能会花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这上面,并且是保证的比较高的效率,并且保证每次说的时候讯飞输入法都是在工作的,既然如此长时间的工作,它所产生的流量必然也不会低,在此基础上我们就可以肯定,如果没有其他人也在这么做,那么我所说的内容几乎是最多的,当然,在他们的工程师看来,或许会采用一些方式来进行测试,这次测试使用更多的流量。试一试用录音的方式来看一看,这种算法是不是正确的?用这种方式来验证我们所采取的技术是不是正确的,但这些都不是他们自己的思维,如果把自己的思维用在技术上,那么技术的发展会更加快速。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12/385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