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5经过合适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19 ė11,142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是早上7:41,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进行今天的第一次语音写作。

刚开始的时候,并不需要制定非常庞大的目标,只要我们努力去做,那现在这件事情做好就已经非常足够,如果你一定要设定一个非常高的目标,而没有经过扎实的训练,那么注定可能会没有达到目标而觉得有所失望。

我们需要注意到的是,如果你决定了去做一件事情,那么经过合适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在大部分时候,我都把它当成一种训练来看,尽管在这个过程中,训练并不一定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但至少训练能够让我们取得进步。而且大部分时候训练并不会让人失望,或许今天比昨天会做的更好一些,而明天也会比今天做得更好,通过长期的累积这种信念所产生的效果也就更加明显。

现在我是在走廊上,在走廊上说话可以有一种比较空旷的状态,至少我能够很放心地在这个地方而不用担心会不会有别人听,因为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哪怕别人听到了我这一段的演讲,那也无所谓,毕竟没有讲出什么样的内容,尽管是一个人思维的表达。通常走在路上我会想接下来语音写作到底会说一些什么样的主题呢?尽管会这样想着,但实际上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并不会按照当时所想的内容来进行,几乎在每一个写作的时刻,脑海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内容要表达出来,尽管我已经尽力的去限定些主题,但它自有自己的表达,还会走得更远一些,一旦进行了语音写作,要写什么内容似乎就不是由我(意识)来决定,而是脑海(潜意识)自己决定的。

现在的电量是84%,那么在一个小时写完之后电量到底是多少呢?尽管在说的过程中并没有用手机用来做其他的事情,但是这一个小时中,手机的屏幕始终是亮着的,恰恰是因为亮着屏幕,所以它的耗电量可能会适当的多一些。在演讲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停顿,但停顿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当然已经把讯飞输入法的停顿等待时间设置成了5秒以上,这样我们有一个思考的时间,它不会中断,通常只要有5秒钟以上,我的思维肯定会说出一些内容来,所以如果不是因为内存不够的话,我应该可以一直说下去,而不用担心自己到底怎么说。

如果在使用讯飞输入法的过程中,没有办法使用录音写作,也就是说必须要借助外界的工具把语音写作过程中的录音给录下来,这意味着需要一个录音笔,才能够在说的过程中,把录音给录下来,但在前期有没有必要把录音给录下来呢?这些都是最基础的数据,每天做训练的方法都是不同的,在今天可能使用的是这种语速,但是在明天的时候所使用的可能是另外一种方式,有没有办法把录音整个过程都记录下来呢?唯一的办法或许是用一个录音笔,这是目前所想到的一个方式,但同时我们应该还要设想一下,如果有另外一种发明,它可以同时设定两个设备,能够来进行录音呢?那么也会有一种比较好的方式,来处理目前所面临的这种情况。

每天所进行的语音写作,它都是一种累加的效果,也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把字数上增加的更多一些,关于技巧上的成熟以及思想上的成熟,一般是从生活中的经历,通常是从阅读中,让我们成熟的更加快速一些。

关于创意上的写作,必须要从现在开始就真正地运用其中的一些理论方法和理念,一个人长期进行这样的训练,这些方法和理念就应该用到实践当中,我们进行语音写作是长期实践的结果,而并不是短期的那么一瞬间所理解出来的结果。当我们决定了要去做一件事,并且是长期做一件事情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就应该具有一定的意义,我们不必要把自己的时间全部花在一些看起来似乎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这也不符合一般的理论和规则。

通常情况下,之所以要把语音写作的录音也录下来,是想确定一下到底是以什么样的语速来进行写作状态是最好的,有时候我们还是要确定自己在当天说的过程中,是否进入了状态,以及在写作的过程中是否进行了朗读,到底是站着的时候说的比较好呢,还是坐着的时候说的比较好,到底是在充满激情的演讲说的比较好呢?不那么激情的时候讲的效果又是如何呢?这些都是需要探索的,实际上也恰恰是因为不同状态下的自己,才成就了一篇能够用来进行语音写作的学习材料。

如果从一开始你就收集你自己在一生的生活中做了什么事情?那么在以后的研究中,人们将会有更多的材料。尤其是打算在一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人来说,应该从很早的时候就应该在这方面付出努力。这是为了给他们留下一笔更大的财富,不仅仅知道怎么做到这件事,而且知道在整个过程中到底是怎么想的?到底是怎么转变的?因为什么样的方式而改变了自己的观点和方法,甚至在某一个重要的时间点上,到底是怎么改变我们的生活的。

在辞去的工作之后,有一个大块的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这样就意味着,我已经决定了把上午的时间全部用来进行写作,这是过去两天所决定的一个,尤其是在进行100天的写作过程中,已经把上午的时间都空出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有时候会想要去阅读一本书籍,比如今天早上就在看《千面英雄》,但这并不意味着,应该把上午的时间用来阅读。因为在前几天已经给自己作出了一个决策,上午的时间就应该是用来写作的,既然已经做了这个决策,那么在当天上午想要进行阅读也不应该去进行阅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通常一个“长时间”的决定,会比一个“短时间”的决定更加有效,但也意味着短时间的决定,实际上是由我们欲望的产生,我们想要突破那种长期所做的决定,而把短期的这个时间利用起来,去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偶尔的会想,我们可能会偏离原定的长期计划,而去做一些别的事情,而这些长期计划,通常也不包含的那些意外情况的发生。这种意外情况的发生,包括在节假日,在特殊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到你去做某件事情。简单来说,如果停电或网络信号不好,或多或少地会影响到当天的写作,有时候没有进入状态,写作的数量也不会达到最初的目的,但这些都是意外情况,或者说只有在很少的概率情况下才会发生的事情,暂时不用去管。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0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