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10影子世界发生事是真实世界的可能性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59 ė11,021 views 6没有评论

一个人在一生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并不在于他做了无数件的事情,而是专心致志地把一件事情达到一定的高度,并且知道,这个事情所处理的各个纬度,他还甚至还可能会把写作本身周边的边界,以及关于身边所有的内容,只要可以利用起来的,都利用起来。凡是可以运用的资源都运用起来,也就是说所有的事情都为同一件事服务。如果在进行语音写作,脑海中所有的素材不是为了别的,都是为了把这一个小时,把我们的思维在这一个小时展现到极致,现在是14:45,这一个小时的写作结束。

我几乎已经喜欢上了进行语音写作这项活动,希望能够长期保持,至少在20161231日结束之前,能够借助1000万左右的文字,这是一个目标,一个切实行动的方案,这是需要在接下来1084个小时里,需要切切实实去做的事情。

几乎在任何时刻,你都可以为自己的速度辩护,这种辩护通常是出于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可以写下2万字以上。如果打字不成为任何问题,思维的表达可以随时出现,那么讯飞输入法就应该为这种表达提供最便利的服务。甚至可以说,把时间用在讯飞输入法的输出上,看能不能在很长的时间以内,能干的的确确保证自己的速度。这些速度通常是使用的过程中,写出大量有用的东西,而不是一堆废话,或多或少已经展现出这样的思维:在一天的时间里,能够写下42195个字,并且会成为最基本的常态。

在这些常态里面,错别字并不是很多,并且每天都会这样的速度往上增长,只有这样我们才真正的利用好这个工具,而不是通过其中的一小部分方法来给别人展示这些工具有多么的好,而是通过最简单的方法把这个工具发挥到了极致。随着时间的增长,或者说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自然而然地就会发现,这些工具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便利?而这种方式也会给别人指出一条明确的道路,只要你想法挣钱,通过正确的方式,你就能够把一个看似很简单的方法创造出令人惊讶的结果来,而这些也都是我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所应该做到的,或者说只要你想到的部分都应该把它实行,这也是对理想的实现,如果一个人有理想,尤其是能够创造出一个精神的世界来,这个世界一定是令人向往,并且本身是丰富的。

不要把时间用在教育别人采用一般的方法上,而是要作出最大的决策,用一个完整的作品展现出来教育,给那些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改变的人。最好是找一个能够接受你的教育,并且能够按你的方法努力去执行的人。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只要有可能,那么速录写作、语音马拉松,都应该成为最常规的训练,甚至我们能用这种方式达到一个自己所达不到的目标,谁知道这一切思维的背后,他到底所展现的是什么内容呢?

下午在阅读一本科幻小说《安珀志》。当人们虚构一个世界或者创造出一个世界来,通常对这个世界的政治标准、行为标准、社会礼俗,都会有一个很清晰的定义,这也是在创作过程中所应该要注意的。如果你能够创造出一个这样的世界来,在你的世界中,政治结构、社会结构、经济标准,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也就是说,在你创造的世界中,他们所侧重的重点是什么?我们不应该那么容易地把这些都展现写出来,要很努力的去创造,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尽管在第一次的时候并不完美,但只要你愿意去尝试,不断地进行修改和改正,你就能发现其中的意义。

语音写作的练习和其他的练习一样,也有可能让人上瘾,尤其是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时不时地来上一段语音写作的练习,这几乎就像我们坐在钢琴前面,去弹一下钢琴一样。这也是一种巨大的诱惑,在几万字面前,通常几千字所产生的效力并不明显,但如果我们把这几千字分散在各个时间段,只要有一个10分钟的时间,就把这10分钟的时间用来创造1000字,那么一天中分布在5个时间段,至少也可以写出大约5000字左右,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最想要的结果是能够在一个集中的时间段里面写出12000字,字数集中在一块,也不会产生一种错觉,并且能够对自己所做的行为有一个很正确的演讲,有一个很正确的判断,不是说我们在一天中多个不同时间段来做这件事,由于它分散了,其实最后并不知道到底花了多长的时间,如果他集中在一块,我们至少可以知道在一天的时间中,我们花了大概3次左右去做这件事情。

《安珀志》提到了一个影子的世界,实际上也就是平行世界,在这影子世界里,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他们在安珀志所发生各种事情的可能性,实际上就是那些事情可能没有发生,影子世界是衍生出来的。

现在是晚上18:56,接下来给麦小姐展示一下语音写作应该怎么进行,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要写下12000字,这是我的写作目标。接下来挑战开始,同志们,准备好了没有?OK,就前面这一段时间来看,它展现的速度还不错,只要我断句断得好,句子也会表现的不错,所以呢,有时候我们认为是工具的事,但是换了一个人,工具又表现的相当不错,我们还认不认为是工具所表现的不好呢?实际上我们应该给它注入思维,让他可以思考,让他能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哪怕是发现并不正确,他至少也能够或多或少地猜出,你接下来到底要说什么内容。

下午的时候在看一本科幻小说,就是《安珀志》,里面讲他是一个被流放的王子,这个王子来到了地球,大概是在维多利亚时代,就已经在地球定居,然后有一次出了车祸,让他失去了记忆,什么也不记得了。后来在医院的登记表中他找到他有一个妹妹,根据相关的线索,他去找他那个妹妹,他妹妹是在监视他在地球上的一切动向,因为他另外一个哥哥一直在他们本来的星球上,让他没有办法回到他的家乡。随着他记忆的恢复,他就开始走向原来的地方去争夺王位,后来就不记得了,因为还没看完,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连午觉都没有睡,我觉得不睡午觉,这怎么可以呢?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一般是下午2点多一点会觉得非常困,今天2点多的时候也非常困,快要睡着的时候,想起了一个10分钟原则,这个10分钟原则就是,如果你有一个10分钟的时间,就用来写作吧,或者说,如果你有一个10分钟的时间就进行语音写作,因为10分钟可以给你贡献2000字,于是我就进行了一个10分钟的写作,结果再也没有睡着,一下子写了一个小时,因为前两天的概念是,一旦要进行语音写作,至少也写上一个小时,结果这10分钟原则还没有确立起来,一个小时就写满了,拿着手机一看,不小心达到了12000字,于是就在想,10分钟原则还是算了吧,创造一个“1小时原则,这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如果你真正地写了一个小时,会反馈给你一定的字数。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3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