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09十分钟或许会产生隐形的时间规则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58 ė11,141 views 6没有评论

在很多人看来,这项技能它具有很大的难度,也就是说我们尽管可以让自己思考,思考些什么内容却没有进行适当的确定。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思维怎么发散的话,我们可以去图书馆看一看,什么东西都可以写,关于你个人的所想,关于你个人的生活,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些独一无二的东西恰恰可以确定,可以反映出来,一个小时是一个完整的单位,一个小时恰恰可以写下12000字,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东西。在其他人看来,不会觉得一个小时能够创造什么价值,怎么会去做一些无聊的事情?甚至可以做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生活中也必须需要有这样的时间段。在这样的时间段使用之后,要思考自己最有价值的时间点在哪里,能够创造价值的时刻在什么样的地方?

10分钟并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如果你全力投入进去,这10分钟就是一种伟大的平行线,它就相当于一种隐形的时间规则,不同的时间给拖慢了。你的每一分钟,相当于别人的好几分钟,你一个小时下来相当于别人需要忙活两个小时才能做的事情,当然这种技巧要不要分享呢?必须要分享。让更多的人提高他们的效率,尽管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更高的效率,但很少有人愿意停下来思考。在古时候,人们做事的效率并不高,但是他们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却非常的清楚,因为他们有足够多的时间来进行思考。

当然,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例如像我这样想要在一年的时间里写1000万字,这种超出一般人理解的范围,很多人是不会这么去做。之所以不去这样想,不会这样做,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因是:他做不到。

如果一旦他做到了,他也认为,这样是没有什么意义和有价值的,但是我不这么认为,首先这件事情可以做到,其次是还没有人做到
。那么进行这样的尝试本身,就把一种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创造这样的效果。另外的人也同样可以通过这样的努力,把这项工具发挥到极致,我相信除了我在互联网上分享这种工具外,一定还有其他人也注意到了这种工具,并且除了我在大量的使用之外,也有另外的一些人在进行大量的尝试,尤其是研发人员,这些尝试是他们最基本的工作,他们必须每天关注,每天要关注这些事情的发展,每天要保证技术的稳定性。他们或许会关注,如果有谁可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他们就会请教到底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方法来使用,而且也会关注做这件事情的动力和意义。

你能够保证每个人都是发音正确的吗?其实我不能保证我在发音的过程中一定是正确的,甚至普通话也有一定的缺陷,但这并不阻止我在使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可以大量并且快速地把工具给运用到极限。岁月的极限,是一般的能力所达不到的。我可以换一种方式来处理,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原则,但这些方式也是需要经验的积累,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掌握。

如果这种方式比较容易,那么更多的人愿意尝试。在写作马拉松的过程中,有人进行了全程的使用语音输入法,他是否在生活中很全面的使用呢?是否会每天花至少2~3个小时以上,来训练这种工具和设备与大脑思维的连接?由于在过去已经进行了这种两种工具和思维之间的联系,那么自然而然地也知道,工具本身就是为我们的思维而服务,就是为了表现我的思想。如果要突破思维的见解,那么几乎在任何时刻,都要把这种思维工具给展现出来,你真有想法了,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使用一种合适的工具进行快速的记录。

对于年轻人来说,不要把太多的时间花在社交网络工具上,尤其是不要过多地展现自己并不成熟的想法。就目前来看,我可以十分肯定,我目前所讲的这些内容,在一般的人看来,已经超出了他们思想的认知,但是对已经做过这样事情的人来说,它仅仅是一种开始。就好像我对那些刚刚进行语音写作的看法一样,你们当然可以去做,但你们必须把它做到极致,才能够达到最基本的目的。在做到极致之前,我最好还是保持一种低调和沉默的状态,以至于自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这个工具还有什么改善的空间?

尽管就目前来看,我已经知道了使用这个工具应该用来做些什么内容,但是他并没有如我所想象的那样,已经达成了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甚至还不能引起本人的关注。首先,如果这种工具好的话,你可以大量地使用,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让自己投入到工具中去,让工具自己发展。如果这种工具不好的话,尽管已经表现出它有非常优秀的功能,但没有人用这种工具作出适当的成就,那也是没有说服力的。

到目前为止,我依然认为,尽管速度已经非常快,但一定要把这个效率发挥到极致,也就是说,每分钟至少要写出200字,并且保持一年以上的时间,可以做到一年写1000万,人家才会引起关注,才会有人愿意去尝试。在没有做到这样的事情之前,更多的是保持默默的训练,我们可以用1万个小时在一些特殊的领域里继续训练,尤其是速录机这样的工具,或许这1万个小时以后,人家才会真正的认识到你这1万个小时所创造出来的价值,也许到了老年,经过了30年的使用,才会真正的了解到,使用讯飞输入法以及速录机所带来的价值。

速录机有一个好处是,只要我想到的字词,都可以快速的表达出来,从来不用担心那些写不出的字。尽管有一些复杂的字不能一下子打出来,但是通过不到几秒钟的反应,或者说通过辅助码的筛选,通过输入法的改进,我自然会把任何想知道的字词都能够打出来,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只要训练的时间够长,只要对输入法本身足够熟练,我们自然会掌握更多的技巧和能力。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时间的利用是事半功倍的,就好像练习速录机一样,一旦开始了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以上,同样的进行语音写作也要遵循这样的原则。

一旦你开始练习了,请至少练习一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够把这一个小时充分利用起来,尤其是减少中间的这些时间的切换,不去做其他的事情,一个小时专心致志地去做着同样一件事。在任何的练习中,在任何的事情中我们都必须要保证时间集中的原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专心做饭,专心生活、专心读书、专心写作。只有足够专心、足够认真,能够把时间集中起来,我们才会享受到时间集中的好处。如果没有这样做,把时间进行切换和分散的话,通常就不能够享受到时间给我们带来的价值。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3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