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2一旦明确了自己的时间属性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9 ė11,704 views 6没有评论

在没有进行语音写作之前我能不能想到是用这种方式来练习呢?已经练习过的印象会更加深刻,还没有练习过的只会脑海中形成这样的观念,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尝试之后我们一定会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练习方法,并且扩展自己的知识。在15岁以前的记忆,中还要重点的考虑一下,什么时候有了独立的意识,在2004年之前或许已经在读高中,还没有进入高中,意识或者说完全独立自主的意识,并没有非常清楚,那个时候还没有学哲学,小时候尽情阅读的书籍也不多,如果说读了一些书的话也大部分是关于课本的,课本的知识反反复复的看了很多,但到目前为止所系的一人内容不多了,但之前阅读的过程恰恰就告诉我们,如果你要掌握一个知识点一定要反反复复去阅读,了解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考研的时候,这段经历让我反反复复地把一本书读了很多遍。

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写上了,重要的标点,并且理解了一遍,甚至把一本书,重头到尾都做了一遍笔记,不仅仅包括手写的笔记还包括电子的笔记,但那个时候打字速度并不快,但从2011年开始至少在,电脑在写作上花的时间更长了,有时候我们打得并不快,但还是不断的去进行,就好像打字速度,至少比手写速度也更快呀,有时候还把一个问题进行了抄写,尤其是管理学这本书,所抄写的次数尤其多,但最后还是没有在专业课上达到一定的分数,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已经培养了研读一本书的能力,反反复复的看一本书,在2011年已经养成了这个习惯,在2010年所培养出的习惯是什么呢?主要是扩展自己知识面,让自己处于一种相当无知的状态并且,不断的去把这些知识进行扩展,吸收管理学专业的任何专业名词。

目前已经写到了296422个字,如果要在10月份写满100万字,那么至少在前10天要写满33万字。就目前的数据来看,10天的时间写满33万字似乎有一定的难度,但写满还是可以的。接下来20天的时间里,也就是说20151011~20151031日,这段时间里必须每天要写满3万字,这是最基本的目标。如果可以达到每天10万字,那么效果自然会更好一些,今天,还必须写四千字左右,这样才能够在201510月份的前10天写满30万字,这个数字基本上就是有些人所写作一年的数量。

这里面所谈论的主题,用10天的时间来写这么多数量,和用一年的时间来写这样的数量,有没有什么不同呢?这里面最大的不同,或许就是投入的时间不同。我作出了一种选择,这种选择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在这种条件下,让自己写出了这么多的字数。如果换一种选择,尤其是时间方面的选择,如果没有投入这么多的时间,有没有办法可以保证自己在10天的时间内写满30万字呢?有一定的难度,刚刚过去的这10天所得到的是最高的数量。这仅仅作为一个参考,要在十天的时间,写满30万字。201510月份前面十天所写的字数已经超过了2015年整个月份所写的字数,甚至也超过了2012年和2013年的总数量。截止到201510月份,整体数量会超过2014年全年的85万字,因为现在已经作出了决定201510月份写的总数量至少要达到90万字,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数值。由于这个月有31天,总数量会达到93万字,如果后面有多次达到每天写作4万字以上,这个数量还会增加或许会提高一个月写100万字。

大约下午5点半的时候,就开始去外面买菜,然后大约在6点半左右,开始把当天的生活上的事务给处理完毕。在外面走一圈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很明显的是对生活的体验感会更加强烈一些。当你看到一部分人,他们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菜市场,给另一部分人提供,饮食,原材料,以及生活的最基本所需要的菜品、米饭、肉,以及水果等等,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的运行似乎遵循着某种规则。我们之所以能够生活,也是因为遵循着某种规则,恰恰是这些规则,能够让生活变得丰富和变得有趣,也同时让我们变得更加的有意思。如果没有了这些规则,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怎么办?我们在生活中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如果要保证今天的总数量达到30万,那么至少已经创造了一个记录,这个纪录就是在10天的时间里可以写出30万字,在30天的时间里,大概可以写下90万字,意思就是说每天给你写下3万字左右,这个记录也是一种全新的记录。

如果没有准确的数据,很难保证自己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写出如此多的数字,尤其是使用最新的语音输入法。在很早之前,已经进行过这样的尝试: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写出能想到的任何内容的,但这样的思维并不够连贯。在时间的限定上也并不清晰。

一旦明确了自己的时间属性,也就是说在接下来几分钟的时间里,一定要写满多少的字数,实际上,目前已经写了29634个字,只要再写大约3400字,就能够在总数量超过30万,为什么不去做呢?4000字大概需要的是20分钟的时间。在一天中不做其他事,而主要目的不是用来写作的话,就可以进行这样的尝试,至少我们可以非常肯定地表明,20分钟的时间是足够的。一旦确定了自己用20分钟的时间去进行语音写作,这样的事情几乎也总能够达成目标。如果要看字数,则比较难达到。如果反过来,我们不是去看字数,而仅仅是用来说一下,接下来到底应该怎么处理?接下来20分钟到底说些什么内容,才是最为重要的。

社交网络工具,可以让我们比较方便地与外界进行联系,但恰恰也造成了一种相反的事情,我们很容易被外界所打断。如果要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至少要表明,你的时间是自主的。只有在完全自主的时间里,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做到,并且能够把时间集中起来专心地做一件事。

无论是关于阅读,还是关于写作,都需要集中精力。想想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如果没有人中断,并且前后之间,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很自然地。我们当然可以把这部分时间用来进行阅读和写作,并且阅读的方式和写作的方式,也在过去3年进行了确定。基本上不需要再采用一些新的方式。当然,如果一种方式效率可以更高,我们必须接受这种新的方式,并保证自己能够采用这种全新的方式来进行新的学习,尤其是高效率的学习。

从长时间来看,语音写作工具一定要利用得好。能够连续好几年的时候,使用工具必然会带来一定的好处。另外一方面还要注意,必须要去学习一种编程语言。无论这种编程语言是用来做什么,哪怕仅仅是了解它背后的原理,它或多或少地都会让我们更加的清楚,电脑或计算机是怎么工作的?在未来几十年,只有在掌握编程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够真正地说,已经知道了怎么去理解这个世界,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发展。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8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