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6论一个具体问题要掌握它的细节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20 ė11,089 views 6没有评论

我们在做长期决策的时候,对那些长期计划要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去做,因为你能够在一年的时间写1000万字,这本身就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在说话的过程中,能够把声音表达出来,而不是把它们压抑在喉咙中,这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这可能会让我说得更长一些,因为在正常的范围内,我们能够与人进行思维的表达,这些都无所谓,所以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有时候是在密闭的空间,有时候像是在一个敞开的空间。在敞开的空间里如果网络信号够好,那么我们也会创造出一个合适的写作方式,这也就意味着走廊就是更好的工作空间,我们每天要在走廊上花大约12个小时。如果是这样子的话,那么走廊上的时间也会变得非常的重要,至少要安排好一个合适的空间,把这里的环境意打扫一下,并且让自己能够在这个环境里创造出真正的价值来。

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太多,仅仅需要一个很小的空间,就能够作出大量的事情,这通常发生在我们在注意到一个资源的有效性之后。恰恰是资源的有效,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发挥出更多的价值,而不是仅仅注意到我们还缺什么。我们所要做的最伟大的事情,通常来自于我们目前已经具备的能力。通过已经发现的资源,把这些资源发挥到极致,把它们利用起来,这是有一定好处的,恰恰是因为我们合适的利用,我们并不需要更多的资源,这些有限的资源才能够发挥到极致。

尽管现在的手机看起来好像有点慢,但在进行语音写作这个方面,它的表现依然优秀,并且一个比较大屏幕的手机,或许还并不能够更加方便地把语音给说出来呢。对于一个语音写作的手机来说,仅仅是目前这种配置就已经足够了,或许我们还需要用一个手机把语音写作这个事项变成真正长期需要进行的事情,把语音写作这个项目变成一种很常规的项目,以至于每天都会去进行。

目前已经在时间上安排出了每天上午的时间进行语音写作,或许在一般的人看来,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就好像没有发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在看一个作家在创作的时候,也不会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甚至会觉得他的动作是相当的枯燥和无聊。创造作品的过程,通常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人们无法忍受整个创造过程,但是他们却能够花时间去欣赏创作之后的作品。这就意味着,我们愿意看那些比赛,但却不愿意看那些体育运动员的训练,因为训练的过程中有很多的不完美,有很多的错误,训练就是不断地改正这些错误,并且让自己的动作达到完美的过程。这样我们就意味着,要让自己进入到一个最佳的状态,这样的最佳状态,能够长期地帮助我们领域并进入到训练的状态。

7:56的时候,去到里面拿了自己的平板电脑,把小米平板也拿出来,主要是练习一下:是否可以在训练的过程中,也能够把录音宝打开?这样就有了两种形式的记录,一种形式是关于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能够把自己的文字转换出来,另一种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把声音也录下来。这样就记录了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更加了解自己在训练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和改进的。

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在使用的过程中,录音宝可以把这部分内容给记录下来,并且所展现出来的,也能够令人满意,但会过多地把一些周边的环境内容也记录下来。

暂时用目前的这种方式来进行录音写作,把语音写作的声音录下来,但并不意味着就需要长期这样做,考虑一下是否需要用两个以上的手机来做这样的事。如果能够用两个手机以上的事情做,那么从长期来看,或许我们需要另外一笔投资,而这笔投资并不是做别的,仅仅是把语音写作这个过程给记录下来。语音写作不仅要说,而且要具体去做,也只有这样,通过采取这样的形式和方案,才能够把我们所说的内容表现得更加明显和清楚一些。

目前已经过去了26分钟,在过去26分钟的时间里,写了大约3555个字,这样的速度并不是很快,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它还表现出非常慢,要怎么样在接下来的26分钟时间里,至少写上5000字,就意味着必须在接下来25分钟的时间内,至少要写每分钟200字以上,就不需要去做其他事情,我们所需要做的仅仅是不断地说,把时间集中起来去做这件事情?有时候可能会在做这件事情的过程中中断了,就做别的事情,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象的事情,甚至也不想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其他的地方。仅仅把目前的全部力量集中在语音写作,即正在语音写作这些事情上就已经足够了。

关于录音仅仅是其中记录的一种方式,我们的主要重点还是这些文字,这些文字能够进行反反复复的修改,甚至还能够进行提炼,而录音的方式并不能够把这些事情给展现的清楚,有时候录音写错或者用平板它可以翻译这些文字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所以目前把平板用来这种方式的协同,是不是可以做到真正的把这种工具发挥到极致呢?

有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仅仅对着一个软件工具说话,或许会产生一种极致的思维,这种思维是把接下来所要展现的每个方面都非常清楚,如果想要讨论一个具体的问题一定要掌握它的细节,而不是从总体上去思考它是什么样的事情,哪怕我们花了1000个小时来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录音宝至少要达到这样的数量。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0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